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里埋藏了无数中华儿女那爱国的忠魂。现在我就给你讲解一下我拍摄的几张比较有意义和震撼人心的照片吧!

拍摄地点: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门口

我们一下车,就看见了南京大屠杀馆像一把巨大的利剑直至日本,外面有一个人痛苦死去的图像,在馆外的墙壁上写着:遇难者300000的金色大字。因为纪念馆是免收门票的,所以外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是流动进入比较慢,我足足等了五分钟才进去。

拍摄地点:万人坑

走进馆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万人坑”了,当年日军侵入南京,便是在这个坑中杀了上万名中国人。累累白骨怒斥日军的滔滔罪行,诉说着日军惨绝人寰的杀人行径。看的我不禁想哭,因为出于对死者的尊敬,我们并没有在那里拍照,而是图片。

拍摄地点:南京大屠杀资料陈列室

进入馆内,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清冷的古老气息,在馆内大大小小的陈列室中,有着日军数不清的滔天罪行,诉说着沉重的事实,那些在大屠杀中得以幸存的人,也无一不留下了满身的伤痕。

拍摄地点:中央厅

在这的墙上,密密麻麻地都是死去人的信息,大家都可以随意的查看,在这旁边,有祭奠死者的电子设备,大家都可以写上…心中最想说的,送上鲜花。

拍摄地点:礼厅

进入这个礼厅,仿佛走进了地下世界,又黑又暗,只有许许多多的等飘在水上,是纪念死者的,大家都沉默不语,只听见脚步声,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便出来了。

每每看到这些图片,我都会想起在馆中的所见所感以及那段屈辱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