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陕西延洛川,这里以为气候的缘故非常适宜苹果生产,苹果很甜,在全国很有名,是中国女排的专供水果。赛过美国的蛇果。因此苹果是我们的主产业,现在有苹果50万亩。可壮观了,你想不想来看看呢?跟我来吧:

春天,走在果园,远远望去是一排排、一行行整齐的苹果树,苹果树被农民伯伯修剪的非常年轻,个个精神抖擞。清明刚过,苹果树就发芽开出粉红色的小花朵,整个园子都装扮的特别美丽。树下有农民伯伯给果树浇水,施肥的身影。

夏天,果树长出浓密的叶子,到处是绿油油的,黑压压的一片,像海洋一样宽阔。清晨,走出家门,你就能吸收到新鲜的空气。为了保证绿色产品,这时我们要给苹果套袋,穿上衣服的苹果更安全。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一天天的长大,慢慢的秋天来了。

秋天,是我们洛川人最忙碌的季节,这个时候我们洛川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又红又大的苹果远远望去像挂了满树的小灯笼。这时农民伯伯开始摘苹果,每家的果园都堆的像一个美丽的小山丘,过路的人只要看见都想流口水。我们的苹果大部分卖出去要运往全国各地,还有一部分存到冷库来年再买。

冬天,农民伯伯要清理果园的落叶,给果树涂白和施肥、打药、治疗腐烂病。为来年的丰收做准备。

你现在了解我们家乡的果树了吗?怎样?我为家乡的果树而骄傲!

陕西延安洛川三年级:李成烨

我爱家乡的苹果

苹果,它的样子不仅可爱,而且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看着都馋涎欲滴。因此,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苹果了,而我的家乡就正好盛产美味的苹果。

家乡的苹果又大又甜。阳春三月,细雨如丝,当你走进苹果园时,就会看到一棵棵苹果树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赐给它的甘露,伸展着嫩绿的枝条,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乐地跳着舞,一棵棵树就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大伞。过了几天,苹果树上都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不久,树上的小花逐渐变成白色,花瓣像宫墙,花蕊像一个个小公主,在里面香甜地睡觉。一阵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落,就像天上下起了花雨,地上铺起了地毯,那花白得像雪,粉得似霞,整个人仿佛置身在花的海洋,那是多么的惬意啊!

烈日炎炎的盛夏,苹果园里不再清香,而是结满了青色的、枣核般大小的小绒球,吃起来非常苦涩。九月份,阵阵秋风吹来,苹果就变成了粉红色的了,像一个个粉红色的小天使挂在枝头上,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这时候,就可以吃到刚“出笼”的苹果了。它们吃起来很甜,如同吃了蜜糖一样。

到了十月上旬,大批的苹果都成熟了。粉红的苹果变成了红玛瑙,硕果累累,挂满了枝头。放眼望去,如一片红色的海洋。闻一闻,香气扑鼻而来,让人馋涎欲滴。剥开皮,就能看到乳白色的果肉,咬一口,脆生生、甜津津的;嚼一嚼,汁水满口流,真让人吃了还想吃。一阵阵秋风吹来,把这些苹果吹得东摇西摆,它们赶紧对风儿说:“我们熟了,快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农民伯伯吧,让他们赶快来采摘。”顿时,农民伯伯开车的开车,拿筐的拿筐,一个个兴高采烈地收获苹果。哇,苹果园里真热闹呀!看,大人们从树上不停地摘,小朋友在地上不停地拣。苹果装了一筐又一筐,汽车来了一辆又一辆。红红的苹果像一个个小太阳,照在人们的脸上,大人们笑得更灿烂了,小朋友变得更可爱了。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我爱家乡的苹果,更爱我那可爱的家乡!

