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生命沂源县历山中学 2004级7班 鹿馨月 昆虫展室里,摆放着一列列蝴蝶标本,那些昔日活跃在花丛间的精灵,那些翩飞在湖面上的仙子,如今都被锁进橱柜,供凡尘世界的人们欣赏。它们不知道,人们在赞美它们炫目的翅膀,惊叹它们展翅的英姿时,会不会思考它们的价值,一种让它们可以付出生命和自由的价值。一颗珍贵的天然琥珀,要历经千年的磨炼和考验,如今放置在绚丽的灯光下,成为人们目光的焦点,它带给人的美感是惊叹,而带给那个不幸昆虫的却是永远的束缚、停留。它被束缚在人们的目光中,停留在千百年前被包裹的一瞬间,它的价值是什么?它的所得又是什么?生命,不要单纯意识到人有生命,我们和其他生物一样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我们能思考,我们有智慧、才干,是在活着的基础上建立的。人类会感伤自己同类的生离死别,为何对其他生灵那样残忍?标本所展示的不仅是蝴蝶美丽的身躯,还有它们被凝固的渴望。琥珀所展示的也不只是自然雕琢的结晶,还有它们解脱凝结灵魂的挣扎。美丽不是一种过错,而束缚美丽却是一种错过。错过的是欣赏生灵自由呼吸的粲然。

感慨生命

昆虫展室里,摆放着一列列蝴蝶标本,那些昔日活跃在花丛间的精灵,那些翩飞在湖面上的仙子,如今都被锁进橱柜,供凡尘世界的人们欣赏。它们不知道,人们在赞美它们炫目的翅膀,惊叹它们展翅的英姿时,会不会思考它们的价值,一种让它们可以付出生命和自由的价值。 一颗珍贵的天然琥珀,要历经千年的磨炼和考验,如今放置在绚丽的灯光下,成为人们目光的焦点,它带给人的美感是惊叹,而带给那个不幸昆虫的却是永远的束缚、停留。它被束缚在人们的目光中,停留在千百年前被包裹的一瞬间,它的价值是什么?它的所得又是什么? 生命,不要单纯意识到人有生命,我们和其他生物一样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我们能思考,我们有智慧、才干,是在活着的基础上建立的。人类会感伤自己同类的生离死别,为何对其他生灵那样残忍? 标本所展示的不仅是蝴蝶美丽的身躯,还有它们被凝固的渴望。琥珀所展示的也不只是自然雕琢的结晶,还有它们解脱凝结灵魂的挣扎。 美丽不是一种过错,而束缚美丽却是一种错过。错过的是欣赏生灵自由呼吸的粲然。 (责任编辑:齐老师)

生命终了前的感慨语-生命的珍贵

当我没有真正面临死亡的时候,我的心很坦然,似乎看得很开似的。但当我真正面临死亡的时候才知道,我先前的坦然其实是因为我的无知。生命是如此的沉重,怎么可以让人轻视它的存在!当生命即将消逝时,它的珍贵才得到最完整的显现。没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是无权来评论它的。

老人在得知自己即将去世时,他的表面是平静的,就好像听到“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开始黄了,掉了”这样的话一样,是必然的事。但真的平静吗?不是的,他们对这个世界是多么的不舍,多么的留恋。虽然活着会有苦恼、痛苦、麻烦和不快,但更多的是快乐、幸福、感动........

这样的想法是我现在所体会到的。因为公公,一个在我看望过后不久就去世的人;因为奶奶,一个时刻在我身边生命快要到尽头的人。他们之前都和我说过类似的话,一些看似轻松,却无比沉重、无奈的话,“是啊!我马上就可以永远不用动了。”、“我是快死的人了,命不长了咯!呵呵..”无所谓的语气,但却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恐慌、害怕。我真的害怕了,害怕一个还在对你笑的人突然就消失了,害怕一个给你安慰和依靠的人突然没有了。

