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刚才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经常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像打完仗一样。主人看见了非常生气,对猫先生说:“你要是在捉不到老鼠就给我滚出去,我要换只猫了。”猫先生听了害怕被赶出去,决定要找鼠小弟谈一谈。

这一天,它们相遇了,猫先生像保安一样巡查每一个角落。

鼠小弟又出来偷吃奶酪了,看到猫先生,它就飞快地逃跑了。聪明的猫先生想了一个办法,他在老鼠洞口放了一盘奶酪和一杯牛奶,笑呵呵的说:“鼠小弟,我给你送好吃的来了,你出来吃吧,我不抓你。”鼠小弟眼睛滴溜一转,说:“哼,猫和老鼠是天敌,你会那么好心,我才不相信呢。”猫先生一看鼠小弟不肯出来,就放下东西找地方躲了起来。

奶酪和牛奶散发出香喷喷的味道,鼠小弟馋的直流口水,他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东看看,西看看,发现猫先生不在了,实在禁不住美味的诱惑,心想:“管他是不是好心,先吃了再说,美味可不能浪费呀。”于是他就大吃大喝起来。?它吃饱喝足后,逗号发现自己已经走不动了。?这时躲起来的猫先生露出了锋利的爪子,噌的一下,窜的鼠小弟面前,一爪子按在鼠小弟圆滚滚的肚子上,得意洋洋地说:“你这只馋嘴的老鼠终于被我抓住了吧!”

猫先生把鼠小弟拎到主人面前,得到了主人的表扬,从此家里再也见不到老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