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龟。

它的壳就像一座隆起的小山,沉甸甸地压着它;它的爪子非常锋利,和刀子可有得一拼;它的眼珠像两颗小芝麻在眼眶里滴溜打转,模样憨厚可爱。由于它的眼睛格外引人注目,我给它取名“小芝麻”。

看它在盆子里整日无精打采、食欲不佳的样子,我想,应该给它一点新鲜感。于是我把带到门口的小溪中,让它自食其力——捕捉鱼虾。

对于年幼的小芝麻而言,溪水是非常湍急的,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入水中,只见它晃晃悠悠地沉入水底,然后,就像一块椭圆形的石头,纹丝不动。

一条小鱼好奇地游到小芝麻前,左瞧瞧,右看看,上下左右不停地打量它,还时不时地用嘴去触碰,又嗖地游开,大概她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石头吧!

静观其变的小芝麻突然画风一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小鱼伸出脖子,张开嘴,一口把还蒙在鼓里的小鱼咬住,慢慢地,将小鱼完全包裹进自己的嘴里,小眼睛一睁一眨,那样子真可爱!

经过这一场战役,小鱼们可不敢轻举妄动了。它们远远地躲在水草边,窃窃私语,议论着这块会吃鱼的“怪石头”。过了许久,小芝麻大概觉得无聊了,悄悄地钻出头来,打量这个新世界,可稍有什么风吹草动,就立刻缩回脑袋,活像一个胆小鬼。然而尽管如此,谁也不敢再来招惹这个可怕的家伙。

没过多久,小芝麻就开始在水底慢悠悠地散步,做起它的水下霸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