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补天

文 / 周杨 想象 类作品 传说中,天破了一个大洞,女娲就炼了很多七彩神石把天给补好了。可如今,女娲的儿女——人类正肆无忌惮的破坏着地球,天,又一次破了。 这次天破的原因不是大自然,而是人类。人类工厂排出来的废气、汽车、轮船的尾气,还有飞机屁股后面冒出的气,这些气又把天空冲破了一个大洞。洞越来越大,人类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天庭派女娲再次补天,洞渐渐的小了,可一个大型工厂一下子排出了很多废气,洞又裂开了。女娲没办法,只好来到天庭回命:“我年纪大了,手艺不行了,再加上没有那么多五彩神石,补天的任务我难以完成。”玉皇大帝可愁啦:“连女娲也没有了办法,怎么办?这样下去,不仅人类要死亡,连天宫也会遭到灭顶之灾啊。”天白金星出来说话了:“我倒有一个办法,人类之所以导致天空破裂,主要是因为工厂里的废气排放的太多。我建议从现在开始让人间停电,没有了电,工厂就工作不了了。”玉皇大帝说:“没了电,人类有很多事业不能完成了啊。哎,补天迫在眉睫,就这样吧。”从此,电从人间消失了。但是,人类是不会就此罢休的,他们很聪明,一定会造出比电还厉害的东西,算了,到时候在说吧。 没有了废气的排放,女娲补天容易多了,天很快就恢复成原样了,可人类会不会再次搞破坏?那就要问问人类自己了。

读《女娲补天》有感

在中国古代神话中,女娲是一个很伟大的角色。是她造了人,补了天。今天,我读了《女娲补天》的故事。

在女娲造了人之后,人类一直在大地上幸福的生活着。可是有一天,天上塌了一大块,顿时天塌地陷,人们饱受着水深火热的痛苦。女娲很伤心,把人类安顿好之后,她决定去寻找五彩石补天。女娲找了几天几夜,却没找齐,她咬了咬牙,继续寻找纯青石。五彩石找齐了,女娲又把五彩石炼了几天几夜,然后把它们装在盆子里面,端到天边,往上一泼,天立刻被补好了。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很羞愧。和女娲相比,我太没有恒心了。前几天,我突发奇想,想自己做本小书,却是三分钟热度,做了不到一半,我就把它扔到一边,又去玩魔方了。有恒心,有毅力,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我一定要坚持不懈。这次,绝不是三分钟热度!

我从女娲身上学到了一种品质:朝着目标,永不放

新女娲补天

“喂喂喂,是女娲吗?”天宫里,几乎所有的神都在给女娲打电话,看来有大事发生了,就连天王也亲临女娲家说服她。

究竟怎么回事呢?现在背景是:2111年,地球上空10%的臭氧层已别破坏。所以,众神都让女娲再次补天。可是――

“凭什么每次人闯祸,都让我收拾残局,也该让他们反省反省了。”女娲说话,口气可不小。天王也不甘示弱,反驳道:“那你就不管他们了?”天上的大洞还没开始补,天王和女娲就开始了“辩论赛”。这时,地球总统府长官14岁的女儿发来了E―mail。内容可想而知,就是来诉苦,顺便还有一连串的哭声。“这臭氧空洞真是该补一补了!”女娲 一看是小孩儿,边心软了:“那好吧,就再帮他们补一回。”

女娲 开始第二次补天。可困难也接而来,五彩石以用完,用什么材料补天呢?这时,智多星提出了一个建议:用树脂和鸟类肪提炼,再加上连接草,制成浆。这提议不错,女娲边带了两个徒弟下凡去了。可地球已今非昔比,她们转了一圈,除了铜皮铁骨的东西外,什么也没发现。无奈,只好利用高科技,在网络上搜索地球上的森林覆盖面和鸟类栖息地,才发现只有亚马孙河一带无人居住的小岛上有些绿荫和鸟鸣。

女娲火冒三丈地回到天宫,嘴里嘀咕着:“这些人难道就不会爱惜一下身边的东西吗?真是的!”天王当机立断,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不过还好,树神耗了一点精力,把一些即将发芽的和即将枯死的树变成新树,并炼成树脂。而鸟的脂肪却无处可找了,只好用天连接草代替。制成浆,最后,女娲用树脂浆把天上的大洞补好了。

天是补好了,女娲也发了誓:“以后人类再有这样一来的麻烦,我再也不管了!”真不知道要是天再破了,我们该去求谁呢!

