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之前,我答应爸爸妈妈:只要我考得好,他们很满意,就带我去对称的古都——北京旅游!有压力就有动力!果然,这次考试我尽自己的努力,考了个爸爸、妈妈都很满意的成绩。爸爸妈妈说话算数,暑假7月26号到31号这5天的时间里我们都在北京旅游。

第一天,我们坐9点的飞机去北京,可快要起飞了,南京突然下大雨,飞机只好晚点。11点钟时,雨不下了,飞机正常起飞。坐飞机的感觉真好,只是一开始有点失重的感觉。在飞机上,有空姐给你提供服务。时间过得好快,1点多钟我们就到北京了。晚上,苗苗阿姨带我们去鸟巢、水立方玩。晚上的鸟巢、水立方真漂亮!我们正在拍照呢!突然刮起了大风,只见身后的人在往棚子里跑,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雨滴向一个鸭蛋那么大。我们急急忙忙的跑到棚子底下来躲雨,哇!简直就是*啊!挡都挡不住!风刮在身上凉丝丝的,十分的冷!在回宾馆的路上,还下起了冰雹呢!

之后的几天,我们看了升国旗:去了:八达岭长城、毛主席纪念堂、圆明园、颐和园、北海公园。

为了看升国旗,我们3点多钟就起床了,而且前天晚上10点多钟睡的觉。我们到那的时候,大概4点多钟,当时正好才开大门,我们拼命的往前跑,就怕看不到。我看到一些武警排成纵队,在人群里来回走动巡视。他们个个精瘦黝黑,表情严肃!我们在那等了1个多小时。5点05分时广场上的灯突然灭了。将近5点08分的时候,升国旗了!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等到5点08分的时候升国旗啊?”“升国旗是根据太阳!”爸爸耐心的跟我讲解着。升国旗的场面十分的壮观!让人激动无比!激动的场面永远是短暂的,短短的2分多钟就过去了。

7月31号下午,我们坐高铁回来后!人人都说我黑!嘿嘿!

圆明园游记

圆明园游记圆明园游记记得一年级国庆节,我和妈妈去看望在北京学习的爸爸,经过两夜一天的旅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北京。当天中午一下火车,我们全家来到了北京圆明园游玩,圆明园位于北京的西北方。一进圆明园正门,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在秋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金黄色的落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给地面盖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忽然,一股淡淡的清香飘来,真让人心旷神怡。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银的荷花池,绿油油的荷叶中冒出了一朵朵荷花,有雪白色、有淡粉色、有鹅黄色,有些已张开了几片花瓣,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蕾;有些还是花骨朵儿,饱胀的好像要破裂似的,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五颜六色的大圆盘,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走过了荷花池便来到了圆明园遗址。刚跨进大门,两座高大、耸立的建筑物呈现眼前,像快要倒塌一样歪歪斜斜的,还留下了大火烧过的痕迹,周围有着许多被烧焦的奇形怪状的石头;这些已被破坏得粉身碎骨的石头里躺着一头头四分五裂的石狮和石马,似乎在诉说着什么,从它们的眼神中能看到它们透露出来的憎恨和悲伤。通过一位导游阿姨的讲解,我才懵懵懂懂知道了原来是英、法联军野蛮侵略中国时给圆明园留下了如此罪恶,也是因为当时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花钱如流水。所以,当时我国只有挨打和受欺负的份了。最后,我们来到了有趣的迷宫叫黄花阵。是每年元宵节皇帝和宫女们点花灯、玩耍的地方,也是圆明园遗址中唯一没被破坏的建筑物。我坐在爸爸肩上迫不及待地进入了迷宫。我像一个小指挥家一样,一会儿指挥爸爸左拐,一会儿指挥爸爸右拐,没过多久,我们就来到迷宫的亭子里。从亭子往下看,底下的景色收入眼帘:可以看见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道道高大的石墙,可好玩呢!就像漫画里新奇、有趣的世界。难怪就如导游阿姨说的圆明园就是专供皇帝、后妃游乐,简直就是皇帝的别墅。这次圆明园的旅游不仅让我饱赏了一望无际的荷花、游玩了有趣的黄花阵迷宫,还让我了解到圆明园的历史,更让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所以我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长大后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建设祖国,不能让我们的祖国悲剧重演。城关一小四年级(4)班:余晨洋指导老师:汪翔飞

