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不一样的爱

蓟县下营镇初级中学九年级161班吴雪静

指导教师:于跃兰

“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没错,这首歌唱透了我们的心灵。世界如此之大,正因为它的伟大,所以整个世界会有不一样的爱,全世界的人都被这不一样的爱所包围着,全世界的人都沐浴在爱的阳光里,同样,也正因为爱,把我们所有的人联系在一起了,使我们都在爱的怀抱之下。

不一样的爱,不一样的感觉,生活在每一个角落的我们,有着不一样经历的我们,处在不同年龄的我们,感受事情不同的我们,因为种种不同,所以才会存在着不一样的爱,但是我相信,这些不一样的爱,一定是你精心培育中的种子,因为这样,这些爱更显的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但会使你快乐成长。

有许多的爱在我们身边荡漾着,如我们与父母之间的那份爱,让我们时时刻刻感觉到温暖的气息;我们与老师之间的那份师生之爱,是一生中最美妙的爱;与同学之间的爱,更是感觉到了那份珍贵友谊的存在……

望着窗外缕缕的微风,把我带到了儿童时代,一位母亲面色憔悴,正在一个人守在一个孩子的旁边,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人人都已进入梦乡,但她却……看着那孩子额头上的毛巾,得知那孩子生病了,可能是因为父亲在外地,母亲就这样一直守在孩子的旁边,丝毫不敢放松,即使上眼皮与下眼皮不住的打架,但母亲也坚持分开它们,她为孩子憔悴的面容,看得出,她对孩子的关心。听到孩子的咳嗽,立刻拿水,拿药,吃完后,孩子睡了,但母亲依然守着孩子,整整一夜,天亮了……,不知不觉我的眼睛有一些潮湿,没错,那就是母亲,我想全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都能做,母亲为了我的成长,使自己的青春逝去,而已长大的我们,都会知道应怎样回报母亲的。母爱是博大的,也是微小的;是浓烈的,也是温馨的。

不一样的爱,像缓缓流淌的小溪,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流淌着;像一簇簇花,那种芬芳在每一个人心中回味着;像一首首歌曲,在每一个人心中传唱着。

看着每天在一起上课的同学,不由自主地让我回到那一天,一天晚上,有些生病的我在家里躺着,我没上学,不一会儿,外面有人说话,我应了一声,她来了,是我同学,我以为是给我送作业,但她将这一天的课程仔仔细细地给我讲了一遍,那天晚上,已很晚了,她回家时我说了声谢谢,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同学之间那份真挚的友谊,我知道,一句谢谢,表达不了我的心意,但我知道,那是我们友谊的见证,那份同学之间的爱会永存我心中。

不一样的爱,不一样的感觉,让我们将不一样的爱一起分享,让整个世界沐浴在爱的阳光之下,让我们每一天都在爱的怀抱之下成长,不一样的爱,会让我们不一样的成长,但我相信,我们都会快乐成长。

“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让我们带着人间的春风,生命的源泉一起分享那不一样的爱吧!

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爱

爱,是多种多样的。有伟大的母爱;有深沉的父爱;更有那比母爱更无私,比父爱更严肃的老师给我们的爱。

老师给学生的爱是公平的,然而我们班的班主任韩老师却不是这样的。韩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有曲别的,但一切都是为我们好。对待好学生她从不特意的表扬谁,而是要我们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当我们成绩下滑时,会找我们谈心定目标。对待学习不好和对学习失去兴趣的同学,不是放弃他们,而是尽职尽责鼓励着他们,会在上课时多提问他们。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总是对我们这些好学生严格处理,而对那些闹的学生,总是包容着他们,他们也是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犯过错误之后知道改正。

老师对学生的每一件事都关心至极,可韩老师不是这样。我们同学发生小矛盾时,老师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们自己解决。当我们磕碰留血时,老师也是不闻不问。可老师对我们的学习特别关心。记得有一次考试,我们班的成绩大失水准,韩老师伤心得都哭了,不过并没有埋怨我们,而是给我们上了一节学习方法的课,说:“只有好的学习方法,才能取得好的成绩。”之后老师一个一个找我们谈话。指出我们的不足之处。可见老师对我们是多么的关心。

老师对学生应是严肃的。可韩老师不是这样,韩老师在课下时和我们开玩笑,支持我们应该多玩玩,合理的利用时间。在课上时,允许我们在她的课上小声说话,在自习时,不强调纪律……

