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梁婧媛

我的家乡在四川省资中县,那里风景优美,特产丰富。最出名的莫过于鲶鱼和冬尖了。

我先来说说鲶鱼吧:鲶鱼俗称:“鲶胡子”,可能是因为它那两根胡子太长的缘故吧!家乡人去吃鲶鱼还很讲究吃法呢!他们是“现吃现杀”。其实“球溪鲶鱼”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取大约3斤左右的鲶鱼杀后洗干净,将鱼切成条形,用盐入味,再加上泡椒、姜、蒜头和辣椒,最后加上料酒和水,收干水分后,加些芹菜等,起锅即成,味道美极了,写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垂涎三尺啦…….

我再来说一说家乡的冬尖:冬尖是用资中特有的枇杷叶和青菜制成的,很多年以前就远销各地了,连李莲英都来索讨,人们说是“老佛爷闻到香了。”

我爱我家乡的特产,更爱我美丽的故乡!欢迎您常去我家乡做客。

家乡特产

我相信每一多有自己的特产,我的家乡的特产是:小黄鱼,虾,螺,带鱼等等的海鲜,我家乡实在舟山,最多的是渔民,海鲜数不甚数。

我小时候,不知是家中的关系还是出身地的关系我特爱吃海鲜,家中桌子上全是海鲜,在家乡有花生,葡萄是最有名的,家乡的葡萄很甜,家中有很多,晚上吃好饭,邻居的人来坐坐,聊聊天,一起吃吃水果,说说可热闹了。

经过我一说,你们一定知道我家在哪?没错就是蓬莱仙岛,说的特产就是代西葡萄.

家乡的特产

家乡的特产

红寺堡镇回民小学

四年级二班马莉

我的家乡在红寺堡开发区,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开发区,自然环境虽然不是很好,但也别小看了她。

我的家乡有好几种特产呢:有红果子、甘草、发菜,还有二毛羊皮……最常见的是甘草。它是我最熟悉的植物。夏天开有铜钱大小的紫花,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非常漂亮,我很喜欢它。以前因为家里很穷,没有经济收入。爸爸、妈妈不知道挖甘草是违法行为,经常挖它的根卖钱。因为根的经济价值和使用价值非常好,而且每公斤甘草还能卖五元好几呢!有时我还撕点吃,味道特别甜。听爸爸说牛羊或其它动物中毒后煮点甘草水让动物喝了,还可以解毒呢!难怪人们把甘草称为“药中王”。我还知道甘草能治咳嗽等疾病。有好多药里都有甘草,可见它的用处有多大。

现在人们知道挖甘草是不对的,不再挖野生的甘草了。开始种植甘草的人越来越多了,收购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甘草给家乡带来了经济收入,推动了经济的发展。由于,人们种植甘草,卖甘草。现在手中都有了钱,家家户户渐渐盖起了漂亮的房子。家乡的这一特产给家乡人带来了富裕的生活。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甘草。

指导教师红寺堡镇回民小学张玉英

我家乡的特产

我家乡的特产我的家乡在西古家子,那里山清水秀,我家旁边就有一个池塘,夏天的时侯还能开荷花呢!我家乡的特产是:苹果,春天苹果树长出了嫩绿的枝叶,人们在树下乘凉,夏天苹果树长满了花朵,人们可以闻到香气,秋天苹果熟了,我摘下一个苹果尝了尝,非常的甜,冬天苹果树的叶子落了,我非常伤心,我还要等果子成熟,想起那甜甜的香味,我还想吃那甜甜的苹果,我想谁都喜欢我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特产

我家住在东白湖镇小东村。我的家乡有很多特产,茶叶、香榧、毛竹等等。

先讲讲我们家乡的茶叶吧。茶叶有大的茶叶和小的茶叶 。我们村的每户人家都有种植茶树,所以每到春季采茶时节,家家户户就显得特别忙碌。采摘来新鲜的茶叶后,经过简单的加工处理以后制成可以出售的茶叶。这些茶叶泡出来的茶特别的香,特别的醇…

我的家乡还是盛产香榧的地方。香榧的身子长长的,头尖尖的。他的外壳特别硬,里面有一个黑黑的外衣,剥开这层外衣就能看到肉了,吃一口,真脆,真好吃!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特产呢,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家乡特产小酥饼

我的老家在金华。金华其中一个特产便是我很爱吃的酥饼。 稣饼又香又咸又脆,是用干菜肥肉做的,外面的那层还铺满了香香的芝麻,我一口咬下去酥酥的香香的,真好吃啊!并且你看它的样子也长的挺可爱的,圆圆的扁扁的。所以不仅样子也不错,还挺美味的。 有一次,我一口气吃了五个酥饼,肚子都有点饱了。我跟奶奶说:“我饱了!”妈妈说“你的肚子也太小了点吧!”爸爸听见了,哈哈大笑起来。想不到酥饼也会惹人笑呀!|||

