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品

文 / 杨帆 叙事 类作品 一天下午下课,我和陈昭远、王诗雨一起完老鹰抓小鸡的游戏。陈昭远当老鹰,王诗雨当母鸡,小杨帆当小鸡。开始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了。老鹰要抓小鸡了,鸡妈妈赶忙来护着小鸡,可是老鹰跑的太快,差一点要把我抓住了,就在这个时候打上课铃了。 我赶忙跑进教室,老师说考到90分以上的就得到一本本子。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我拿到本子看了一下,本子上面画了一个小狗,小狗的颈子上挂了一个蝴蝶结。小狗的旁边老师画了一朵小红花。看着小红花,我感觉很开心。

(2003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奖品

有一次和妈妈逛超市,看到一套《动物世界》(碟片),想买,妈妈说:“如果你期末考试得全年级第一名,就给你买全套,第二名就买四块,第三名买三块。”结果我期末考试语文99.5分,数学100分,年级第二,妈妈说话果然算数,把《动物世界》买来,当作奖励我的奖品,虽然不是全套,我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13.我的奖品

13.我的奖品天山实验小学二年六班冯思源前几天,音乐老师白老师唱了一首《我的根在草原》,听了这首歌,我感到很幸福,而且我们表现很好,白老师要给我们发奖品,我很高兴,也特别期待。星期五那天,白老师果然来了,他给我们一人一支铅笔,就是我左手里这支笔,我真舍不得用,我要把它当做永久的纪念。发完笔老师说:“你们好好学习,我会回来看你们的。”听了这句话,我觉得这支笔不是一支普通的笔,而是一份真情。老师走了,因为老师实习结束了,我感觉白老师很爱我们,他还没毕业,却给我们买东西,我爱白老师。老师走了,同学们都泪流满面,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也掉了下来。语文老师让我们把这件事情写下来,别说,这办法对我还真有用,我写了一会儿,就不哭了。我写到第二页的时候,我的鼻子冒了个泡,真好玩,可是我还是觉得很伤心。(指导老师:勾文研)

中国移动通讯杯论文比赛奖品

中国移动通讯杯论文比赛奖品我的论文获得了中国移动通讯杯论文比赛全国一等奖,我能领到奖品吗

双胞胎的奖品

空和泠,她们是一对双胞胎。

虽然泠不喜欢空,但她们都喜欢跳舞。

泠是班上公认的舞蹈才女,她会芭蕾舞、街舞、拉丁舞……空的跳舞技术其实可以说是和泠不相上下的。可是她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舞蹈。

这是空唯一一次参加的舞蹈比赛,这是一个国家级的比赛。泠和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表演芭蕾。她们都换上各自雪白的芭蕾舞裙,穿上各自雪白的芭蕾舞鞋。泠在比赛时有些紧张,因为她知道姐姐的实力与自己不相上下,所以她怕姐姐超过自己的心理导致她在比赛时的动作有那么一些僵硬。而空不同,她丝毫不紧张,因为她不求那所谓的冠军。她只是单纯地想跳。她沉醉在跳舞的喜悦中,她仿佛忘了自己是在比赛。

比赛的结果出乎大家意料。空是冠军。泠屈居第二。得知结果的那一天,泠狠狠地哭了一场。她甚至觉得自己没有办法面对老师同学。她开始恨空。很恨很恨。

那天晚上父母出差。空出去买辅导书后回家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泠想到了是姐姐害得自己的颜面失尽。她狠心将空关在门外。“轰隆隆——”下起了大雨。空怕再敲门会影响泠的休息。她想到自己可以到那家24小时便利店那儿去避避雨。

大雨使黑夜显得灰蒙蒙的。空冒着雨,小步疾走,她看不清楚街上的人来车往。“砰——”泠听见不远处,车辆的冲撞夹杂着救护车的声音,渐行渐远。

空出了车祸。她的左脚被汽车狠狠地碾过去。宣告残废。空只觉得晴空霹雳。她是那么喜欢跳舞啊。拥有两条完美的腿,是作为舞者最重要的东西。可如今,腿废了,梦碎了。她把脸蒙在被子里,她的肩膀一耸一耸的。她哭了。她感到绝望。

