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一向不太喜欢保洁阿姨。

每次遇到她,我们都会热情地问好,而她总是面无表情,也不吭声,仍低着头在那儿拖地。有时,我们正坐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看书时,“——唰——唰——”的拖地声又响起来了。我们放下书向窗外望去,原来是保洁阿姨又来走廊拖地了。那声音很是吵杂,我们只好无奈地看书,直到那拖地声消失了,同学们才松了口气,所以有的同学甚至认为她很烦。

但她也有尽职的时候。我们这幢楼里所有的班级都配有一辆餐车,打完饭后,值日生清理得不是很干净。保洁阿姨看到后,也不吭声,便默默地拿出抹布,帮我们清理餐车。我们对她的感情才略略有了些改善。

“又到星期四的大扫除啦!”我们的“大力士”拎着水桶,叫了起来。同学们纷纷拿出清洁工具,开始“大扫除”。“这桶水,你去倒。”“喂!你怎么好这样?”我朝着那个“大力士”嚷嚷。可他早已“扬长而去”。我朝着水桶瞟去——好你个同学!把水桶灌满,让我去倒!我可没这个力气!我环顾四周,没有一个同学空闲,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拎着满是污水的水桶,一步一步慢慢地移着。寒风似一只巨大的魔爪,狠狠地朝我刮着。没有一个同学帮助我。其他同学早就在踢毽子玩耍了!望着他们欢乐的样子,我不禁叹了口气。接下来我却傻了眼。几个向下的台阶,万一水洒了出来该怎么办,那浑浊的污水狞笑着。我只好一步一步的向下走去。那正要上楼的清扫的保洁阿姨看见了我,便放下拖把,帮我拎起来水桶!她帮助我倒掉了污水,并对我说下次少装一些水啊!否则拎起来可吃力了,你们班同学啊……我呆呆地望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们不知道保洁阿姨姓什么,叫什么,也不清楚她是谁。但我们忘不了他。忘不了你,保洁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