紧张的军训一晃眼就过去了。经过训练的我们在享受几天难得的清闲后,是否也应该对自己这五天的军训生活做一个小结呢?回想起这五天的军训生活感觉还是挺有意义的。曾经认为自己撑不下来的我现在回想起来只要有自信以及坚强的意志力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还记得军训的第二天,我胃病就犯了,那几天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去,晚上睡觉也痛得很难入睡。我几次都想放弃,但是当我看见大家在酷暑难忍的天气里仍然坚持训练时,我便明白必须坚持。我在老师、同学们的鼓励下终于坚持到了最后!虽然军训期间请了3个小时的假去看病,但是不管怎样我战胜了困难,我坚持了下来。经过这件事后我明白只要咬紧牙根、坚持下去胜利的曙光便会出现。

在军训期间学校还开设了国防知识讲座,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当今全球局势,对我们自己的国家更加了解,增强了我们的国家观念,培养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操。

军训不单单是让我们体验军营生活,让我们进行军事训练。其实它的真正目的在于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磨练我们的意志,提高我们的自理能力,让我们要敢于向困难挑战,努力战胜困难。这次军训暴露了我许多缺点。比如:自理能力较差,意志不够强等等。这些缺点看似微小,但是这些缺点却足以影响到一个人的成长。我也将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竭尽全力改正这些缺点。

军训小风波

一声欢笑,一份痛苦、一种无奈,就成为了军训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电影。

军训的大门又为我们大家展开了,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这梦幻般的旅程。

渴望的向往总是美好的,一来到南山训练基地,我们就被这里的严肃神情所震住了。我仿佛看见天上的鸟儿们都站成了一列,大鸟在前面大喊,“报数”小鸟们便“1”、“2”、“3”的一个接着一个喊了起来,整齐而有力;大树直立立站在那里,挺胸抬头,眼神中透露出一份庄重。经过简单的开训仪式,教官们便给我们下达了一份艰巨的任务:体态训练站军姿。

太阳挺大,火辣辣的晒着我们,大家都昂首挺胸,双腿紧闭,直立,两手贴着裤缝,两眼凝视着远方,没有一人乱动,没有一人讲话,而且没有一丝凉风。地上蒸腾着一股热气,我们满脸晒得通红,衣服汗得透湿,脑袋上冒着蒸气,脸上滚落着汗珠。“嗡~~嗡~~嗡”,哼!该死的蚊子,你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时候来,简直是厕所里打灯笼──找死,但它好像无济于事,在我鼻子上找到了落脚点,便拿起吸管,吮吸着我的血液,好像把我的血液当成了百事可乐。此时我的双手已升到了鼻子上空,蚊子却丝毫没有发觉,我正准备锁定目标,一掌结果了它,可还未打到,一个更猛烈的击打,打中了我的后脑勺,直让我两眼直冒金花,我气愤地说到;“是谁在后面胡作非为呀?”只见我旁边一个用女生胆怯而有小声地语调指着后面说:“教官,教官。”我一转身吓了一跳,只见教官的脸从红到绿,由绿到紫,最后火山喷发,“啊~~~~”我下次在也不敢了,队伍中传来了我痛苦地哀求声。

军训小结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题记

进入初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还很爱笑,而且笑的时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一次与军人接触。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体现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六天后,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高中的第一堂课—军训,就在今天,圆满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是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

军训小结

流水般的岁月,穿梭花样的年华。一转眼,十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在这十一天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一开始,我们真的很难适应。习惯了睡懒觉的我们,很难适应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的睡眠;习惯了空调房的我们,很难适应每天暴露在太阳底下;习惯了独立个性的我们,很难做到和其他同学保持完全一样。

十一天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每天连吃饭都是急急忙忙,甚至有时根本就没有时间吃饭。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腰酸了,必须撑着;脚痛了,还得坚持;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火烈烈的太阳以不算什么,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的步伐不能停止。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我们酸痛的手脚依然重复着这些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因为我们身披军装。

“军营是磨炼人意志的地方”这句话在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站军姿,起步走和正步走的过程中,在我们汗流浃背的时候,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军训一扫我平日里稀松自由散漫的习气,锻炼了我的意志,又强壮了我的体魄。教官们的身影体现出的是新一代军人刚毅坚强的风貌,与他们的交流大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眼界。

晒黑的皮肤留下了我军训的痕迹 ,从一开始的巴不得军训早点结束的心情到现在的依依不舍,虽然我不用再在烈日下穿着厚重的军装了,也不用再为内务而烦恼,不用再跪在地上一遍又一遍地捡头发了,虽然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亲松了许多了,但我们就是不舍,十一天中,教官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其实,他们比我们更苦,他们陪着我们一起再烈日下训练。他们的口号叫得比我们响亮,教的次数比我们多很多,他们喊一二一喊道嗓子沙哑,当我们的动作做得不标准时,他们比我们更苦恼,这一切的一切都留在我们的心中,教官已成了我们的朋友。

