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放假喽。”我一听这声音,就知道大家都沉浸在放假的喜悦中,你可能会想:不就放假吗,怎么这么开心?因为这次放的可是三天小长假,端午假。这三天你去乡下可以玩个够呢。

也正是这样,我和哥哥便坐车来到了奶奶家,一眼望去,还是那熟悉的田野、山峰、池塘。一点也没变。

我和哥哥把行李放好,便坐了下来思考着我们将要玩什么,正当我没头绪时,哥哥说:“不然去抓蝌蚪吧。”我一听立马答应了。我们准备好了工具,便走上田间小路,去田里抓蝌蚪。

我们走到田边上,便弯着身子,聚精会神的观察田野里有什么动静,忽然我看见哥哥身体变成半蹲式了,手里的杯子也快贴近田的水面了,忽然哥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水里一跳,抓了一只蝌蚪,我便对哥哥说:“哥哥,我也想试试。”哥哥一听把杯子给了我,我学着哥哥的样子,仔细的在田里找蝌蚪,忽然,我看到两只蝌蚪在一起,这往水里一跳说不定还可以抓到两只呢。我想罢,便蹲了下来,手贴在水面上,杯口对着那两只蝌蚪,一跳,抓到两只,我便欢呼了起来,哥哥一看,说:“我们来比赛吧。”我答应了。

我们往自己觉得蝌蚪多的地方走去,我走了很多处地方可是还是没有一只蝌蚪的踪迹,然而哥哥那边已经抓了很多了,我便只好认输。哥哥对我说:“你怎么能只在一边走,不往另一边走呢?蝌蚪大多都是生活在田里的深处。”我一听恍然大悟。

虽然我输了,但今天过得可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