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初中生的我们,有着鲜花的艳丽,朝阳的活力,雄鹰的勇敢。所以我们要像花儿一样有勇气接受风雨的洗礼,像朝阳一样有信心划破无限的黑暗,更要像雄鹰一样坚强地面对生活的考验,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坚强,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光阴像水一样,不经意间,它已从手掌中悄然溜走。扳着手指数了数,自己已经在人生道路上摸爬滚打了十五年,回首往事,突然发现秉着“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信念,从那个懦弱的我。

记得刚刚步入中学的大门,就迎来了军训。军训时间虽短,却令我记忆犹新,尤其是那站军姿的时候。

那次,教官让我们全体站在太阳下练习站军姿。我有些胆怯,心想:平时在阴凉儿地站一小会儿还累得我腰酸背痛脚抽筋呢,现在还要站在太阳下,饱经烈日的考验。天哪,谁能帮我脱离苦海呢?但因“军令如山”,我只能唯命是从,挺立于炙热的太阳下。

开始,感觉还可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有点坚持不住了,双腿开始发抖,肩膀开始酸痛,额角也沁出了汗珠。太阳用它那炙热的强光,将我灼的头晕目眩,眼冒金星。我实在受不了了,笔直的身躯渐渐地弯了下来,突然听到教官的厉声:“站直了”。我以那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挺直了腰杆。心里想着:可爱的天使,Whereareyou?回过头瞧瞧可怜的我吧!可是连一声渺远的回应也没有。顿时,鼻子一酸,那不争气的金豆豆涌了上来。我想放声大哭,好想放弃。

突然,耳边传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总相信会有彩虹”是啊,阳光总在风雨后,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难道我连迎接这点困难的勇气也没有吗?神马都是浮云,我可以用自己的坚毅与勇敢坚持到最后,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最后,我终于坚持到底,我还是用自己的坚强打败了困难。虽然教官没说什么,可我却想吃了蜜一样,心里甜润润的。

桑兰,海伦·凯勒,邰丽华,这些身残志坚的人,他们能够微笑地走下去,因为他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如今的我虽遇到困难后依旧会哭泣,会流泪,但伤心过后,我会勇敢坚强的面对,不退缩,我喜欢一直微笑着走下去,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