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三(14) 王熙如

我上学的路上要经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

这是一条热闹的小路。小路两旁有许许多多的小店,譬如:早餐店、文具店、水果店、琴行……当我经过早餐店时,我总是能闻到诱人的香味,还能看到营养丰盛的豆浆和热气腾腾的各种各样的食物。我经过文具店时,总能看到那里的老板笑容满面地接待客人。

这是一条清新的小路。因为它靠近圭塘河,道路的两旁种着高大的法国梧桐树。清晨,微风吹过,巴掌大的梧桐树叶摇头晃脑地跟我们招手,时不时还送来花草的芬芳。小鸟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像在对我们说:“早上好!”

这是一条充满爱的小路。因为妈妈每天都会陪伴我上学,我们把深深浅浅的脚印和欢声笑语留在了这条路的每个角落。

我喜欢这条热闹、清新和充满爱的小路!

【上学路上】

三(14)朱昱成

每天上学的时候,我都会从家里经过小区的路到达学校,这是一条很美的路。

首先经过的是楼下的滑滑梯,天气不冷的时候,每天都会有妈妈带着小宝宝在这里玩,会听到他们的哭声和笑声。

上学的路上还会看到一个瀑布,我把它叫做“水帘洞”。瀑布下面还有一个小水池,小水池里养了各种各样的鱼。夏天的时候,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抓蝌蚪、网鱼。

上学的路旁还种了果树。现在到了秋季,果子成熟了,那个果子大得不得了,像一个个小灯笼,我看着都想摘一个回家。

有时候,在上学的路上还会碰到可爱的黄鼠狼,它们一般看到人就会赶紧跑开,但是还有几只好奇的小家伙,死死地盯着我,一直目送着我离开。

这就是我有趣的上学路。

【上学路上】

三(14)李震宇

暑去秋来,天高气爽,转眼间,一个假期过去了,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走在上学的路上,看到的是一派活跃热闹的景象。

人行道上,人流如织,熙熙攘攘,像潮水般往学校涌去。同学们有的勾肩搭背、有的手拉手、有的像个孤独大侠;有的结伴同行、有的由家长护送;有的大喊大叫、有的低头沉默不语、还有的边走边谈笑风生。道旁的梧桐树则像一个个饱经风霜的士兵在为我们站岗放哨。

马路上,车水马龙,有小汽车、摩托车、面包车、大巴车……什么车都有。堵车之后,汽车变成了一条长龙,缓慢有序地向前行驶,比蜗牛还慢呢!

咦,斑马线上那一抹绿色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家长义工穿着耀眼的制服正在维护交通安全,护送同学们过马路。这一抹绿色是多么的温暖和崇高呀,它是家长义工们舍弃上班时间和睡眠来保护我们上学路上的交通安全。家长义工的叔叔阿姨们就像一位位活雷锋,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上学路上最美的景色!

【上学路上】

三(14)姜寅白

我上学的路上是一条欢快的小路。这里,每天早晨太阳升起竹竿高时,就能看到一群群红领巾从这里飘过,留下的是他们的欢歌笑语。两旁的树上总是有飞舞的小鸟在歌唱。

我上学的路上是一条充满活力的小路。这里,有一群白花胡子的老爷爷和满头银丝的老奶奶在悠闲的打着太极。还有一些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在这里晨跑,还有一些不知疲倦的小幼儿在寻找着蚂蚁。

我上学的路上是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道路两旁的绿树郁郁葱葱,偶尔还有一只小松鼠在树上跳来跳去,树的旁边长满了五光十色的花朵,有黄的、白的、紫的、红的……。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有这五颜六色的花点缀着,这条路宛如一张美丽的风景画,真是美极了!

我上学的路上还是一条风景如画的小路。你瞧,远处有绿色的小山,近处有河流、小桥,小桥的旁边有巨石躺在小河的中央,小路的左边有高楼大厦,大厦的旁边有足球场、篮球场……这一切的一切,我就仿佛在画中行走。

总之,我上学的路上是充满希望的小路,祖国的花朵每天都在这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