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刚被炒了鱿鱼的我,夜晚在一条路上捡到的一盘磁带,封面上写着: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闲着无事,不如听一听。旁白:一个人如果有一个梦想,并能落实在行动上,不论起点多么低,但必然能到达胜利的彼岸。A面:从前,美国有一个小孩,从小就想当州长,他很瘦弱,家里也很穷。有一天,他看见有一群人练健美,他便决定要练健美,同时他也为自己的梦想制定了一个计划。要想当州长,就要有丰富的经验和一定的经济收入,要想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就要有自己的事业,要想有自己的事业就需不懈的努力,而坚持不懈的努力来源于一个梦想。于是他刻苦练习健美,直到20多岁时,他获得了一系列的健美冠军与荣誉。他那威武健美的身材让好莱坞眼前一亮,随后他在好莱坞磨练了好几年,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40岁之后他退出了影坛,开始了从政生涯,不懈的努力之后,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加州的州长。他就是施瓦辛格。后面的故事估计差不多,再听听B面。B面: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职业,而想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需要一个坚定不移的理想。只有你想做,你才会去做,你才会认真地去做,才会坚持不懈地去做。不要为你的“起点低”有顾虑,虽然也许你现在已落后许多,迎头赶上才是你应该考虑的。即使你是一只乌龟,只要你有到达终点的梦想,有为梦想拼搏的精神,你真的可以走很远很远,赢了那只兔子。朋友,即使你被大多数人怀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至少他们没有勇气走这条路。不管你处于什么情况,面临怎样的挫折,请不要忘记这一点: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后来的我重新振作起来,我把那盘磁带又放回到路上,让那些和我同样失意的人去听听吧!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指导老师 岑桂云)

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沙城四中初二45班 张文棋这是刚被炒了鱿鱼的我,夜晚在一条路上捡到的一盘磁带,封面上写着: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闲着无事,不如听一听。旁白:一个人如果有一个梦想,并能落实在行动上,不论起点多么低,但必然能到达胜利的彼岸。A面:从前,美国有一个小孩,从小就想当州长,他很瘦弱,家里也很穷。有一天,他看见有一群人练健美,他便决定要练健美,同时他也为自己的梦想制定了一个计划。要想当州长,就要有丰富的经验和一定的经济收入,要想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就要有自己的事业,要想有自己的事业就需不懈的努力,而坚持不懈的努力来源于一个梦想。于是他刻苦练习健美,直到20多岁时,他获得了一系列的健美冠军与荣誉。他那威武健美的身材让好莱坞眼前一亮,随后他在好莱坞磨练了好几年,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40岁之后他退出了影坛,开始了从政生涯,不懈的努力之后,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加州的州长。他就是施瓦辛格。后面的故事估计差不多,再听听B面。B面: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职业,而想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需要一个坚定不移的理想。只有你想做,你才会去做,你才会认真地去做,才会坚持不懈地去做。不要为你的“起点低”有顾虑,虽然也许你现在已落后许多,迎头赶上才是你应该考虑的。即使你是一只乌龟,只要你有到达终点的梦想,有为梦想拼搏的精神,你真的可以走很远很远,赢了那只兔子。朋友,即使你被大多数人怀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至少他们没有勇气走这条路。不管你处于什么情况,面临怎样的挫折,请不要忘记这一点: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后来的我重新振作起来,我把那盘磁带又放回到路上,让那些和我同样失意的人去听听吧!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2007年7月(初二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作文)(指导老师 岑桂云)

快乐,我离你有多远

生命因岁月的磨练而显现出成熟。 依稀记得小些时候和伙伴在一起玩耍的日子。那时真是少年不知愁,除了学习、友情、爱好,相伴的是那无忧无虑的心境,纯洁的心灵,美好的心情。 细数往昔,快乐总是相随。因为单纯,因为那简单的人际关系,轻松的学习环境。似乎已经让我忘记了“愁”字怎么写,更不会让其在我心中激起半点涟漪。直到有一天一声巨雷响起,让我从安乐的小床醒来,开始思考人生的时刻。它来得惊心动魄,充满风雨坎坷;它又来得不温不火,充斥简单寂寞。我梦想中的象牙塔也越发清晰。虽然心中有些许迷茫,些许苦涩与恐惧,但更多的还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执着不悔,“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隐忍坚毅。仿佛一道流星划过夜空,带给我关于光明的无尽憧憬;又如黄昏月夜,暗香浮动,带给我几许遐思与渴盼。 终于我追随着你度过了最关键的时刻,而后你却毫不留情地把我忘记,而你却永远被我记忆。不知该爱你还是恨你,爱你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恨你把我敲进万丈深渊。 其实那一刻我感觉你就在我身边,若隐若现,若即若离。一次次看到蝶儿破茧而出,开始幸福地飞翔;一次次看到花蕊娇恕绽放,发出一缕缕芬芳。而我却要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接受风雨的洗礼,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已是满身伤痛却还奋力前行,在快接近心中的象牙塔时却看到你所属的那扇大门在缓缓地向我关闭。我恨不得,恨不得用炮弹轰你。你让我如此绝望,如此伤心! 累了,闭上眼睛,不想再见你。恍惚间看见徐志摩正撑一支长篱在青草更青处寻梦;看见顾城正用那黑色的眼睛寻找那一片光明,于是,我的灵魂穿越历史的风云,在猎猎秋风扑刺下,我看见一脸自信的他牵一匹瘦马,伴着秋风黄昏,用最孤独的背影徜徉于西风古道,流水人家;跨越汩罗江的天堑,他吟哦着“帝高阳之苗裔兮”,试着用一声年轻的喟叹解读屈原千年来最寂寞的语言。而在美国,当他用流利的英语喊出了“I HAVE A DREAM”,马丁,路德金这个黑脸庞的汉子也不禁泪流满面。 快乐,你究竟离我有多远?夜幕中我懒懒睡去。他来到我身边拧着我的耳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猛然间一觉醒来,抖落了一身压抑,“纷纷红紫已成尘 ,布谷声中夏令新”。朦胧间惊奇地发现你竟然就在我的手心里……

