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不同的民族,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伤心时互相安慰,下课时一起嬉戏玩耍,遇到困难时一起努力思考。俗话说得好;“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还记得那天放学路上,我和朋友张云菲有说有笑的走着,我们互相追逐玩闹着,不知怎么,她摔了一跤碰到路边的石头上,我赶紧跑去扶她,没想到她满腿是血,我也吓的哭起来,路边叔叔阿姨见到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没过两天,老实告诉我们:“张云菲要住院,暂时不能来上课了。

”我听完这句话,恨不得立马去医院看她。到了周末,我和妈妈买了好吃又有营养的水果给她吃,一进病房,我看到她那憔悴的样子我就非常心疼,急忙询问她的情况,她慢慢地说;“谢谢你来看我,医生说我要做手术,我好害怕,我害怕我的腿从此以后就再也不能动了,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蹦蹦跳跳的了,你说我该怎么办?”说着说着,她便大哭了起来。我在一旁安慰着:“别哭别哭,你别胡思乱想,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你一定要坚强起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从那以后我每天去医院探望她,害怕她一个人会无聊,就给她经常带些好吃,好玩的,给她讲笑话,我还帮她把当天老师们上课的重点,一点一点教会她,和她一起学习,让她又回到以前那个爱笑的女孩,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我们是一家人,就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爱护对方。”没过多久,张云菲手术后恢复很好,医生同意她可以出院了,我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开心,终于可以跟往常一样一起玩耍学习了,她听完也非常兴奋,笑容如阳光般的灿烂。

过了不久,我发现她总是省吃俭用,从来不买一些孩子们喜欢吃的小零食。一开始我以为她不想浪费钱,后来我渐渐发现了,原来她是因为家里很困难。知道这个事后,妈妈带我来到她们家想给叔叔阿姨一些钱的,但她们不肯收下这些钱。当然我也不会放弃,虽然不能给钱,但我会把我的一些好看的书送给她看,我也经常让她来我家吃饭,我们互相帮助对方。从那以后,我们形影不离,成了一对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好姐妹。

民族之间要互相帮助,各个民族一家亲。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这几句话,看似平常,但在我心里,它就像火焰般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