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那风雪中一棵棵千姿百态的树木。远看,树枝上点缀着千万点红色的"繁星"。那是什么呢?那便是我最喜欢的植物——梅。

梅树的样子很好看,不像桂树那样笨笨的,也不像白杨树那样挺拔着腰杆,高大参天。它的样子很有姿态,像一位扭动着腰肢的少女,婷婷玉立,婀娜多姿。梅花的花瓣是玫红色的,花蕊是淡黄色的,小巧玲珑,取一朵放在手心,心中便泛起了无限的喜爱之情,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我更欣赏的,还是梅花令世人可歌可泣的品质。滋润它的,是寒冷的霜冰和鹅毛大雪;照耀它的,只不过是冬天里的一缕残阳;陪伴他聊天的,只是在耳边“呼呼”作响的北风。梅花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

寒冬腊月风雪之时,许多花都已沉沉入睡,等到第二年春天来临时才欣然绽放,将自己最美的一面绽放给众人看,也就在百花沉睡时,梅花也就默默登场了,他们无声无息地开放,从不争奇斗艳,从不让众人夸奖自己有多美,颜色有多么艳丽,只是散发着阵阵清香就点缀着寒冷的冬季。啊!梅花,你是多么地坚韧不拔,不畏严寒呀,这怎么不让人对梅花油然产生一种敬畏之情呢?等到春天来临,百花齐放,梅花又悄悄退到了幕后,不与其他的花争奇斗艳,她们的品质是多么高尚啊!

而中华民族有气节的人,不也就像这梅花一样顶天立地,不低头折节吗?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一定要具有梅花的秉性才好!这不就是城市中的环卫工人吗?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不择环境艰苦,把苦味留给自己,把香味献给他人。

我喜欢朴实无华的菊花,不畏酷暑的荷花,千娇百媚的玫瑰,但更喜欢的,还是那不畏严寒、最有品格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