(点评:小作者写得太棒了!运用了大量的比喻、拟人写法,描绘出了家乡苹果的美、多、甜。词句优美,语言扎实,真是一篇佳作。 辅导老师:尚少宁)

我爱家乡的苹果

俗话说得好:“灵宝三大宝,黄金、苹果和大枣。”在我们家乡的三大宝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苹果了。

细雨如丝,一棵棵苹果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他们伸展着嫩绿的枝条,在雨雾中欢笑着。

在春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苹果树就开出了粉白色的小花,这些可爱的花,远远看去好似一片片小雪花。花落后,苹果树上结满了青色的、枣核般大小的小苹果。

过了几个月,这些可爱的“苹果婴儿”就变成了漂亮的“苹果姑娘”。你看,她们有的穿着金灿灿的纱裙,有的挂着粉色的风衣,有的裹着红中带绿的和服,还有的披着火红的外衣,在阳光下,她们的衣服闪烁出迷人的光彩,真是千姿百态、美丽动人。

熟透的苹果不仅模样可爱,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让人看着都垂涎三尺,你轻轻咬开它,就能看见里面乳黄色的果肉,吃起来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们家乡的苹果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我们灵宝的苹果不但色味俱全,而且营养十分丰富。苹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可以降低体内不好的胆固醇,有效地预防心脏病和癌症。此外,苹果更是天然的整肠药,还能够强健孩子的肠胃功能呢!我们这儿寺河山的SOD苹果还富含SOD,具有美容、养颜、滋补的功效,营养在灵宝的苹果中首屈一指。

“灵宝苹果甲天下”,我爱家乡的苹果,我更爱我的家乡!

(辅导老师:高秀萍)

家乡的苹果

    我的家乡西阎盛产苹果。我们村家家户户都载着苹果树,每家至少有数百棵。种类也很多:有红富士、北斗、花冠、金冠、秦冠……

    春天来了,春姑娘把大地变得色彩缤纷:小草变绿了,河水融化了,小青蛙在池塘里快活地游泳,果园里的苹果树开出了白里透红的苹果花,黑红色的果树枝条上开始露出小而嫩的绿芽,这时的果园真是花的世界。一个个苹果就在这花中孕育了。

    新芽长得很快,过不了几天,它便神奇般地长成又大又绿的叶子。而那一个个像豆豆一样的小苹果也长成核桃大小了。这时,贪嘴的人摘一个放进嘴里会感到又酸又涩。

    秋天,苹果成熟了,一个个绿苹果变得青里透红,千万个苹果缀满枝头,就像胖娃娃,把树妈妈的腰都压弯了。这时,如果你走进果园,一股浓郁的香气会扑鼻而来。来到树下,摘一个苹果尝一口,苹果汁又香又甜,苹果肉甜脆爽口,你会百吃不厌。

    农民们把收获的苹果,有的拉去出售,有的装在保险袋中,放到地窖里,等第二年春天再买,有的则切成片,晒成苹果干 。有人还把苹果做成“苹果糖角”。“苹果糖角”是把苹果削掉皮,切成瓣,凉几天,蒸得半熟,再凉几天,反复几次,最后沾上芝麻,这时,吃起来就别有一番风味。如果给它配一个高级包装,它肯定会成为人们青睐的食品。

    啊,苹果,你为家乡带来了财富,使农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所以,我爱你――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苹果

我的家乡在沂蒙山区,山清水秀。满山都是苹果、香梨、山楂等各种各样的果树,最诱人的要属那些又大又红的苹果了。 秋天,苹果熟透了,到处洋溢着苹果的清香。远远望去,苹果园像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点缀在青山之中,红彤彤的苹果像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一片丝巾般的绿色中。走进果园,就能看到苹果们从绿叶下一个个探出头来,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它们就像是害羞的小姑娘,静静地依偎在绿叶的旁边。看着满树的苹果,闻着扑鼻而来的清香,我的嘴里早就流出了口水。轻轻一咬,甘甜又可口的苹果汁就像一股清澈、甘甜的山泉水流进了喉咙。 家乡的苹果真诱人啊!请你有时间也来我的家乡品一品吧。沂源县实验小学五(2)张晓璐指导老师 林凡梅

家乡的苹果

我的家乡在甘肃静宁县,那里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春天到了,果树开花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苹果树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我的家乡变成了花园。到了夏天,树上的苹果绿绿的,叶子又绿又密,像一片片茂密的森林。秋天到了,苹果成熟了。树上的苹果红红的,像一个个的大红灯笼。金黄的落叶忙着邀请人们尝尝苹果的香甜。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更爱吃家乡那香甜的苹果。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长风小学二年级一班李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