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课上

我总以为班干部很威风,可一堂自习课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天自习课,老师让我们班干部管纪律。起先还不错,同学们都在埋头写作业。可好景不长,几个调皮鬼不知怎么就大吵大嚷起来,嘴里还哼着五花八门的小调,班里顿时乱成一团。我用在黑板上记名字的办法暂时镇住了大家。可没几分钟,刘勇竟然站起来摇头晃脑的唱:“给我一点时间,大家快乐一点……”我迅速记下刘勇的名字,可还无济于事,班里简直变成了自由市场。我急得差点掉下泪来。无奈,我只好向武老师求助。武老师来到班里,班里顿时静了下来,刘勇也装模作样的写作业。武老师还是把它揪了出来,刘勇临走狠狠瞪我,还说:“你等着!”

虽然教室安静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下课后老师找我谈心,我明白了,当干部不是耍威风。

大台小学五(1)班段佳

指导老师武亚丽

自习课上

自习课上自习课上我总认为当班干部非常的威风,可以管人,同学们都听我的。可那堂自习课使我改变了想法。记得那天上自习课,王老师让我坐在讲台上管人。我写一会儿作业,就抬起头看看讲台下的同学,好得意哟!开始班里的纪律还不错,同学们都在埋头写作业。可是,好景不长,几个调皮鬼不知怎么的就大吵大嚷起来,嘴里还哼起了五花八门的小调,顿时一阵哄堂大笑,班里乱成一团。我站起来用黑板擦拍拍桌子,大声喊:“烦死了,谁再说,我就把谁的名字挂在黑板上,等老师来了尅他。”这一吼还真灵,教室里静了许多,暗自想还真不错,震下去了。可是只安静了几分钟,那几个调皮鬼又“狂”起来,这一次更厉害了,我最讨厌的高佳竟然站起来,摇头晃脑的唱着••••••我气冲冲的对他说:“坐下”!转身就在黑板上写了高佳的名字,谁知他不但不怕,反而说起我来了“你凶什么?有啥了不起的•••••”这时教室里就像开了锅,笑的笑;聊的聊,哪像什么课堂简直就像“自由市场”。“别说了,安静!安静!”伴随着我的喊声,黑板擦也咚咚地在讲台上响起。可是,不管我怎么喊,怎么敲,都无济于事。咋办呢?急的我眼泪想掉下来。找老师去,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来到班里,顿时安静下来。高佳也装着写作业的样子。看到他那样我愤愤的说了句:“装的可真像啊!”王老师把他揪出来,要他去办公室。临走前,他狠狠地瞅了我一眼,嘴里还说:“你等着”!虽然我回到了讲台前,可心里总不是滋味。这节课过的真慢啊!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谈心。老师的一番话使我明白了,当干部不能耍威风。和林县第二小学五年级一班刘涛

自习课随笔

这节是自习课。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本应热闹非凡的教室却没有象往日那样闹哄哄的,入耳的,只有笔尖在本子上摩擦的沙沙声,还有哗哗的翻书声。这节课既没有进行测试,也没有成堆的作业需要我们解决。是啊,因为快要期考了,大家也变得自觉了,连平时最坐不住的小B也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看书。教室里安静得让我不自在。

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不知该做些什么。随手拿起一本历史书看了起来: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召开;1934年10月,红军长征开始......才看了不够10分钟我就看不下去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记不下,只好放下书,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双眼无神地看着坐在我面前的小A在奋笔疾书,心里竟有一丝莫名的羡慕。耳边传来了火车驶过的汽笛声,转头望向窗外,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雨后的天空因雨水的冲刷而更明亮了,阳光透过云层照向大地,温暖却不刺眼,葱郁的树林中隐隐约约还能看到火车的影子,田里的庄稼还没长出来,野草却在悄悄的长大。第一次觉得原来学校在郊区也不是一件坏事,最起

码城区里就没有这样的风景。看了好几分钟,觉得有些累了,便顺势伏在桌子上,微微仰起头望着天,很舒服的享受。不去想任何东西,将考试与作业暂时忘却,任时间慢慢流逝,我静静地享受着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当当~~”,啊,下课了。

