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乌云密布,下着雨。

雨,像一把把冰雪做的匕首,无情地扎着我的心,使我的心情更加的烦躁不安,像一团火在心中燃烧。

唉,为什么偏偏会交到这样的朋友?

这个女孩,鬼点子特多用妈妈的话说就是“机灵”。今天,不知为何,她会让我如此气愤,甚至想去踢他,想去咬他。

上完数学课,我发现她的头发乱了,就跟她说,重新扎一下吧,不然太难看了。她眉头一皱,眼睛一瞪,冲我大喊:再难看也没有你难看,切。看她的表情,就像一头豹子要马上吞了我似的,我好像没有听明白,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我以一秒钟的时间,立刻换了一种心态,由晴天转为阴天,不是她吞了我,而是恨不得我要去咬他一口,扇他一巴掌。

回到家,把书包扔到沙发上,就抔到自己的小床,豆大的雨滴打在窗户上,它似乎要把玻璃打碎才愿意罢休,我味同嚼蜡地吃了几口饭,回到了自己的分房间。锁上门,掏出手机,打开音乐,就放阿炳的《二泉映月》吧。

起初,琴声委婉连绵,犹如山泉从有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随着旋律的升腾跌宕,步步高昂,音乐进入高潮。这就像阿炳在告诉人们,他爱那支撑他度过苦难一生的音乐。阿炳是一生不屈不挠,虽然终日带着墨镜,街头卖艺,但是他不会向命运低头,有着不屈的傲骨。他热爱音乐,也激发了我对音乐的热爱。

想想这样,我平日里所受的委屈都算不了什么,只是天空中偶尔落下的雨滴而已,想到这里,我的委屈一下子飞到了九霄云外,重新做回了开朗的自己。

从那以后,音乐成了我的快乐之源,成为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