韩老师与别的老师有太多太多不同,给我们的爱也是不一样的。

我庆幸我能遇见这样给我不一样的爱的老师。

我们班的标点人物

说起我们班的同学,那可真是各有千秋啊!各个都是能说会道,能文善舞……说起这能说会到啊,我还真得向你介绍介绍我们班的几位重量级人物――标点人物。

标点人物之逗号:郑哲文

逗号,象征着一句话还没说完,而我们这位郑哲文,跟逗号极其相似――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课上,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发言细胞偏多的郑哲文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绝好的机会。但是,他的发言方式有所不同。同学们都是把手举的高高的,有的甚至干脆把手举到老师眼皮底下;而郑哲文却不举手,当他想说话时,就会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叽哩咕辂地说个没完,直到老师做了N百万次暂停的手势,同学们都喊破了嗓子,他才算罢休。

但是,逗号也有迟钝的时候。记得前两天,学校来了一个在中央人民大学留学的美国人。当她来到我们班时,全班同学一片哗然。当英语老师告诉我们可以自由向这位美国人提问时,以往经常把课堂佼的天旋地转的郑哲文却像一只谢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地坐在那里。无论老师怎么向他使眼色,同学们怎么向他达手势,他都像没看到一样把头扭到一旁!哎,原来逗号也有迟钝的时候哇!

标点人物之句号:车佳应

作为一人之下,三十九人之上的大班长,不苟言笑也就成了她的作风。每当那些嬉皮笑脸的同学们跟她开玩笑时,一句“闭嘴”立刻结束了这段“玩笑生涯”,这样严肃的人,不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句号么?

标点人物之感叹号:石惠

貌似这位老兄的名字像广告中的一种食品。她恰恰十分能吃,所以,当遇到美食的时候,石惠总会从内心中发出感叹:“好香啊!”同时,吸吸她那随时都有可能流出来的鼻涕……

标点人物之问号:卫小宝

他学习成绩不匝地,经常让各科老师头疼。除了上课不遵守纪律,最让老师呕吐的就是他的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问题。

他提出的问题,跟常人的思路完全不一至。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这个人的逻辑思维是不是出了些问题!当然,他的思维跟我们不一样,就奠定了他作为问号的形象代言人的基础……

哈哈,以上就是我们

我的同桌应小诺

我的同桌应小诺,开门见山的跟大家说吧,这是个平凡人,做些平凡事,让大家在平凡中丈二摸不到头脑,你们对他一定很感兴趣,今天就来聊聊他的平凡事吧!

话说应小诺同学的童年是在无忧无虑当中度过的,但却总是有着林黛玉的阴影----体弱多病.其实小诺同学小时候呀,是肥嘟嘟的,顶着小丸子式的短发,挂着两条鼻涕,眼睛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偶而打针时,会在医院里头,乱跑乱窜,惹得医院不得安宁,但是,他的懂事,让大家都对他竖起大拇指:“小诺,真乖呀!”

小学时的小诺同学,是个不折不扣的捣蛋鬼,很不惹大家的喜欢.上课时,不是东张西望,就是玩弄前桌女生的小辫子.下课,和一帮的男生踢足球,一不小心,小诺力用太大了,把隔壁班的窗户打破了.哎呀,完了,这回可要死翘翘咯!呵呵,小诺是个本质乖的孩子,他勇敢的去认错了,来,大家,看到这,大家为小诺鼓鼓掌!小孩的天性就是玩,当然,小诺也如此,也爱玩咯,每到休息天,假期,就会到乡下的爷爷那里,爷爷最疼爱他,传说中他的爷爷啊,可是当地的地主,那风光样儿,让人羡慕得掉渣.在爷爷那儿,有一个猪圈,里面有3头小猪猪,是其乐融融的一家子,小诺给其中最爱睡懒觉的小猪取名为“起床”,这样每次叫它时,都能将他从美梦中拉回,嘿嘿,这办法还真不错咯!接着小诺给最爱跑步的小猪取名为“奔奔”,希望它能越跑越快,最好在动物运动会中夺冠!加油啊,奔奔!最后呢,给最胖的小猪叫“嘟嘟”,小诺最喜欢这只“嘟嘟”了,因为小时候的小诺也是肥嘟嘟,可现在他都一直坚持着锻炼,再加上与病魔的斗争,使他渐渐瘦了.小诺每天早上都要早早的起床,带“嘟嘟”去锻炼,他坚信只要努力下去,“嘟嘟”会和他一样,慢慢健壮!“嘟嘟”,坚持哦,要和小诺一样的努力!

