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看着天空中悠悠飘过的一朵小云,总为那孤独的云儿暗自忧伤,总联想到上学路上形影单只的自己。

父母忙,很忙,他们总是早上很早上班,直至深夜才回。家人很少交流,我总认为我是不幸福的。

又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走在放学的路上,灯光下我的影子变长又变短,风时有时无,枯黄的落叶时起时扬。远处是一对父子,那父亲背着儿子的书包,与儿子嬉笑着,我似乎能感受到他们的幸福,继而又悲凉地看看自己,有一种凄凄惨惨走天涯的感受,只能羡慕着对方漾开的圈圈幸福。

回到家我胡乱地吃了几口!便开始复习,预习。父母紧接着回来了。

“什么!”

我听到了妈妈的惊讶声,扭头看去,摆在桌上的是一袋我最爱吃的凉皮,而妈妈手中同样是一袋凉皮,爸爸闻声走出,说“昨天听女儿说她想小时候最爱吃的凉皮了,于是我便绕了一圈买了回来,怎么样?”爸爸话说中分明有隐约的自豪感,他显然没注意到妈妈手中的另一袋。

“啊?你也听到了?好巧,昨天我也听她提起,匆忙下班后便也买了一份。”妈妈提着袋子对着满是疑惑的我解释道。

“爸,妈,你们不约而同地都买了?”

一瞬间,我们都笑了,在这一刻,我竟觉得有一种绝无仅有的情感,那感觉如三月春风抚平了我心中的不满与浮躁,一种莫名的惬意在空中漾开,远去。

一家人坐了下来打开两份充满爱的凉皮,一起吃着,原来,我很幸福,只是自己未曾注意,细细回忆着远去的岁月中,深埋着父母的爱。

想起每个雨天,门把上总挂着一把紫色的伞,那是父亲随手习惯的动作。每个早晨书包旁总放好了黑色的保温杯,装满了温度恰好的温水,那一定是母亲准备的,我想象出她轻轻吹凉杯中的水,雾气在杯口骤然消散的场景。

那些生活中一个个小小的细节,在我脑中不断重复,又忆起那一件件总认为理所当然的事,虽是小事,但满满的细节中饱含着父母对我的关心。

两份凉皮,很快被我们“一扫而空”,他们看着我满足神情,脸上又是一抹微笑,父母谈着我小时候成长的点点滴滴,与我分享着我忘却部分的有趣时光。蓦地,我感觉受到了亲人陪伴的安全与舒心,感受到了父母对我藏匿很深的爱,感受到了生命中岁月美好汇聚。原来,幸福如此简单,只是我忽略了它们。回首,原来我们都拥有幸福,却从不珍惜。

每每抬头,望见一片小小的云儿悠悠飘着,便感到幸福。它正在蓝天怀中安全成长,那我,何尝不是?

原来,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