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学校传来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来自英、日、韩三国的同学要以交流访问的名义来武汉市参观学习。学校将选派十余名同学来与他们共同探讨、学习,各自“结对”。并且这些外国小朋友还将在选派的十余名同学家中住一晚。

这件事让我着实激动了好久,我迫不及待地播通了给父亲的电话,在征得同意后,我上交了申请表,一颗小小的心灵充满着迫切,以至于在上交了申请表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种飘飘然的感觉,整天幻想着外国小朋友来到我家后的种种种种。当然,对审核还未批下这件事情,我也是天天都在想着,为此苦恼着!

终于,两个星期后,父亲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我被这次“四国交流”活动选上了,*月*日上午九时去学校会议室开会。

我猛得跳了起来!我敢说这是我初中以来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了!无论是考试成绩位居年级前列,还是支持的ROCKETS狂胜对手,与眼下这个将要来我家住一晚上的外国同学来说,通通地无滋无味!

我记得很清楚,那一天,我穿上了最漂亮的衣服,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会议室。看见班上一些熟悉的面孔,更是让我激动万分。我们侃谈着、笑着、讨论着外国的一些有趣的民俗风情,俨然一副外交官的模样。

但是,整个会议过程却让我失望了,我知道,原来我只是一个替补者,当那些原先设定好的同学出了意外等情况时,才轮到我与那些外国同学“结对”,并且,我这个替补者还得和他们那些正规人选一起参加彩排。心骤然紧了一下,有种想哭的感觉。会议的举办老师宣布下次彩排时间,便散会了,此时——我面对的是两个选择:(一)以替补者的身份继续参加此次活动;(二)中途退出。

心灰意冷的我回到家中,看到的是父母微笑的脸,他们共同安慰着我——原来,他们早就已经知道了啊!

当天晚上,我一直在思考着,忽然明白了父母的用心良苦,其实当他们明白我不是正规的“结对”人选却依然让我参加,正是为了锻炼我。鲜花与绿叶都有它们各自的作用不是吗?

第二次彩排,我准时参加了,第三次、第四次……虽然很辛苦,但我却真真切切的学到许多知识,如外国的一些风土人情、礼仪,甚至还学会了几句简单的韩语。

在那天正规的联欢会上,身为替补的我虽然坐在整个会场的最后,但我仍可以用眼睛真真切切看到精彩的表演。我越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了。有多少人没看到这精彩的表演呢?

感谢我那时果断的选择,让我学到了如此多,感悟到了如此多。当年迪斯尼先生仅凭上帝给他的一只老鼠,他便创造了奇迹。请果断的决择吧!只有把握住机遇,才不会错失那些人生道路上的美景!生命才更精彩!

把握今天

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我以为世界最宝贵的就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这句名言是为了提醒大家,“今天”的宝贵,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它。记得朱熹有一首劝勉人们惜时的诗:“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我想,那些在各种科学领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人,大概会有所启迪的。我就有这么一个深刻的体会:去年暑假,因为毕业了,没有什么作业,妈妈就想让我在空闲时间写一个关于小学历程的文章,以次作为珍贵的回忆。可我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什么都没有做,就这样没有把握住时间,将宝贵的时间荒废掉了。确实,天下最宝贵的,莫如时日;天下最能奢侈的,莫如浪费时日。我们是未来四化的建设者,要想实现美好的理想,就必须把握今天良好的学习机会。“明天的前途,取决于今天的努力”,只要我们能够有效地利用“今天”,那么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属于我们的。因为,成功往往只垂青于那些能把握今天的人。“时间是人的财富、全部财富,正如时间是国家的财富一样,因为任何财富都是时间与行动化合之后的成果。”巴尔扎克的这段话告诉我们,只要把握今天,那么时间留给勤勉的人的将是智慧和力量。

把握今天

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我以为世界最宝贵的就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这句名言是为了提醒大家,“今天”的宝贵,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它。 记得朱熹有一首劝勉人们惜时的诗:“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我想,那些在各种科学领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人,大概会有所启迪的。 我就有这么一个深刻的体会:去年暑假,因为毕业了,没有什么作业,妈妈就想让我在空闲时间写一个关于小学历程的文章,以次作为珍贵的回忆。可我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什么都没有做,就这样没有把握住时间,将宝贵的时间荒废掉了。 确实,天下最宝贵的,莫如时日;天下最能奢侈的,莫如浪费时日。 我们是未来四化的建设者,要想实现美好的理想,就必须把握今天良好的学习机会。“明天的前途,取决于今天的努力”,只要我们能够有效地利用“今天”,那么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属于我们的。因为,成功往往只垂青于那些能把握今天的人。 “时间是人的财富、全部财富,正如时间是国家的财富一样,因为任何财富都是时间与行动化合之后的成果。”巴尔扎克的这段话告诉我们,只要把握今天,那么时间留给勤勉的人的将是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齐老师)

把握青春

如果我们不珍惜时间把握青春,时间就会悄悄流逝。 如果我们不珍惜时间把握青春,青春就会悄悄流逝。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把握青春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吧!

