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名著中,有一本书叫作《红楼梦》,里面的故事精彩,值的一看,故事情节也很经典的。

《红楼梦》这本书主要讲了:“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之间的恋爱婚姻悲剧为主线,描写了以贾家为代表的四大家族的兴衰,揭示了封建大家庭的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

文中的林黛玉善良、美丽,是一个既漂亮又聪明的女孩。贾宝玉生下来时嘴中含有一块玉,所以起名贾宝玉,是一个善良的人。薛宝钗是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孩。

《红楼梦》中的凤姐是一个贪财之人,年纪轻轻就管理着贾府上下,她形事泼辣,心眼也多得出奇,府上所有人都不敢惹她。所以我们不应该向她学习,做人不能贪财,要做一个向贾宝玉,林黛玉那样的人。

文中的贾母也是一位慈母,平时对贾宝玉和林黛玉很是疼爱,可是贾母为了“金玉良缘”,让贾宝玉和薛宝钗在一起,最终林黛玉去世了。我觉得,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强求的事,就一定不要强求别人做。

读完《红楼梦》的感想有很多,也许你的感想与我不同,但是我读后的感想就是:“不要强求别人做自己不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