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妈妈约定今天由我“当家”,我激动万分,大有“翻身作主人”的感觉。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我煮了6个鸡蛋,剥好3个粽子放盘里,然后取出两瓶牛奶,整齐地放在餐桌上,等待爸妈享用。最得意的是我泡了两包最爱的康师傅牛肉面,平时若想妈妈给我煮方便面,简直比登天还难,今天天赐良机,我一定要吃个够,闻着香飘四溢的方便面,我心中乐开了花,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来。

“爸妈,吃早饭啦!”我扯开嗓子喊道。“享福了嘛,打算让我们吃什么呀?”“全在桌上喽,包你满意。”妈妈径直走到餐桌边一看,头摇得像波浪鼓似的,“准备得是很棒,但是我没有胃口。”“没事,这有开胃方便面呢。”“那玩意儿我才不喜欢吃呢。”“妈妈,这不是咱约定好的早餐吗?看我一大早辛苦准备的,您得尊重一下我的劳动果实吧。”我乞求道。“你不经常这样吗?”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这是在报复我平时不好好吃早餐呀,自己体验了,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我得尊重她才行。

接下来我表面行使着“当家”的权利,嘿嘿,其实我就想让妈妈体验我的苦日子。我没收了她的手机,关了她的电脑,布置她练毛笔字,逼她学笛子,她也“心甘情愿”地配合着我,想着暑假以来被她“折磨”的没有自由,我的心里简直美得冒泡。

不过妈妈也不是“省油的灯”,她做好午饭放灶台上,然后就自顾自地窝沙发上看书,一切准备工作就交给我,她平时几分钟搞定的事我居然忙乎了二十分钟,其间我一遍遍地喊他们吃饭,“哦,知道啦!”“好,再过几分钟。”“等一下,还有几页看完……”就这样,我足足喊了半小时,他们动也不动,我生气了,一把夺过他们手中的书,气乎乎地说:“真扫兴,饭菜都凉了,这个家没法当了。”妈妈看着我气急败坏的样子,一时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哟,这就受不了啦,可你每天不都是这个样子吗?”我顿时哑口无言。

“当家”的日子我很开心,但也累得够呛,我终于明白了“当家”不易,爸妈不易,以后,我一定要做个懂事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