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节,我家收留了一只棕色的小狗,是杂种泰迪,十分可爱。

见到它的第一眼,脑海中就冒出了一个名字:“嘟嘟”。我和它相处了一段时间,感到十分快乐、愉悦,全家都挺喜欢它,经常给它喂食,端水。而嘟嘟也很喜欢这个大家庭,特别是我。每次一见到我,它都会摇着尾巴冲向我,然后跟在我后面像我的影子般形影不离。

可是,美好的幸福,是短暂的。

一次嘟嘟被关在笼子里不停地叫,估计是想出来玩儿,弟弟见他可怜,便将他放了出来。嘟嘟很高兴,为了感谢弟弟,便用爪子趴在弟弟腿上和他玩。谁也没有料到,嘟嘟一不小心用力过大,爪子抓破了弟弟的腿,流出鲜血。弟弟疼得哇哇大哭,奶奶闻声过来,看到这一幕,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气冲冲地用扫帚打嘟嘟:“叫你咬!叫你咬!”嘟嘟被打疼了,呜咽着伤心地跑开了,随后,弟弟被送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

经过此事后,家人都不太喜欢嘟嘟了。特别是奶奶,一天三番五次地抱怨它,还动不动就打。只有我,对它的喜爱依旧未改变。有时我会为嘟嘟辩护,因为我知道它是不小心的。最终,家人决定将嘟嘟送给别人,以免再造成危险。那天傍晚,他们把嘟嘟关在笼子里,提走了。我忘不了嘟嘟临走时的那个眼神:无知,无助。或许,它还不知道,自己被这个家遗弃了吧?

我的眼泪突然流了出来,嘟嘟,对不起,没能保护好你,没能留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