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爸爸的生日,奶奶特意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准备晚上给爸爸过生日。

因为晚上有蛋糕吃,所以我放学后赶紧做完了所有回家作业,就等着爸爸回家切蛋糕。可是我等呀等呀,等到晚上六点钟,爸爸也没有回来。我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说他在开会,要晚点回来。我对奶奶说:“我们先吃蛋糕吧,反正爸爸也要晚回来的。”奶奶拍拍我的脸说:“再晚也要等你爸爸回来,因为今天是你爸爸的生日。”

于是我继续等,可是爸爸就像忘记了今天是他的生日一样,直到晚上八点也没有回来。我望着那漂亮的盒子,想着里面装着鲜美的奶油蛋糕,口水忍不住地流了出来。我对奶奶说:“能不能让我打开盒子看一看?”奶奶说:“可以看一看,但是不能偷吃。”我开心地说:“保证不偷吃。”

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蛋糕盒,只见一个鲜艳的水果蛋糕出现在我的眼前。蛋糕的表面是粉色的,上面插着几朵水果拼成的小花,看上去美极了。我真想咬上一大口,可是我已经跟奶奶保证过了,所以只能把口水咽回肚子里。

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蛋糕的一个角上掉了一片奶油,就像被人偷吃了一样。我明明没有偷吃呀,那些奶油到哪里去了呢?我仔细观察了起来,终于在盒子盖上找到了答案,原来奶油粘到盖子上了。这么鲜美的奶油怎么能浪费呢!我赶紧伸出舌头舔了起来。很快盖子就被我舔得干干净净。我把盒子盖了起来,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这时奶奶走了过来说:“你怎么能偷吃蛋糕呢?”我连忙说:“没偷吃呀!”“你去照照镜子吧!”我来到了镜子前,镜子里出现了一张沾满奶油的脸。

这下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