新女娲补天

“喂喂喂,是女娲吗?”天宫里几乎所有的神仙都在给女娲打电话。看来,有大事发生了。就连天王也亲临女娲家说服他。

究竟怎么回事?现在背景是:2222年,地球上空10%的臭氧层已被破坏。所以,众神都让女娲再次补天。可是——

“凭什么每次人类闯祸,都让我收拾残局,也该让他们反省反省了。”女娲说话,口气可不小。天王也不甘示弱,反驳道:“那你就不管他们了?”......天上的洞还没补,天王和女娲就开始了“辩论赛”。这时,地球总统府长官的14岁的女儿发来了E-mail。内容可想而之,就是来诉苦的,顺便还有一连串的哭声。“这臭氧空洞真是该补一补了!”女娲一看是小孩,变心软了:“那好吧,那就再帮他们一回。”

女娲开始了第二次补天。可是困难接踵而来,五彩石早已用完,用什么材料补天呢?这时,智多星提出一个建议:树脂和鸟类脂肪提炼,再加上连接草,制成浆。这提议不错,女娲便带了两个徒弟下凡去了。可地球以今非昔比,他们转了一圈,除了铜皮铁骨的东西外,什么也没发现。无奈,只好利用高科技,在网络上搜索地球上的森林覆盖面和鸟类栖息地,才发现只有亚马逊河一带和无人居住的小岛上有些绿荫和鸟鸣。

女娲火冒三丈回到天宫,嘴里嘀咕着:“这些人要是想挽回生命,就不能爱惜一下身边的东西吗?真是的!”天王当机立断,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不过还好,树神耗了一点精力,把一些即将发芽的和即将枯萎的树变成新树,并炼成树脂,而鸟的脂肪却无处可找了,只好用连接草代替,制成浆。最后,女娲用树脂浆把天上的大洞补好了。

天是补好了,女娲也发下了誓:“以后人类再有这样的麻烦,我再也不管了!”真不知道天要是再破了,我们该找谁呢!

女娲补天续编连载

女娲补天续编:第一集东晓小学二年级(4)班 李恺玥 指导老师:刘红

自从女娲用五彩石补好了天以后,天上的新王母也上位了,新王母其实是个贪心恶毒狼的女巫。她的出现可让大家又不得安宁了!

女巫外表长的非常妖艳美丽,可她的内心真是丑恶无比。女巫特别痛恨补好天的女娲,原来天上的破洞是女巫用从“盘古”家里偷来的开天神斧砍开来的。她想利用破洞把地球吸住、趁机消灭人类,让自己成为宇宙的主宰!

贪心的女巫想尽快地成为宇宙的主宰,所以她每天都要吃掉一片森林,吸干一条河流……,人类的森林越来越少了,江河也越来越少了,疾病也就慢慢地侵害人类了,人类的日子一天天苦不勘言了!

女巫的所作所为让正义的女娲知道了,女娲愤然而起,她立刻呼唤好朋友嫦娥、后弈、四大天王、四海龙王等仙人一起商议如何帮助人类度过难关, 众良仙各自施展仙法,打造出一个降妖圈来对付这位可恶的女巫,但苦于女巫的法力实在太厉害了!众仙不但没有降服女巫,连善良的前王母也给女巫关起来了……

此刻,女娲愤怒到了极点,她发誓不降服女巫决不回去见仙人!于是她又拼命的炼功,终于有一天她练出了从体内爆发出无比的能量,这种能量发出时,可以看见一道道超级强烈的闪电射向可恶的女巫,女巫招架不住了,终于得到了应有的下场!

早晨的空气真好,太阳出来了,人类终于恢复了安宁,人们又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44号作品: 女娲补天续编:第二集

东晓小学二年级(4)班 李恺玥 指导老师:刘红

女巫被女娲消灭了,人类过上了太平的日子。为了表达自己对女娲的感谢,人类纷纷在各大庙宇里进行烧供,运用各种形式进行感谢女娲。

供烟惊动了小女巫,它从烟里闻到了妈妈的哀号,知道妈妈被害,她立刻飞身来到人间,开始了捣乱、惹事、害人的恶作剧。从此,人们又进入了新的灾难中了。小女巫也就被人们叫着“恶作剧”了。

原来就在女巫临死的那一刻,她为了报复人类,永远与女娲誓不两立,女巫生下了一个小女巫,藏在天洞里,让她有朝一日替她报仇!

“恶作剧”得知女娲消灭了她的母亲之后,心里充满了怒火満腔!她决定要寻找女娲算账,并与报复人类!为此,她学着母亲的样子,找来了一位无恶不作的巫师教她巫术,经过几年历练,“恶作剧”竟然能够吹一口气就把十万棵树连根拔起,那力量十分可怕,对人类的危害也是不可估量的。

终于有一天,“恶作剧”来到了地球上,她把树林一片一片的催残,绿色一天比一天少了,人们的生存受到了极大的威胁!由于树木少了,氧气也少了,许多村子里的人很都因缺氧而死亡,就连天上的仙人也受到了侵扰,女娲也感到了不舒服,她在思考么办?

一天晚上,女娲梦见一位白发仙女拿出一颗有足球那么大的仙丹,走到她的面前,说:“你只要把这颗药丸吃了,不但你会恢复健康,而且你一定会有办法制服‘恶作剧’的!”

女娲醒来,果然发现了这颗仙丹,她迫不及待的把它吃进肚子里。顿时女娲的身体发生了奇妙的变化,三分中内变成了一只巨大无比的青蛙,这只青蛙法力无边,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