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菜园里有两棵小枣树,已经六七年了。每年秋天的时候,就会结满一个个又甜又红的大枣。原本两棵挺着腰的小树,现在被大枣压成了两棵驼着背的枣树爷爷了。

记得春天的时候,小枣树抽出了嫩绿嫩绿的小枣叶,一树的绿叶,就像是披着一件绿色的大衣。这时候小枣树看见了大雁,它问道:“大雁姐姐,你们从哪来啊?”大雁姐姐回答说:“我们刚从北方赶回来呢,现在那边的天气在逐渐变冷。”“原来是这样啊,那你们肯定好累赶紧去找地方歇一歇吧”小枣树兄弟俩开心的像大雁招了招手,向她们道别。不一会儿,燕子妹妹来了,它说:“小枣树,你们的衣服可真漂亮。”小枣树兄弟俩道谢说:“谢谢你的夸奖,我们觉得一身黑白相间的羽毛加上剪刀似的尾巴你这身衣服简直漂亮极了!”“讨厌”燕子妹妹不好意思的说。晚上,小枣树兄弟俩因为今天的好心情十分高兴的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夏天,小枣树兄弟俩的叶子变得很绿了,还结出了黄豆粒般大小的枣子。但是小枣树弟弟生病了,感觉身上很痒,很不舒服。正好被路过的啄木鸟医生看见了,它赶紧飞下来问道:“小枣树弟弟,你是不是不舒服,脸色怎么这么差。”小枣树无精打采地说:“我身上好痒,不舒服。”“原来是这样,那我帮你看看”啄木鸟医生检查了一下小枣树弟弟的病情,原来有几条小虫子,于是啄木鸟医生微微动了一个小手术把虫子清除,啄木鸟医生又照顾了小枣树弟弟几天,小枣树弟弟的病就慢慢好起来了。

秋天,两棵枣树再也不是原先的小枣树兄弟俩啦,它们都被一树的大红枣压的直不起腰来,就是两棵驼着背的枣树爷爷!如果你吃了这个树上的大枣,你就会想吃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有一天,几只小蜻蜓飞来,说:“枣树爷爷,你可以给我们几个大红枣吗,这枣又大又红,看着就想吃。”枣树爷爷开心的答应了。它们缓慢的摇了摇身体,一颗颗大红枣纷纷落了下来,于是小蜻蜓愉快的开始用餐啦!枣树爷爷看大家这么喜欢自己的大红枣,心里也偷着乐。

这就是我家乡的枣树,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