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的两节科学课我都超级喜欢,今天的科学课更是让我开心不已。

科学范老师带我们来到科学教室,我发现了一辆小推车,车上有很多的竖型玻璃杯,每个杯子里都装着大约三分之一的透明液体。呃,这是要做什么实验呢?看看范老师,一脸神秘的微笑,让我对这节科学课充满了期待。

课上,范老师用一种蓝色药水在一朵白色的纸花上喷了喷,神奇了——花朵竟然变成红色,而叶子变成了绿色!哇哦,超酷!范老师学了什么魔术,让花儿瞬间变成两种颜色?

范老师不卖关子,取出一瓶蓝色的溶液,说是紫甘蓝做的紫甘蓝汁,是它让花儿现了颜色。说着,老师又取了一朵花,同样在花上喷紫甘蓝汁,可这次花朵没有变色。同学们议论开了,有的说是纸的不同,更有人直接表示范老师在第一朵花上做了手脚。老师笑了,将小车上装了透明液体的玻璃杯请到了桌子上,介绍它们分别是:白醋、甘蔗汁、柠檬汁、肥皂水、小苏打水、自来水还有盐水,需要邀请两位同学上去做实验。第一个上去的幸运儿是我的好朋友——田田,她用滴管吸了紫甘蓝汁分别滴进白醋、肥皂水、自来水中,结果白醋变红,肥皂水变绿,自来水不变色。第二个幸运儿,你们肯定猜不到?哈哈——就是我。我测出来的颜色也是红色、绿色、不变色。

老师最后告诉我们,变成红色是酸性物质,变成绿色是碱性物质,不变色的是中性物质。这堂科学课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