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照例返校,照例有许多家伙没有完成作业——有的人,连一张试卷都没有做——真的,我都被他们给打败了!

当然,老大也被他们打败了。今天,他都已经不发火了,异常的冷静。我们女生都在想:他会不会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第三节课的时候,我们还没有等到爆发的火山,虽然,他领着一根精心制作的竹条,还让前生活委员专门保管——可是,却只是敲了几下桌子而已。

这下,连我们女生们都坐不住了:这是为什么呢?

第三节课下课了,谜底终于揭晓了。他说:“如果,班上同学们还是像今天这样不完成作业——”他故意顿了顿,“那我将像鲁迅那样,蓄胡须——”他又停了几秒,好像没有想好,又好像早就打了草稿的,“我和你们师娘都商量好了,从今天考试,就开始留胡子啦!像鲁迅那样的胡子,直到你们达到了我的要求,我再把胡须剃掉!”还没有说完,我们全班就沸腾了,“哇——哇——哇——”地,一阵压过一阵。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挺感动的。细想一下,这学期以来,老大变化还是很大的,真的不怎么打人了。尤其是今天,好像真的变“性”了:虽然走起路来还是带风,但是,在教室里站着时,感觉又是那么的暖和。并且,好像确实没有打我们了,连骂都不骂我们了。但是——作业,还是得做!考试——考不完的试题——还是得考!

放学的路上,我们很是期待——明天是不是可以看见他的大胡子——不,怎么可能一天就长出来呢?应该是放假吧,还有十多天就放假了,应该能够让的胡子他长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