家乡特产

小升初

我家乡的风味小吃很多,如盒子糕、锅边糊、豆腐丸、臭豆腐……但我最喜欢的要数臭豆腐了。

在浦城的大街小巷不时传来一阵阵诱人的叫卖声:“快来买了,正宗的臭豆腐,又香又便宜!”提起臭豆腐,我们浦城人谁都会竖起大拇指。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今天和妈妈一起上街,我又央求妈妈给我买臭豆腐。只见摊主把一块块一寸见方的豆腐从“卤水”里捞出来,再放到油锅里炸。这时就能听到一阵阵“吱吱”的响声。大约炸了两分钟,一串串臭豆腐便炸熟了,摊主利落地把臭豆腐放在盘子上,用刷子沾上一点配料,刷到臭豆腐上面,于是一串香喷喷的臭豆腐便烹制完毕可以入口了。我拿着臭豆腐放在嘴边轻轻地咬一口,“哇,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叫道。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臭豆腐,好像山珍海味也比不上似的。不知不觉地,一串臭豆腐便下肚了,这时,我才觉得嘴边好辣,辣得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旁边的妈妈笑嘻嘻地对我说:“还要不要再来一串呀?”我挠着头,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想是想,可惜肚子太小了。”妈妈听了,指着我的头说:“你这只小馋猫。”说完,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爱家乡的各种风味小吃,但我更爱家乡的臭豆腐。

名师点评 本文介绍了家乡风味小吃——臭豆腐的烹制过程。全文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形象,充满童趣,洋溢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家乡特产

小升初

我的家乡——温州,是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我最喜欢的就是馄饨。也许你觉得,馄饨都一样,有什么特别,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我们家乡的馄饨可是远近驰名的“色、香、味俱全”。

我们家乡的馄饨,皮似乎比纸还薄,比玻璃还透明。把它放在手里简直可以透出馅来。在一张皮里包上干贝、瘦肉、葱花,一看,晶莹透亮的皮里呈现出“朵朵鲜花”,小巧玲珑,煞是好看。还没亲自尝上一口,这外型就已经使人馋涎欲滴了。

这馄饨不仅外形美,味道更美。一碗馄饨在你面前掠过,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深深地吸一口气,就能让人情不自禁地说:“真香啊!”舀起一个馄饨,就能使人不由自主地把它放进嘴里,嚼着嚼着,一股美味直入肺腑。再舀起碗馄饨汤,汤里漂浮着绿油油的葱花,紫色的榨菜,还有红彤彤的虾米,顿时组成了一幅美景图。喝到嘴里,一勺鲜美的汁水流入喉咙,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当你来到我的家乡时,走在街上,看看一家家馄饨店,哪家不是人满为患呀。有的人一边吃还一边赞不绝口,有的人甚至狼吞虎咽起来,还有的人不小心把馄饨汤溅到了自己的身上。一些人吃饱了还不满足,还要打包,有的买回去孝敬老人,有的买回去给孩子吃,还有的特地从外地跑来买给朋友吃。

家乡的馄饨不仅味道好,而且外形美观,年轻人爱吃,小孩子、老人更爱吃。如果你来到了我的家乡,那一定要尝尝馄饨,这馄饨一定让你流连忘返。

名师点评 文章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名小吃馄饨。通过描写它的色香味,道出了其深受人们喜爱的原因。语言亲切,自然流畅,全文饱含了作者的浓浓真情。

家乡特产

我家乡的特产可是在全世界出了名的,如果你不知道,那你就孤陋寡闻了。现在就让我给你好好的介绍吧! 它,有的红通通的,有的是青的,还有的是半青半红的!红的像火,是人垂涎三尺;青的像草,使人一见就酸的牙疼;而半青半红的呢,像草地上燃烧起一团熊熊火焰,那香味,即使人们闭着眼睛,也会随着香味走过去的。看来,这东西的诱惑力有多大!它的形状圆圆的,即像一个红灯笼,又像一位少女害羞的脸庞,十分美丽。这时,你轻轻的咬一小口,自会感觉到一股蜜汁流到你的心窝里,美极了,倍儿甜!它呀,不仅好吃,而且还有开胃健脾、生津止渴、美容养颜的功效呢!怎么样?他对人类的贡献挺大吧!如果你的家里有一亩地,一年最少的收入都有四五千元呢!怎么样?它的销售量很大吧! 现在,我要告诉大家“它”是谁了。嘻嘻,想必大家已经猜出来了吧!它就是——红苹果!是红富士的哦!

我爱我的家乡的特产

啊, 我爱你芦笋。芦笋是一种蔬菜,它分为两种,一种是青笋一种是白笋。青笋发芽的时侯会顶土而出 ,破土而生。过了一段日子,芦笋长大了,而且颜色不同,上面一大部分为绿色,下面为白色。白色和绿色之间是紫色。 夏季是青笋的收获期,远远看上去一株株青笋就像一位位英武的战士的样子。秋天到了,青笋就到了“老年期”从绿色转为黄色,一点即燃。有的小枝还有一个个小球最后变为红色。 白笋顾名思意,白色的芦笋。白笋长在土里,看见白笋破土,就可以将其割去。 青笋炒鸡蛋好吃。白笋放糖腌制好吃。青笋可以炒成茶,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动心了吧,欢迎你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会慷慨的送你一些家乡特产,让你乐开怀。 辅导教师:徐凤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