自习课

自习课 我坐在教室的第三大组的第二小组的第二排。前面的黑板上留着老师去看会前写的两个醒目的大字“安静”。教室真的很安静,许多同学们都在做自己的作业,只有几个同学在一起说话,我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桌子上的作业本,这道题怎么算?“∠A+∠D=?”又是关于“角”的题,我可是对“角”一窍不通,这是谁出的题怎么这么难呀!我抬头想求助别的同学,可刚一抬头,脑袋就被一个迎面飞来的一个小纸团砸了一下,小纸团被弹到了我的桌子下。我抬起手摸了摸被砸的地方,还好,不是很疼。我放下手向纸团飞来的地方看了过去。是坐在第二大组的第二小组的第一排的雨,他爬在桌子上边轻轻的拍着桌子边哈哈大笑,只见他用左手的食指指着我笑,我瞪了他一眼,原来是他,心里很生气了,真想给他两巴掌,可有不敢。我便把双腿移向左边,弯下腰用右手把纸团捡了起来,对准他的头向他扔去,哈哈,真准!纸团飞向雨的头部,“啪”的一声,纸团一挨到雨的头就立刻落了下来,“哈哈”这次该我笑了,只见他把头转向我,可把手却放进了抽屉,看来是要准备武器了,我也把手放进了抽屉,摸来摸去,终于摸到一张纸,我把它揉成团,正准备向他扔去,可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并没有扔向我,只是在上面用圆柱笔写了一些字,揉成纸团。扔向我的桌子,“啪”的一声,纸团落到了我的桌子的右边。不会是想我道歉吧!不可能呀!他即使做错了什么事也不会向同学道歉的,更何况是我呢?我缓缓的从抽屉里伸出双手,用右手慢慢的伸向纸团,又把右手伸了回来,用两只手小心地打开纸团,生怕里面装着什么东西。里面只写了几个字:“你……你去死吧!”我看了雨一眼,拿起桌子上我刚写作业的笔在纸上写:“我不会,你教我,做个示范。”我刚写完,我的同桌凌就问我:“写什么呢?写给谁的”我瞥了他一眼,切!你没看我心情不好。敢问我,我便想耍他一下,便对他笑了笑,边把纸扔给雨边问凌:“你不知道猪最喜欢说什么?”他疑惑的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我笑了一下,对他说:“猪最喜欢说‘为什么’”。他迷惑不解的问:“为什么?”我笑着说:“真不愧是猪啊!”他这才反应过来我在骂他,气的脸红红的,不说话。我看到他这个样子,笑的爬到了桌子上。我笑了一会,终于停了下来,看见雨正瞪着我,切!懒得理你。便低下头,去思考别的题。

自习课

星期一的下午,刘老师告诉我们:“第三节我要去开会,请大家一定要管好自己,不要随便离开座位。”“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第三节自习课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刘老师临走之前对我们嘱咐了一遍又一遍,听得我们的耳朵都起了茧子。开会的时间到了,刘老师不放心地走了。

同学们有的在认真地写字,有的在看校园电视。电视机里,少先大队的谢老师正在声情并茂地讲科学小常识。刚开始,大家都很安静,可是不一会儿,有的同学就坚持不住了,开始窃窃私语,接着声音越来越大,最后竟然大吼大叫起来,教室里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正当我们忘乎所以的时候,“吱扭——”一声,门开了。我们赶快坐好,好像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原来是刘老师不放心回来检查的。刘老师看到我们这么安静,微笑着说;“嗯,非常棒!”然后放心地走了。

我们见老师一走,又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恢复了混乱的状态。正在这时,门“砰!”的一声被推开了,少先大队的谢老师闯进了教室,看到了我们“热闹”的场面。顿时,同学们的脸“刷”地一下红了,一个个都低下了头。谢老师怒气冲冲地吼道:“你们班还是全校学习最好的班级呢!今天怎么这么乱?不想要名誉了?”“想——”我们小声回答。“那还不赶快坐好,认真看电视?我再去提问一遍,你们好好地听着!”谢老师说完,蹬蹬蹬地走开了。我们赶快坐好回答问题,教室里变得安静起来。

这时,刘老师回来了。她微笑着说:“哎!这次表现得真好呀!”我们没有一个人说话,都低着头。“犯什么错误了?干嘛低着头?”她亲切地问。我们还是沉默不语。刘老师出去了一会儿,回来了,她的脸阴沉沉的,压低声音说:“让我白高兴一场,原来都在捣乱呀!”教室里鸦雀无声,连地上掉根针都能听得见。“算了,下次表现好点吧!”从刘老师的讲话中,我们体会到了她失望的心情,觉得非常惭愧。我们在心里下定决心说:刘老师,放心吧,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在第二次自习课上,我们班出奇地安静。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写作业或者看书。谢老师专门表扬了我们班,夸我们是全校最好的班集体。刘老师也高兴地说:“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