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树的海洋,鸟的乐园,鸟叫声互不示弱,响成一片……森林,是多么和谐美好的世界!把镜头一转,只见一位身着蓝色制服的伐木工正被一只啄木鸟啄得头破血流,他愤怒而惊慌地喊着:“滚开,臭鸟,我哪儿惹你啦?滚开滚开!”可这叫喊依旧平息不了鸟儿们的愤怒,都纷纷站在枝头示威叫喊。

这是怎么回事呢?听我为你细细道来。

这天早晨,太阳似乎心情特别不好,愤怒地照耀着这片大地,小草无情打采地低着头,弯着腰,没有丝毫兴致,花儿也由笑脸转变成了哭脸。一切似乎早有预谋,充满诡异,却有唯一的例外——那就是树爷爷,他们依旧挺着脊梁,让日光尽情沐浴着自己茂盛的头发,一切似乎是静的,似乎又暗流涌动着……

果然,一位手拿着锋利电锯的伐木工人迈着大步,心情愉快地走来,只见他东张西望的,似乎在寻找一棵材质好的树木,他仔细地寻找着,忽然,他两眼放光,快速地奔向一棵树木,他望着它,仔细一看,这棵树居然是百年古树。他一边举起电锯,一边用贪婪的目光望着它,启动了开头,“滋滋滋……”森林里响起了不和谐之音。

森林里的生灵们都被惊动了。鸟儿们都好奇地探出发头,望着这位不速之客,花儿们与小草都被惊醒了,不满地睁着眼睛,打着呵欠,四处张望着;水姑娘转眼间从平静转变为波涛汹涌,咆哮起来,似乎是想以此来阻吓这位毁林人……

而正被砍伐的古树爷爷呢?“哎哟!哎哟!”古树爷爷痛苦地呻吟着,守护着这棵古树的啄木鸟却迟迟没有出现。

森林里的生灵们都训斥着这位美好家园的破坏者,斥责声响彻一片。伐木工人却满不在乎地反唇相讥:“吵什么吵?想挡我财路?你们有能耐吗?没能耐就都给我闭嘴!”

生灵们怒火万丈,却又无可奈何,谁让对手是万物之灵的人类呢!

就在这时候,守护着古树的啄木鸟终于横空出世,它飞掠而出,向伐木工冲去,两爪抓住伐木工人的头发,尖硬的鸟嘴就啄起了伐木工人的脑袋,边啄边说:“你们这群人类,古树爷爷为你们制造氧气,你们不感恩不说,竟然恩将仇报,来伤害古树爷爷,你们还有没有人性啊!”

怒火从鸟嘴里喷薄而出,鸟儿把全部的力量注入鸟嘴,狠狠在啄,毫不鸟留情地啄,血从伐木工人的额头渗出来了,终于,伐木工人撑不住了,把电锯一丢,落荒而逃。

古树爷爷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伤口,他强忍着痛苦感慨道:“贪婪覆盖了人类的良知,金钱成了掠夺之动力,致使人类不顾后果地乱砍滥伐,把我们兑换成金钱,最终,大自然会回馈他们无法想象的惩罚:大地水土流失,导致土地荒芜,空气污染,这一切将无法逆转和挽回!最终,人类自己也失去赖以生存的家园,而全体生灵也将为他们赔葬啊!”

森林里的生灵们沉默了,虽然暂时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美好,可是没有人知道森林的明天会怎样,人类的未来会怎样……

美好或者毁灭,选择权握在人类手里,我们将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