陆机在《短歌行》曰:“人寿几何?逝如朝霞。时无重至,华不在阳。”人生短短几个秋,说起来也是弹指一挥间。无论你干什么事情你都要珍惜时间,切不可慨叹人生的苦短,让时间白白的从你身边流逝。

庄子曰:“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第一种人正是认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时行乐,岂不枉来人生一遭?他们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歌我笑如梦中”的态度,把时间都在嬉戏中度过,像寄生虫一般。而第二种人深深懂得“盛年不在来,一日难再晨”,于是痛感“时不待我”,整天埋头于工作和学习中,使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在充实,都在发光发热,这也正体现了爱迪生的一句话:“人生太短,要干的事情太多,我要争分夺秒”。

当然时间也会公正的给这两种以不同的结果:第一种,终日碌碌无为,落得两手空空,只留下无穷的悔恨;第二种,艰辛的劳作换来的是累累硕果,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国家作出巨大的贡献,社会肯定另外他们的人生价值,他们也回以此自豪。

至此,谁又能说时间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呢?珍惜时间会让你做时间的主人;珍惜时间会让你的人生变得绚丽多彩

朱自清曾经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说过:“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当你觉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挡时,它又从遮挡的手指间过去。天黑时,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走了。”

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这些故事我读了之后感触很深,我相信我们虽不能这样但也要珍惜时间把握青春。

把握机会 描绘未来

把握机会 描绘未来——读《最大的麦穗》有感 行走于麦地之间,寻找着最大的麦穗。一个小小的游戏,却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这就来源于我刚读的课文《最大的麦穗》。收获的季节,苏格拉底让自己的弟子去麦地寻找最大的麦穗,只许进不许退。弟子们一路挑挑拣拣,犹犹豫豫,遗憾地错失良机,空手走到了麦田的尽头。弟子们从中悟出了要珍惜机会这个人生哲理,我也受到了启迪。人生之路也如麦地,我们追求着远大的理想,就好比寻找着最大的麦穗,但是只有抓住眼前的一穗,把握住机会,才可能敲开成功的大门。这不仅让我想起了拿破仑的故事。1793年,他因提出作战方案,被任命为攻城炮兵总指挥。他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要好好把握。他全身心投入到战前的筹备中,以过人的才智和胆略率领军队取得了成功。你看,其实机会无处不在,把握住机会,也就是迈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正如日本松下电器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所说:“假如机会来临,你要好好把握,开创你的前程。”对于我们来说,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次经历,每一次挑战都是很好的机会,好好把握住他们,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锻炼我们的能力,为人生美好的未来打下基础。可见,把握住机会十分重要,反之,失去机会十分可惜。有一次,妈妈建议我去参加一个趣味字谜比赛,我有些胆小,不敢参加,放弃了机会。当看到其他同学都体会到活动的快乐并捧着奖满载而归时,我十分遗憾,发现自己失去了一次锻炼自己的绝佳机会。“机会到了,莫失之交臂!”这是歌德的一句名言。同学们,努力把握住机会,未来这幅画面等待你去描绘!

把握现在

曾记否,儿时老师教我们的一句话: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砣。也正是这句话告诉了我们要把握现在。

曾记否,我们年少时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约定的誓言。我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现在是,将来也是。

曾记否,在一点一点悄然逝去的现在如同那滴下的水一般,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更应该要珍惜现在。

虽然现在的我们,背着沉重的书包,听着枯燥的定理,有堆积成山的试卷,记忆的美好将会被埋藏在心灵的最深处。

好在我们正处在花季,我们年轻,我们精力充沛。

我们不用害怕失败。因为你是否想到,每一次失败后父母温馨的鼓励以及那一张张同学们传来的充满关心的纸条。正是这一点一滴激励着你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现在真好!

既然现在是如此的美好,那我们就应当把握现在,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当初自己立下的誓言奋进!

我想:在不久的将来,那沉沉的书包装载着的将会是那沉沉的智慧,那枯燥的定理演绎着的将会是青春的生动,那成山的试卷将会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基石,用手用心,成功的彼岸将会为年轻的我们而创造。

在如今这个社会,学习条件越来越好,正在学校苦读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社会带给我们这么多的帮助,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回报社会的。

因为我们正年轻!

