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时妈妈亲切的问候;下雨时爸爸给你的一把雨伞……从那一刻起,你的心就像冬天的一块冰被温暖溶化。

那是一个严寒的季节,已经放学了,校外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所有的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唯有一个渺小的身影在校外来回徘徊,那就是我。当时的我正在读小学一年级,此时我经不住严寒的侵袭,把帽子严严实实的戴上,手放在嘴边不停的呵气,浑身都打冷颤了,心里不禁埋怨起妈妈来,她是不是又忘记来接我了?

此时的我正准备自己回家时,突然间,远处隐约传来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来了,我兴奋的跑过去,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眼里流出了晶莹的泪水。此刻,我也慢慢的仰起脸,发现妈妈也在悄悄的流着眼泪。只听到妈妈轻轻的说了一声:“妈妈来晚了,让我女儿受冻了……”说完之后,妈妈用手挽起我一同回家。雪地里,只剩下我们母女俩的身影,在华灯初上的映照下显得更加的温馨。

回到家里,我经受不过严寒的侵袭,一下子倒在床上,妈妈急忙靠在我的床前,连忙问我怎么一回事?我向妈妈说:“我可能在雪地里等您久了,感觉到身体不舒适。”妈妈听了我的话后,感觉到非常的歉疚和不安。此时的妈妈把我抱进被窝里,连忙给我倒了一杯白开水,我接过妈妈递来的水,轻轻的喝了一口,感觉顿时好多了,于是我一下子把杯中的水喝个精光,妈妈见到我这个样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然后妈妈又趴在我的床前,哄着我入睡。此时的我,觉得像一个婴儿似的。在妈妈温馨地呵护下渐渐的睡觉了。

妈妈给我的爱,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有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