初中的小诺,远离了自己的家乡,来到我们这里读书,一切都陌生了,一切都和以前不同,小诺慢慢的变得孤僻,不大爱和同学说话和交流,而且成绩不怎么好,在教室里如同灰尘,很平凡.每次上课老师请他回答问题时,声音轻得嗡嗡响,最多旁边的能听到模糊的答案,因此,每次他的回答,都会让他的同桌复述,故有“同声翻译”的美誉.更在英语课上当选了“shy,shy先生”,我总是发出疑惑:小诺,表现自己有这么难么?

到了初中,成绩代表了一切,小诺好像懂事了,在初二的一年中,他付出了努力,终于将成绩提高了上去,大家也都认识到了小诺的潜力,都给小诺投了赞许的目光.小诺,好样的!

在初三的时候,老师安排换位置,天那,这个小子成了我的同桌了.当时我就想:“以后一年要在无语中度过咯,好枯燥啊!”十分不情愿的和他做了同桌,可是一切我发现是自己错了,小诺是一个很容易相处的人,总给大家带来快乐,没多久成了死党,哈哈!从此也发现他的平凡事中的不平凡了,

小诺同学总爱装出冷酷的表情对我说:“其实我是一个很冷漠的人,我最喜欢的动物是蛇”当第一次听时还真相信了.但不久之后在一件事中我发现他不是这样的.在捐赠时,大家都舍不得将自己的零花钱白白捐出去,而小诺,义气凛然的将身边仅剩的钱捐出去.所以以后每次他对我说自己很冷漠时,我都会狂笑,看这孩子,真会骗人!

小诺同学对天文,数学特别着迷,每次去书店买书时,都买有关这类的书,并且很深奥,如《几何原本》,每当看完一章再我面前炫耀,讲些云里雾里的,但还增长我些知识.

小诺说长大要当一个企业家,数学家,天文家,他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要让身边的人都快乐,用微笑来回答自己的内心想法.小诺,加油!

关于小诺的故事有很多,平凡又庸俗,但这些都是发自小诺的内心,一颗善良的心.他现在也开朗许多,我非常喜欢他常说的一句话:“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在高中3年里又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要微笑的去面对!

我的同桌应小诺,他是好样的!

最后一课(以韩麦尔先生为第一人称,课文中从上课到下课部分)

今天,我穿上了我那件挺漂亮的绿色礼服,打着皱边的领结,戴着那顶绣边的小黑丝帽我怀着悲痛的心情,也一并迈着沉重的步子,步步走向教室。平常的日子,在上课前,课室总有一阵喧闹。可今天,一切都偏安静。孩子们都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可怜的孩子!他们全都挂着一脸的忧愁,他们今天也似乎明白了许许多多……在异常中,我忽地发现,课室后排一向空着的板凳上坐着好些镇上的人,他们也一样的肃静。其中有郝叟的老头儿,戴着他那顶三角帽,有从前的镇长,从前的邮递员,还有些旁人。他们也定是来纪念这深沉的最后一课。郝叟还带着一本书边破了的初级读本,他把书翻开,摊在膝头上,书上横放着他那副大眼镜。

看着这动人的一幕,我浑身都充满的力量,充满了希望。我还能教授这最后一课,我还能看见我亲爱的同胞们,更能再一次感受祖国自由的气息……平常在桌子上紧敲着的铁戒尺,今天也安静了。就连它也陷入了悲伤的逆境中。我只好把冰冷的它夹到胳膊底下去。“咚……咚……”上课的钟声打响了,也是那样的沉重。这时候,我发现小弗郎士的座位上空无一人。这孩子又遇上了什么事?我猜测着,是去了找鸟窝,还是去到了萨尔河上去溜冰?哎,这能全怪他吗?!哎,他昨天的功课完成了吗?那条分词用法他背好了吗?……

我听见有人在轻轻地推开门。是谁?是小弗郎士吗?真的是他——小弗郎士!只见他面红耳赤,更不敢抬起头来,只顾悄悄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上去。可怜的孩子!他一定是怕挨我的骂。“快坐好,小弗郎士,我们就要上课,不等你了。”我温和地向他说到,尽可能安慰这孩子。我不应向往常一样责骂他。回顾过去,难道我就没有值得深省的过错吗?看着一张张忧郁的小脸,我也开始了今天的讲课。像刚才对小弗郎士说话那样,我即柔和又严肃地说:“我的孩子们,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上课了。柏林已经来了命令,阿尔萨斯和洛林的学校只许教德语了。新来老师明天就到。今天是你们最后一堂法语课,我希望你们多多用心学习。”听了我这话,小弗朗士忽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又露出了难过、懊悔、失望的表情,最后变化成了仇恨、咬牙切齿的表情。

