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金色的秋天,更爱秋天的野菊花。每次看到在马路边坚强开放的野菊花,我像受到了某种鼓舞。

早晨,我轻轻松松跨出大门,迎面遇到秋风,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展示出迷人的秋色。最耀眼的是开得正旺盛的野菊花。在秋风的吹拂下,像一个娇美的小姑娘在微笑,似乎在向你招手,那些含苞待放的菊花微微睁开眼,给秋增添了无限生机。

秋天的色彩是单调的,只有菊花。他没有桂花的迷人芳香,也没有牡丹的高大雅典,它的特点是普通。普通人让人无法忘记它,只因为朴实无华的东西是永恒的,高贵的。他顽强不屈,不畏严寒,是多么可贵呀!相比之下,有着美丽的花朵却在风雪来临之前停止绽放,过早结束生命。

看到这样坚强的野菊花,我不禁想采一朵回去,但看到它们那样的坚贞不屈,我犹豫了。在花瓶中的花生命虽华丽,但于乡间中的菊花相比是没有价值的,还让它开在原野吧。

这时我不觉得感到一丝秋的凉意,但看到那些坚贞不屈的菊花,我似乎感到一种力量,推动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

我爱这漫山遍野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