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讲述了一段纯真岁月里的相遇,一个少女的心路历程,几个孩子敏感的内心,再续一个各自安好,相互分离的结局……

这是一段属于唐豆、江海汀的友谊。它让我看见了一群孩子在面对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的未来和分离时迸发出的力量;它让我看见了最纯真美好的一段情;它让我看到了尘世间熙熙攘攘的缘分。它如一面镜子,让我看见了我的欠缺!

细细想来,《细雪》用最准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人,总是需要抱团取暖的。我,亦不例外。说起友谊啊,大部分还是小学给我的。自打进入中学后,它渐渐抹去。这里面,总缺不了几段类似唐豆,江海汀的友谊。所以读起它,总有久违的亲切,以至于会抱起书,一起哭,一起笑!我感谢每一段属于我和你们的相遇以及已发生和未发生的分离。《细雪》让我相信了分离的必然性,让我看见了他们面对分离时的态度。这也是我要学习的面对友谊的态度:珍视当下所拥有的相遇,放下早已分离的结局,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当再一次看到分离的你们,我想,我一定会放下昨日的种种不愉快,收起内心的狭隘,勾起曾经麻木许久的唇角,笑一笑!笑出人间四月天的样子,笑出阳春三月的暖。这个笑不一定是最美丽的,但一定是最纯真的!因为,我们曾在纯真的岁月里相遇过!不问结局,不需挣扎。只需向那熟悉的面孔笑一下,笑出青春的样子,笑出岁月的脚步!证明那段并未忘记的岁月仍在不远处!

成长路上,《细雪》是本青春修炼手册,是一本没有写完结局的爱。来吧,带上《细雪》经历几场说散就散的友谊吧!让所有友谊绽放于我们拥有而珍惜的时候。《细雪》照耀着我的心路历程,让我们为它续上一个美好的结局!

这一切,将是抹不去的,亲抿一口,便是岁月和永恒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