梦想还有多远

回首间 岁月早荏苒

谁还叹 远方的黯淡

又有谁 光辉映穹天

我不晓 梦想有多远

心中立下誓言

提笔书写心愿

在心中默念千遍

不知梦想有多远

梦境成真的画面

阳光下我笑得灿烂

凭空想象的虚幻

梦要靠行动实现

停住口中的埋怨

风儿引领我向前

不知梦还有多远

奋力拼过就无怨

回眸望 起点已渺远

转身念 心愿千百遍

天地间 谁闪光耀眼

我明了 梦想已不远

→梦想有多远

我一直在想:我该上哪所大学?去哪个城市上大学?上大学要学习什么专业?长大后要从事什么工作?可是到现在为止,我一直都没有找到答案,因为我没有梦想,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没有梦想的人,应该都和我一样吧!每天都像一个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撞,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做事的乐趣。就像一个华丽的木偶,没有梦想,没有目标,只有背上那些闪亮的银色丝线,任别人操纵它的一举一动。我顿然醒悟:我应该有一个梦想,为这个梦想而奋斗。

和一个朋友的交谈中,我的路渐渐地明朗,一个被称为梦想的东西就这样诞生了。我决定: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地奋斗。不管它离我有多远,我都要努力,努力一步步地接近它,完成它。

梦想到底有多远?我不断地克制自己,干我该干的事。可是我发现梦想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我伸出手去抓它时,它又不见了。有时,想放弃。想到那伸手可得的梦想,就反复告诫自己,要坚持下去。

我喜欢自己现在为了梦想而坚持,而奋斗的样子。我希望在我以后漫长的人生路上,都会有一个目标,让我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走下去,永不言弃!

后记:希望我们“90”后都能在自己人生的路上找到一个,乃至很多,令自己努力奋斗的梦想。我相信,有梦想的人都是阳光的,都是快乐的。看到大家都为自己的人生努力,为自己的人生拼搏,我会一直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是充满激情的。

世界的下一个奇迹,就要靠我们“90”后去创造,所以,不管梦想有多远,我们都要找到它,并实现它,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的未来。

梦想离我们多远?

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能实现吗?那梦想离你有多远?几个问题一下子提出来,你也答不上了吧,我静静地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与梦想,梦想与我们的关系和故事。

梦想是随着年龄而变化的,小时候梦想着一堆玩具、零食,不用付出,父母会帮忙实现,得到了就欢呼雀跃。稍大一点,父母便要我们付出了,梦想就变成:让我轻松的考一百分吧!但父母一直溺爱我们,藏着小人书,一本正经的假装复习,他们就心疼了,我们不用考一百分,想要的东西也会得到。到了现在的年纪,父母不再扶着了,梦想也不肤浅了,自己考虑出路,自己独自追梦,可我们依然有些懵懂,不知道梦想的路对不对,不知道是不是充满荆棘,不知道自己走不走得过去,不过我很庆幸,自己一直有小目标和大目标,即使一时忘却,一旦想起就加倍努力,梦想的路,甜、咸、酸、苦。

一直认为自己可以成为名气高的女作家,可以用细致的文笔编织成美丽的梦,自己的文章可以使人黯然泪下。梦起初是甜的,像含着牛奶糖浓郁香甜,却一点也不腻。六年级时,考试要写作文,自己有感而发的写了一篇,加上女生对文章有一定的敏感,效果不错,语文老师说要印成铅字全校看,但有点个人隐私就不发了。那么言下之意,就是不错咯,自己是被老师赏识了,从这天开始,我就有点傲了,心想自己可能是块料,就开始努力背,努力想,之后便陆陆续续地在大考小考中得了几个班级第一,更觉得自己的梦想是对的,近的仿佛触手可及。

可梦想不是那么好实现的,有时候打击就来了,老师对我说,要我参加作文比赛。当时我傲啊,什么都不放眼里,认为自己一定能行,轻松就可以拿到奖状,但到了比赛,拿到题目,脑中一片空白,想不出个所以然,看看旁边的一个个行云流水般的书写着,心情更烦了,只能随着题目,广阔的想,想到的也很老套,便写了上去,结果可想而知。那一刹那,梦想仿佛如星月,可见但知遥不可及,梦想有多远呢?茫然的望着夜空,梦想如彩虹糖,酸甜苦辣都要经历。

我与梦想,梦想与我,距离如地球与月球15光年,如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走过去,走不过去。我正书写着梦想,梦想正激励着我,心与心相通,就无论距离了,但依旧清楚距离,花费多少努力,梦想亦近亦远,如梦如幻。

把问题给你,梦想离我们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