在我的亲人对我说完这些话后,我茫然,不知所措,恐惧,逃避......可是我还是要面对——生命的流逝。

老人,即将逝世的老人,他们的话,生命终了前的感慨语,是他们安慰自己的,安慰他人的话。

生命的珍贵,最后了解了,而无奈的是只能用“我的时间不多了”等等无法表达出自己感情的话来表达自己所有的情愫。

生命很珍贵,且只有一次。我的生命一样珍贵,一样在流逝,我应该珍惜。这是我所感悟到的。

生命感慨

人生在世,那就是一辈子的事。 ——题记

人的的一生,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有人说这是由上天注定的,呵,怎么可能,不是也总有些人嫌自己活得太长而自寻短见的吗?从我活的这么些年来说,生命,总的还是个好东西。

可贵!这应该是绝大多数人对生命的看法。确实,生命怎能不可贵?不管你是谁 、不管你是贫是富、也不管你是贵是贱,生命,就只有一次。这是在这个不太真实、不太公平的世界里最真实 、最公平的一件事了。尽管它真实得让人害怕,公平得让人敬畏,可也正是这样,才能更加显示生命的难能可贵。

大千世界,没有人敢拿生命开玩笑。可那些自我了断的人呢?我想,他们那不是敢,而是太不敢,面对自己的生命,连鼓起勇气走下去得勇气都没有!生命的棱角把他们逼向了脆弱的深渊,面对铁面无私的生命,他们无法求饶和逃避,最后,却也只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实为可悲!

生命和时间应该算是这世上最密不可分的朋友吧。生命,需要时间才能走下去,而时间,离开了生命也就无处可寻了。也是,珍惜时间,也就是珍爱生命嘛。不过,有太多的人在珍惜时间的时候都爱拿时间在飞逝作为理由,可他们知不知道,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就这一点来说,生命是残忍的,掌握着我们所有人的生死,却不被我们任何一个人的生死所掌握!

也许,我们活着的人都是无奈的,因为没有选择,哦,不!选择是有的,毕竟命运只负责洗牌,玩牌的还是是我们自己!!

生命生命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常扪心自问—— 看到她,我仿佛明白了!

但生命的意义仍值得我去思考!(题记)

一个夏日的午后,躺在草地上,欣赏着午后专属的阳光;口里还留有拿铁的余味,苦涩中带有着那淡淡的甜蜜,令人回味无穷;人生也便是这样,苦中带甜,甜中带涩……

阳光下,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正在嬉戏着,看着他们那天真而稚嫩的脸庞,不禁引发感慨:这就是生命的痕迹啊!这时,一个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大概有4、5岁了!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和其他孩子在一起玩耍,而是独自坐在草坪上,微笑地望着那群孩子。我不禁有些疑惑,这时我看到了在她旁边的双拐,顿时明白了一切,心想:这孩子真可怜啊!竟已失去了行走的快乐,我巡视她的周围,并没有发现她的父亲或是母亲,在她的旁边陪伴着她!难道……

在我思考之余,我发现她似乎想利用双拐站起来,看上去她并不怎么熟练,一站起来就摔了一跤,我跑过去扶她起来,不经疑惑的问道:“你的父母呢?”她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我的爸爸妈妈在一所工厂工作,他们那儿的老板不准带小孩子,但我已经是一个能替爸爸妈妈分担的大人了,可是老板不听我的话,于是我就自己到这里来玩了。”

一个看上去稚气未脱的孩子竟能说出如此令人振奋的话,虽然残疾,可心里却有替父母分担的孝心,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她注意到了我看她的目光,便顿时明白了我的用意,大声地说道:“我一点也不可怜,我可以帮妈妈捶背,我会洗自己的衣服,虽然我失去了我的脚,但我还会做很多事情,因为我还有手,我还能为爸爸妈妈做很多很多事情。你看,我还有我的代步工具,虽然我现在也还不大熟练,不过等以后我也能像大家一样走路、跑步!”她的话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我惊讶的问道:“是谁教你说这些话的?”她坦然地说道:“妈妈告诉我,我很棒,我不需要别人同情我,我还能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所以我一点也不可怜!”

这时孩子的妈妈来了,她叫唤着孩子的名字。那个孩子,向我告了别,一拐一拐的向前走去!不久便与她的妈妈消失在了小巷深处!

而那个孩子的话则强烈的冲击了我的心灵,她内心所有的乐观与坚强深深地折服了我!直到现在我仍忘不了她所对我说过的话,忘不了她内心所有的光明与乐观,忘不了那个夏日的午后!

这也许就是那孩子生命的意义吧!

这也许就是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