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缓缓西沉,天边慢慢有了一丝微微的淡红,太阳正在缓缓地下山。

我坐在嫩绿的小草上,欣赏着这奇幻般的美景。

夕阳依然泛着淡红色,在这片幽静里,时有一只、两只小鸟在湖面上飞舞、嬉戏。那红色变深了,就像小女孩脸颊上的颜色。

天空中的云,也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彩霞,有的深红、有的浅红、还有点是桔黄。就像天空要为大地盖上一层柔美的被子。这更为夕阳增添了新的颜色。

绿道上行走的人们,个个脸上挂着平静、温和的笑容。好像每一个人都在赞美这美丽的落日。这些人们给夕阳带来了一点活泼的感觉。

再看夕阳,这时已靠近西山,变得红彤彤,越来越大、越来越圆。它把东湖照得闪闪发光。犹如为它盖上了一层金色的毯子,又像在说:“睡吧孩子,睡吧!”

东边升起了一个月牙,就像在和夕阳对话:“太阳公公,您辛苦了。我来帮您,您去休息吧!”

太阳慢慢落下山,先是成了一个大半圆,再是一个小半圆,最后全没了。

然而,湖面的金毯子不见了,天空中的彩霞不见了,什么都不见了,只留下我的失望。

突然,天空中闪过了一束亮光,原来是小星星!一颗,紧接着第二颗,第三颗……

太阳落山了,整个世界将会是另一个焕然一新——日落将意味着,孕育着下一次的清晨,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