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是多美的一个地方呀!那儿并没有高科技,没有高楼大厦,可我却是那么的喜欢那儿。

乡村的白天很美。小孩们喜欢去捉几只橡鼻虫玩,有时也喜欢拿小石子打水漂。把耳朵贴在树上,能听到孩子们匆匆忙忙去折树枝的脚步声。树叶在我身旁沙沙的唱起来,有时渐渐地大声,有时又渐渐的弱下去。有时一阵风吹来,金色的海里涌起麦浪,一颗颗的小水滴,跳跃起来,雀跃舞蹈,他们和我细细的私语,清楚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就只剩下了“刷刷”的声音。

乡村的夜晚很美。小孩们白天折的树枝这下派上用场了。他们用火点燃树枝,烤着从田里摘来的花菜,香气一直飘到了我的鼻子里。小小的花儿也在风中摇摆,婀娜地舞动着,林子里传来知了不耐烦的声音:“知了——知了——”小狗“汪汪”地叫着,脖子上的铃铛也“铃铃铃——”地响着。湖里的鱼儿也睡了,一动不动地呼吸着,凉风阵阵轻拂过我的耳边把我的头发轻轻吹起形成一片波浪。

当然在乡村钓鱼才是最好玩儿的,只要把钓竿插好,就可以放心去玩儿了。如果看见浮标沉下去,立刻提起钓竿,一条大鱼就呈现在你眼前了,如果晚了点儿,大鱼就跑了,所以一定要眼疾手快,你一定不希望大鱼和你擦肩而过吧,我可不喜欢这样。

我喜欢乡村,我喜欢乡村的一草一木,我爱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