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如飞的蜗牛】

李梓源

一天夜晚,星空是那么的明亮。刹那间,一道闪耀的光芒从天划过,把大地妈妈给吵醒了。大地母亲猜测,明天也许会有一场战争。

第二天,蜗牛跳跳像往常一样在后花园习武。跳跳练得一身好功夫,但它的缺点是胆小。突然,炮火连天,跳跳害怕得躲进了蜗牛壳里。蜗牛壳变得坚硬,像坚不可摧的坦克,无所不能。一场混乱的战争后,地上洒满了金黄的“子弹”——豆荚。跳跳看到树下掉下来的叶子和豆荚,有了一个奇妙的想法:把叶子放在四颗豆荚上面,这样就成为了在马路上飞驰而过的滑板。跳跳按照过程一步步做,滑板做好了,跳跳试了几遍,发现滑不动,经过它的仔细钻研,制造出了最完美的滑板。

跳跳开了一家快递公司,并给每位蜗牛员工发了一辆滑板。这样,它们无论怎样都不会迟到,能在紧急关头争分夺秒。公司的生意越来越好,都是因为滑板的功劳。有些员工给顾客表演了杂技,顾客们立马给“五星好评”。

跳跳之后又开了许多家公司,每家公司都生意兴隆。十年过去了,跳跳在动物界营业评比大赛中,被评为了“商业精英”!

【健步如飞的蜗牛】

肖麟茜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只勤奋刻苦的蜗牛,他不甘平庸,想成为飞毛腿,所以每天苦练跑步,想让人们对自己刮目相看。

有一天,蜗牛正在跑步时,只听“啪、啪”,不知什么东西敲打着蜗牛坚不可摧的壳,蜗牛迅速缩到壳里,用触角上的眼睛,像雷达扫视着周围,发现没有天敌,安全了,便小心的探出头,原来是豆荚成熟了,撒得满地都是。他突发奇想,我要用豆子做一双溜冰鞋,就比所有动物都跑得快了,蜗牛美滋滋地想着,说干就干。

过了一会儿,一双精致的溜冰鞋大功告成,蜗牛迫不及待地约兔子、松鼠下午两点在森林公园赛跑,兔子和松鼠爽快地答应了。可他俩半信半疑地问:“你能赢吗?”“不信你们等着瞧,下午我一定会让你们大吃一惊的。”蜗牛信心十足地说道。

下午蜗牛、松鼠兔子来到森林公园热身。“准备好了吗?”蜗牛问道。“开始吧,欢迎来战。”兔子回答。“3…2…1…开始。”蜗牛穿着溜冰鞋健步如飞的奔跑起来,兔子松鼠看得目瞪口呆,在后面穷追不舍,不一会儿,蜗牛第一个到达终点兴奋极了,而兔子松鼠却难以置信。

健步如飞的蜗牛

【健步如飞的蜗牛】

黄泓淏

一片碧绿的树叶上,住着一只小蜗牛,名字叫小蜗,小蜗慢慢得从树叶里走出来时,都已经到夜晚了,小蜗想:唉,要是我健步如飞就好了!没想到的是,就在这一刻,天空中出现了一颗流星,流星划过,刚刚小蜗的愿望成真啦!

第二天,小蜗准备去远一点的地方交朋友,他又说:“不知道我这双小脚要走到什么时候呢?一天?一个月?一年?应该走到猴年马月也走不到吧!”没想到才走了仅仅两秒钟就走到了,小蜗做梦都不相信那是自己的脚,他以为自己在做白日梦,他用力打了一巴掌自己的脸,疼得他直喊疼,但小蜗总算相信那是自己的脚了。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只狡猾的狐狸,狐狸看到了小蜗,心想:这只蜗牛的肉一定很新鲜,我一定要尝尝。狐狸对小蜗说:“小蜗牛,你去我家玩吧。”小蜗说:“不用那么麻烦,我自己玩就可以了。”狐狸又说:“你自己一个人玩,多没意思,还是去我家吧!我俩一起玩。”小蜗想:“狐狸可不能信,总有不祥的感觉,他莫非想吃我?我还是赶快跑吧。小蜗趁狐狸不注意时,一下子跑了起来,狐狸想:他怎么这么快?送到嘴的鸭子,飞了。而小蜗逃到了一个安宁的地方,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健步如飞的蜗牛】

朱思嘉

从前有一只蜗牛叫亮亮,它的速度非常慢。每次看到其它动物走得比它快或跑得比它快的话,他便会抱怨道:“我真是运气最差的动物。”

一天,他找到巫师,对巫师说:“请帮我把我的速度变快吧!”巫师听了,别让他喝下了一杯魔法药水。

第二天,亮亮的速度就像闪电一样快,因此,它每次运动会不管短跑、长跑都拿第一名,这让动物们都对它刮目相看。还有一次,有一只蜗牛正在菜园里偷吃菜,结果被菜园的主人发现了,他十分生气,正准备一脚踩下去,亮亮当时正好路过,他搜的一下子救下了那只蜗牛,那只蜗牛道过谢后便慢吞吞地离开了。

后来,亮亮还开了一家快递公司,他招的都是苍蝇员工,因为苍蝇的速度也非常快,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一个快递只需几秒钟,因此,他们的对手蚂蚁快递公司不幸倒闭了。亮亮还开了信息公司、搬家公司……并且全都上市了。

可是,它没法控制自己的速度,他不管去哪都会住上电线杆、大树……因为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根本看不清前方,这让他十分懊恼。

后来它把它的公司卖掉了,他请求巫师帮他变回以前的速度,巫师明白了他的心意,将它变了回去。

“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亮亮轻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