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人山人海,许多人跃跃欲试,还有无人机给我们拍照呢!没错,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

第一个项目是我的“拿手好戏”——男子800米跑。“砰”的一声枪响,队员们一个个如狡兔般飞离起点,而我则紧跟“大部队”。心想:先慢跑保存实力到最后再发起冲刺。

第一圈我一直保持着第六的名次,可是两圈下来就有点体力不支,好多人也跟不上队伍,落在了后面,我勉强跑在第三位。第三圈了,此时双腿像灌了铅一样,非常沉重,渐渐被甩到了第五名。

终于到了第四圈,我喘着粗气,双腿发软,头晕眼花,天地好像在旋转,口里似乎含着血。“扑通”一声,我被一颗小石子绊倒在地,膝盖摔破了皮,顿时鲜血从伤口渗了出来,钻心的疼痛传遍全身。“出师未捷身先死,”我还能站起来吗?我能放弃吗?此刻的放弃就意味着解脱。作为班里唯一的种子选手我能就此放弃吗?

“加油,加油!快起来——”原来是我们班的啦啦队长陈浩在为我摇旗呐喊。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是的,终点已经不远了,胜利就在前方!我不顾疼痛再次飞奔向前,耳畔的风声呼呼作响,令人十分惬意,酣畅淋漓!

金色的阳光洒在了我的身上,我开足马力超越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尽管总感觉身后有一个黑洞跟随着我,我十分害怕。然而,终点就在眼前,我又开始了最后一轮冲刺,当我超越最后一个对手的时候。我竟然发现他被黑洞包围了。当我跨过终点线时,黑洞消失了,原来这是太热产生的幻觉。

这一次我得了第一名,不是因为我跑得有多快,而是我懂得了坚持的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长跑如此,人生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