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妈妈买来一个气味诱人的大菠萝。妈妈把菠萝切成许多小块后,我随手拿起一块放进嘴里。哇!怎么又麻又刺?我连忙吐了出来。只见妈妈又把那些菠萝放进盐水里,用筷子搅动了几下。不一会儿,菠萝就全都“上岸”了。我又拿了一块吃。啊,菠萝变得又香又甜。为什么菠萝放在盐水里浸一会儿就变得又香又甜了呢?

是不是菠萝里含有一种特别的物质,使菠萝变得又麻又刺,而盐水可以将这种物质变得又香又甜。为了证实我的猜想,我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原来菠萝肉里有一种特别的酶,它会刺激嘴唇和口腔的皮肤,使人有一种又麻又刺的感觉,而盐水正好能控制这种酶。菠萝浸了盐水后,吃起来就不会有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了。今天,我发现了菠萝变甜的秘密,心里异常兴奋。此外,我还知道了菠萝的果肉里含有许多营养成份。我们常吃菠萝,可以获得许多有用的营养成份,如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

小小的菠萝居然藏着那么大的秘密,难怪人们常说“生活处处有学问”。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