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叫《给梦想一对翅膀》的故事书,其中有个故事叫《小雨的假期》我非常有感触。

这个故事讲得是一个名叫小雨的小女孩,放假去乡下的时候,跟一群小动物相处的很不愉快,但是她要走的时候,小动物们都来送她,小雨决定明年放假还到乡下来,一定跟小动物们好好相处。

小雨刚开始对待小动物们很不友好,当她发现她的口袋里有一只小青蛙的时候,就把它像扔沙包一样扔到外面去了,我想小青蛙肯定很疼。当她发现大公鸡不小心把她堆得泥房子踩坏的时候,小雨可生气了,她把大公鸡赶到河对岸去,不让它回家,我想大公鸡一定很害怕。小雨对待小羊和小猫也同样不友好。她喂小羊吃面包,小羊不要吃,小雨就把小羊的草拿走了,把小羊给饿坏了。她还把小猫的胡子剪掉了,因为小猫惹她生气了,但她不知道把小猫的胡子剪掉了,小猫在捉老鼠的时候会撞到墙的。

小雨对小动物们这么不友好,如果换成小动物们这么对小雨,她肯定会很伤心的吧。

我觉得不管是对人还是对小动物,都应该相互尊重,宽容友善,不应该乱发脾气,这样大家才会好好相处。我很喜欢交朋友,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会和他们分享好吃好玩的东西,最重要的是对待朋友要真诚,不去为了一些小事斤斤计较,大家都能宽容忍让,这样大家在一起都会觉得很开心。

我相信小雨下次再到乡下,肯定能与小动物们好好相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