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们去了陕西西安,我们逛了赛格,西安历史博物馆,最让我震撼的就是秦兵马俑。

秦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兵马俑一共有三个坑,我们首先去的是一号坑。一号坑最大,坑里的是一排排的军队。军人们是和真人一样大小的陶俑,有的表情严肃,像是在思考问题,有的面带微笑,像是打了胜仗……他们有的穿战袍,有的着铠甲,各有各的表情,个个都不一样,个个都栩栩如生。后面的军队,还没有修复好,有的没有头,有的没有腿,还有的没有胳膊。如果都修复好了,一定更壮观。

二号坑要比一号坑小一些,它是由骑兵、战车和步兵组成的多兵种特殊部队,里面的士兵或立或跪,准备着战斗,姿态更丰富了。前排有几位将军佣,他们头戴冠帽,神情严肃,那威风凛凛的样子,一看就是将军。除此之外,二号坑还有战车,以及数不清的青铜器。

3号坑里面是一二号坑的指挥部。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三号坑有一个车马房,车厢外面精致的花纹还看得清清楚楚呢!

秦兵马俑是古代劳动人民用血汗和智慧建成的,真了不起,不愧为世界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