接下来,我让孩子们尽可能努力地背书。不知不

觉,该轮到小弗郎士了。开头几个字他就弄糊涂了,只好站在那里摇摇晃晃,头也不敢抬起来。我知道他心里一定够难受的了,因此我并不责备他。可这却激起了我心中不可平伏的思绪。“这就是了”,我激动地说,“大家天天都这么想:‘算了吧,时间有的是,明天再学也不迟。’现在看看我们的结果吧,唉,总要把学习拖到明天,这正是阿尔萨斯人最大的不幸。现在那些家伙就有理由对我们说了:‘怎么?你们还说自己是法国人呢,你们连自己的语言也不会说,不会写!……’不过,可怜的小弗郎士,也并不是你一个人的过错,我们大家都有许多地方应该责备自己呢。“你们的爹妈对你们的学习不够关心。他们为了多赚一点儿钱,宁可叫你们丢下书本到地里,到纱厂里去干活儿。我呢,我难道就没有应该责备自己的地方吗?我不是常常让你们丢下功课替我浇花吗?我去钓鱼的时候,不是干脆就放你们一天假吗?……”我越说越激动,从这一件事谈到了那一件事,谈到法国的语言上来。“法国语言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最明白,最精确。我们必须把它永记在心,永远别忘了它。忘了国当了奴隶的人民,只要牢牢记住自己的语言,就好像拿着一把打开监狱的钥匙。”说到这里,我翻开书讲语法。我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在离开前全教给孩子们,一下子塞进他们的脑子里去。

在下面的习字课上,我给孩子们发下新的字帖,帖上都是些美丽的圆体字:“法兰西”“阿尔萨斯”“法兰西”“阿尔萨斯”。孩子们个个都是那么的专心,教室里是那么的安静!听见钢笔在纸上沙沙的响,我心想着:唉,孩子们,这是我教给你们的最后一节习字课!孩子们,请永远记住,法兰西是我们的祖国,阿尔萨斯是我们的土地。我们是法国人!生生世世,永不停息!转眼间,最后的一课将要结束了。我愣住了,愣在了椅子上,一动不动,瞪眼看着周围的东西,我要把今天的一切珍藏在我永恒的记忆里,永不停息的生命里!忽然,教堂的钟敲了十二下。祈祷的钟声也响了。窗外传来了普鲁士兵的号声——他们已经收操了。我猛地站了起来,浑身都僵硬了,只有孤独的心碎。“我的朋友们啊,”我说,“我——我——”但是我哽住了,我说不下去了。我转身朝着黑板,拿起一支粉笔,使出全身的力量写上“法兰西万岁

不一样的爱

不一样的爱

爱,是多种多样的。有伟大的母爱;有深沉的父爱;更有那比母爱更无私,比父爱更严肃的老师给我们的爱。

老师给学生的爱是公平的,然而我们班的班主任韩老师却不是这样的。韩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有曲别的,但一切都是为我们好。对待好学生她从不特意的表扬谁,而是要我们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当我们成绩下滑时,会找我们谈心定目标。对待学习不好和对学习失去兴趣的同学,不是放弃他们,而是尽职尽责鼓励着他们,会在上课时多提问他们。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总是对我们这些好学生严格处理,而对那些闹的学生,总是包容着他们,他们也是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犯过错误之后知道改正。

老师对学生的每一件事都关心至极,可韩老师不是这样。我们同学发生小矛盾时,老师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们自己解决。当我们磕碰留血时,老师也是不闻不问。可老师对我们的学习特别关心。记得有一次考试,我们班的成绩大失水准,韩老师伤心得都哭了,不过并没有埋怨我们,而是给我们上了一节学习方法的课,说:“只有好的学习方法,才能取得好的成绩。”之后老师一个一个找我们谈话。指出我们的不足之处。可见老师对我们是多么的关心。

老师对学生应是严肃的。可韩老师不是这样,韩老师在课下时和我们开玩笑,支持我们应该多玩玩,合理的利用时间。在课上时,允许我们在她的课上小声说话,在自习时,不强调纪律……

韩老师与别的老师有太多太多不同,给我们的爱也是不一样的。

我庆幸我能遇见这样给我不一样的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