这也许是我一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了,所以在结束时非常不舍。每当想到这儿,军训中的许许多多的甜就会浮现在我眼前:教官优美嘹亮的歌声写照了真实的军营生活,唱出了军人的顽强意志和对亲人的挂念,打动了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拔河比赛的咬牙拼命,耳边仍然回荡着震天动地的加油声,欢呼声;徒步拉练时享受到了新鲜的空气给身心带来的清新的快感,沁人心脾;实弹射击的紧张与兴奋,震耳欲聋的枪声中的火药味还能依稀嗅到;更有老师、同学的无微不至的关心与体贴,教官的善解人意和幽默感。艰苦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滋味是特别的甜美……

十一天,是苦与累的十一天,是付出更是收获的十一天。我们的腰板挺直了,面孔刚毅了,精神抖擞了。在站立与蹲坐之间,军训给了我们军人的气质:挺拔、刚直。艰苦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忍受疼痛,学会了坚持,再坚持。军营赋予了我们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们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奋斗、永往直前的意志。

更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团队意识的重要性,一朵花开不是春,万朵花开才是春。在多年后,当我回忆起军训的时光时,一定会有太多太多令我感动的东西。有痛苦的,有辛酸的,有快乐的。有甜蜜的。无论怎样,这些回忆都是最宝贵的,也是独一无二的。

军训小结。

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夏天,为期6天的军训拉开了帷幕。在军训的这几天里,站在烈日下我们感到又漫长,又短暂,既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快乐,现在6天过去了,我忽然发现,我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的确,军训是辛苦的,回想训练时因为站得笔直而酸痛的背,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流满汗水的额头,因为阳光的照射而变黑的脸颊,还有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的衣衫......军训是美好的,出入高中的我们对身边陌生的同学都有所不熟悉,军训使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更加团结一心,面对困难,彼此熟络起来.还有教官/老师们严肃又关切的面容,都是这些天军训给我的记忆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烈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面对如此具有挑战性的军训,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用我的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并且顺利地克服了它.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意志,锻炼身体,那么,怎么能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乐,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这样才是真正达到军训的目的了吧。

在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铿锵的军歌中,我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经过一整天的训练,最终受到教官的表扬时,我们满足而自豪的笑了,当我们和隔壁班一同拉歌时,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想到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口令训练时他像所有教官一样严厉,注重纪律,然而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在定军姿的时候帮每个同学擦汗.由于"资源"有限,就只能用帽子代替纸巾,眼中反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这些细节在我们心中都漾起一层暖意.

6天,过得如此之快,转眼军训结束了,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教官关切的目光。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在军训中收获到的知识和教官英挺的背影是我不会抹去的美好记忆.

军训

军训 不知不觉,我已经由一个小学生变成了中学生,当我刚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老师就告诉我们来到这所中学的第一周任务——军训。

军训小结

在这七天的军训中,感到自己确实收获了不少。 首先,我收获了几份真挚的友谊,在这七天的军训中,自己与班级同学同吃苦,共患难。我们一起经受骄阳的“烘烤”,共同领略祖国的伟大。我们展现了各自的才艺,交聊了彼此的学习心得,如果说在七天前,我们还素不相识,那么在今天,我们,三十七位同学,已经彼此融合,成为了一个共同的家庭,一个共同的集体。而我也与同组的同学小施、小宏和小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军训小花絮

接通知 一个放学的下午,我们每个小朋友都接到了一份通知单,我们一看,呀!是关于军训的通知单,我的心“咯噔”一下,开始左右为难了,我是去?还是不去?我要是去的话,我会想妈妈的,会影响正常的军训生活;我要是不去的话,我会在面子上过意不去。到底是去还是不去?我回家和爸爸妈妈商量了一下,最后,我做出了惊人的决定,去!爸爸妈妈一下子露出了骄傲的目光。 发军服 上体育课的时候,贺老师吃力地和几位同学搬来了军服,同学们一发到军服,像着了魔似的:一伙人跑到了操场去穿上了军服摆pose,路过的人都笑了;一伙人跑到了厕所里不知在干嘛;我穿好了衣服后,一个劲地问同学:我的样子怎么样?好不好看?回答的人说“好看,样子很好看就你最酷行了吧?“我学史酷比狗狗的语气说”哦呵呵呵……行!"大家都笑了. 现在谁的是老大? “我们大家都知道:军训是很苦的!所以吗!我要好好的放松自己,干自己不敢干的事,ok?”我问妈妈,我以为她会不同意呢!没想到妈妈同意了,娃哈哈哈哈哈!……(恐怖的狂笑)从今以后,我在家疯狂地打电脑,疯狂地看电视,疯狂地打电子游戏…… 到了最后一夜,我翻来翻去睡不着,我不停的地想象着分别时的场面,我流下了离别的第一滴眼泪,,心想能快点离开军营,回到妈妈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