正值花季的我们有着似火的热情,即使跌断翅膀,也要带着血和泪向远方飞翔;

正值花季的我们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即使头破血流,也要为了理想而疯狂;

正值花季的我们有着夸父般的毅力,即使山再高,水再深,也要闯过去!

把握自己

把握自己

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可能听说过这件事,前不久,一名高三学生在一家网以玩游戏时不停猝死。经过医生现场鉴定,这名学生猝死时脸色发白、心跳、脉搏、瞳孔反射等生命体征全无,属于典型的因过度兴奋而引发的心脏病的死亡。

网络能造就人才,也能诱使许多对事情辨别能力差的人走向无底深渊。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同学们的毒害很大,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有的同学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有的同学因每天长时间上网,导致视力严重下降,甚至视网脱落;有的同这受不良信息的影响,竟铤而走险,走上了盗窃、抢劫的犯罪道路,甚至发生东人成自东的恶性事件。

青春少年的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未来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那些沉迷于网络黑洞的同学们:当你坐在电脑前,手握鼠标时,请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利用好网络资源,而不是被它所控制、所奴役;争勿让网络这张大网网住手脚,束缚心灵,不要被网络里那些看不见的陷阱埋葬自己的花样年华!

良药苦口利地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告别网吧,把握自己。把握自己,就是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把握自己,就是给自己的未来一片蔚蓝的晴空!

谢谢大家!

杨拜

把握今天

现在六年级了,即将面临小升初,该如何选择我的初中呢?那就来瞧瞧吧。

择校,成了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的事情,只有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才可以给自己加足油门,使自己冲劲儿更强,离自己的梦想更近,所以,我就将我所选的中学给大家简略介绍一下。

首先就是郑州的几所中学,那些地方都是群英荟萃,升学率高,而且师资雄厚,条件良好,所以,郑州的这几所学校是我向往的学校(外国语、实验、一中、八中),不过我认为我考上考不上还难说,这些学校都比较重视英语,但我的英语水平比较差,什么语法总是让我搞混,但是也不能气馁,我缺什么我可以补什么嘛,对症下药!

备战这几所学校,我要苦攻英语,多练习,认真做英语练习册,灰要让我滴英语提高不可!

如果郑州那些名校的我名落孙山的话嘞,俺也不生气,拍拍屁股扭头就走人,人生能有几回博?拼博了,付出了,尽力了就不会留下遗憾。接下来咱再去考考许昌市一中试试,不过一中的分数线在许昌来说是比较高的,离我们家很远,所以,去了也是住校,但是,更重要的是,以我现在的成绩,考这所中学有点危险,我最大的敌人就是马虎,而且六年级的圆经常要算小数乘除,我总是算着算着算迷糊了,所以这点总让我栽跟头。

语文还勉强过关,所以,要上一中,也要努好大一把力,对自己说:“加油!”

如果一中再考不上,没事儿,我下面还有准备,许昌市十二中,这所中学是住宿学校,虽说条件比不上一中,但是可以来这儿磨练一下,搞个自理能力提升,我看也不错,以老妈的话来说:“是金子到哪里都发光!”呵呵!大家说晨晨我的心理素质是不是特别好呢。

其实这些都来源于妈妈,她对我并没有什么苛刻的要求必需考上那所中学,只是说:“我们家晨晨考上哪儿咱就上哪儿,杜绝一切不正之风,也不会为上名校而掏高价,一切要靠她自己。”妈妈从不勉强我,总说:“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我们只负责保障后勤工作。”但是从我内心真实想法来讲,我还是想考郑州的中学,真希望能在那里学习,和佼佼学子们一比高低.既然想到这里,就要把握今天,才能够把握住自己的梦想,冲进郑州中学的大门,那就加油吧!

要苦功英语,保证每一个单词,每一条语法都刻在自己的心上,多做英语练习题,多读多背多写,是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的法宝。

还有,要多背诗词,虽说唐诗宋词各三百首不定考试出哪道,但是也要会一点,就像昨天的睿源联考,那些诗词以前闭着眼睛都能够背出来现在怎也想不起来,所以说,以前学过的诗词一定要多多温习,保证不会忘记。

数学嘛,是我的一项强项,尤其是奥数,但是有时候公式也是会忘掉滴,所以也要多多练习,还要经常看众享课程,真正做到温故而知新。

今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所以,让我们把握今天,只有把握今天,才能成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