明天去旅游

今天,得到一个令我高兴的消息,明天就要和妈妈一起去北京和西安旅游。

这个暑假,从放假开始到今近一个月了,我几乎天天都在家写作业,像一只关在笼子的小鸟一样,渴望着能飞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天,我的作业也做完了,应该放松放松一下。于是,我给妈妈提出请求,想去北京玩儿,去看看2008奥运会场馆,去看看奥运会的主场馆—“鸟巢”,去看看北京的故宫、颐和园、长城,还有毛主席纪念堂……没想到,我的请求很快得到批准,明天就和妈妈一起去北京,而且还要去古都西安。

我早就听说北京非常好玩,虽然原来也去过,可那是很小的时候。北京是几代人的故都,也是现在我们祖国的首都。北京具有悠久的历史,有许多历史文化古迹,有让我们永远记住一个历史耻辱的圆明园遗址,有万里长城,有颐和园,有故宫,人民大会堂,有天安门,有中国军事博物馆等等。我想,这次北京之行,一定要好好看看,真正去感受北京,去了解北京,了解中国。奥运主会场“鸟巢”,那是肯定得看。早就听说“鸟巢”是去年国庆节开始动工修建,2008年建成骏工。整个场馆科技含量高,场面宏伟,里面的结构很现代化,这可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门修建的。当然,也要去逛逛我喜欢的游乐园,去尽情地玩儿,开心地玩儿。

哎,虽然还没出行,我的心早就飞到了北京!我相信,这次旅行,一定玩儿得开心,玩出快乐,完成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旅行。

山啸

美丽的北京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旅游,所以,我去过的地方很多很多。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们的首都北京了。

北京不仅风景优美,还是一座历史名城,有数不清的旅游景点。如故宫、圆明园、颐和园、万里长城、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等都是著名的景点,是我们旅游的好地方!

北京除了好玩,也有非常多的商业景点,如王府井大街、西单商业街等。街上明亮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琳琅满目的商品,把北京城装点得无比繁华。而商业街上的饮食一条街,更是集中了我们中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呢,是我们购物、饮食的好去处呢!

不过,在北京那么多的景点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故宫和长城了!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是明清两代的皇宫,以前叫做“紫禁城”,占地72万平方米,共有大大小小的宫殿9900多间,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宫殿建筑群。走在故宫里,我觉得故宫真是非常大啊!我想如果没有导游在前面带路,我们可能就会迷路了。故宫里面的每一间宫殿都装扮得非常美丽,阳光照射在华丽的瓦顶上,金光闪烁,显得特别的金碧辉煌!而在那秀气的皇家花园里,亭台、假山、奇花更是令人乐而忘返,为之陶醉啊!

长城位于北京市的郊外,是我们中国的标志性的建筑物。听说宇航员在太空上也可以看到长城呢!我们来到八达岭的山脚下往上看,长长的长城在山上蜿蜒起伏,就像一条黑色的巨龙一样。站在长城上,抚摸着那厚厚的城砖,我不禁想起几百年前的老百姓辛辛苦苦一步一步地把砖一块一块地抬上山砌着长城的情景以及敌人拿着刀枪弓箭攻打长城等情景。如今,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只有长城,仍然屹立不倒。啊!长城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啊!

北京,真是美丽啊!我以后还要去北京!

圆明园

圆明园是一个秀丽而充满耻辱的皇家林园。 国庆的时候,我们一家到北京旅游,终于见到了它。走进大门,一片美景印入眼帘:路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处处充满了鸟语花香;左边还有清澈见底的池子,盛开着粉色的荷花,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象,即使是再烦恼,也会变得高兴起来;即使旅途再疲惫,也会精神抖擞。 然而来到前方的西洋楼遗址,景色就完全不同了:残缺不齐的石桥、被火烧后的痕迹,对比着原图上雄伟而豪华的建筑物……这一切的一切都体现了什么?清朝的腐败!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圆明园遭受重创,化为一片焦土,之后,同治、光绪进行了小规模的修复。1900年,由普、俄、英、法、荷等国家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攻占北京,圆明园遭受灭顶之灾,只留下了一片废墟、一座石桥。 可惜,历史是不能更改的。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改变未来! 圆明园之行,让我暗下决心:铭记历史,不忘耻辱,努力学习,报孝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