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莹,快到下面去和小朋友一起玩。下面人好多啊!”咦,这是怎么回事?大街上的气氛怎么不一样?妈妈告诉我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我这才清醒过来。

早上,我连蹦带跳地来到大街上,活像一只可爱至极的小兔。我发现每家店或者是每辆汽车上都插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微风吹拂,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显示着中国人的威信。我走进一家店,看见在这家店里每件服装上都绣着一面精致的小红旗,这是一颗多么真挚的爱国心啊!

国庆节是个值得欢庆的日子,因为在这天,有很多人会结婚,大街上到处敲锣打鼓。天安门广场上聚集了几万多人,他们在那等待庄严的时刻。伴随着“歌唱祖国”打动人心的旋律,解放军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庆的到来,打破了五湖四海往日的宁静。我也不例外,十月二号那天,我们早早地起床,坐上了汽车,激动的心情早已涌出心头。我们一路高歌一曲,有说有笑地来到了朱家尖。下了车,哇!人流如织,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我那好心情加上明媚的阳光,心里的那个美啊!我们在南沙那边看到了舟山最有名的沙雕,每一个沙雕都做得栩栩如生。我想:沙怎么能堆那么高呢?当我走近沙雕时,用手轻轻去摸它。嗯?怎么硬邦邦的。于是,我带着满脑子好奇心问舅舅,他告诉我:工人先把沙子堆起来,然后快速地涂上一层胶水,这样表面一层就变硬了,但里面一层仍然是软软的沙子。我想:哇!做这么多的沙雕要费工人们多大的心血和智慧啊!

这次国庆节的所见所闻,让我懂得了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相信吧,祖国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祝祖国繁荣·昌盛·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