泠就站在病房的门外,她知道姐姐的伤心。她不敢面对姐姐,因为一切的前因后果都是因为自己太爱面子了。

“妈。我想见见泠。”空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听起来闷闷的。“好。妈妈这就帮你去叫啊。”妈妈心疼地看了空一眼。叹了口气。明明是一对孪生姐妹,为什么要这样子互相伤害呢?泠来到了空的跟前。妈妈体贴地为她们关上了门。或许,是该让她们两个好好谈心了。

“姐……对……对不起……”泠的声音混杂着抽泣声。“没事。这不怪你。”空已经收拾好了情绪。对着泠笑了笑。“姐……让我……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姐姐只希望你可以改掉不好的毛病。能做到吗?”“能!”泠用力地点了点头。她轻轻地抱住了空。两个姐妹的头靠一起。这一刻,她们是内心真正的孪生姐妹。

别人的奖品或许是一件喜欢的物品,但是这对双胞胎的奖品确是无论如何买不到的奖品——那是她们之间的孪生亲情。

第二名是没有奖品的

付出的昨天叫立足;

付出的今天叫进取;

付出的明天叫成功.

这个世上,对于不同的人,与回报在一定的程度上可能是不成正比的.付出多绝不意味着回报多,而付出少也不意味着回报少.作为一个思想境界远超同龄人的怪物,我更加了解一个真理:没有付出是万万没有回报的--这个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而对单个人于单件事来说,付出与回报在一定的程度上却是成正比的.如果你一定要回报多,而无任何退路,你就要付出更多.多付出所得的回报将远比少付出来得多.

或许这就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事件通过逆乱叠加产生的不同效果.造物弄人.

除了第一名,其余的学生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学初不知勤学早,学末方悔读书迟.

有些时候,第二名是没有奖品的;譬如战场,譬如情场.

为了不站在第二名的模糊角度看待这个纷呈的世界,只有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成功.只有付出无限的精力.

难忘的发奖品那天

这个星期四,金老师说:“明天下午发奖品。”话音未落,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变成了一个闹哄哄的菜市场,我的同桌吴小曼也激动地问我:“你有多少分了?”我在心里盘算着:我一共有103分,可以换一个80分的笔。 自从星期五中午开始,我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和说不出的喜悦感。终于激动人心的那一时刻到了,打过上课铃之后,金老师拎着大包小包走进教室,问:“有谁达到20分以上的?快上来换奖品!” 话音刚落,几个男生便喜滋滋地冲了上去换奖品,啊!奖品真多!有文具盒、尺子、水笔、本子、橡皮…… 几个男生拿着奖品欣喜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心满意足地“研究”起自己的“战果”,弄得我心里痒痒的。 由于我是第一次换奖品所以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我胆怯地走到讲台上并断断续续地说:“老师,我…我有80分了,可…可以换东西了,我想换…换笔。”老师听我说完,摸着我的头,微笑着拿起水笔盒说:“挑一只吧。”我顿时放松了心情,快乐地挑了一枝粉色的水笔,高兴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现在想起来,发奖品的那天真是让我难忘,各种情绪交错来袭:兴奋、喜悦、期待、胆怯、放松……最重要的是这件事让我明白:有付出终会有收获。虽然笔到处都可以买到,但我始终觉得手中的这支笔最好。

上天的奖品

每个人都有上天无偿给予的奖品,你珍惜了吗?——题记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上天就无偿给予了我们一种奖品。这种奖品,是最珍贵、却又最值得我们去珍惜的;是最永恒却又最容易消逝的。有时,我们因此抱怨不已;有时,我们又为此感到无比欣慰。

这可真是一种神秘、神奇又神圣的东西啊!

只有经过了那件事之后,我才真正地体会到了这份奖品对我多么重要!

那一天晚上,作业特别多,我一回到家,就匆匆忙忙地放下书包,匆匆忙忙地写起了作业。眼看着剩余的作业一点点的减少,我的心情也越发愉快了起来。这时,一道难题好比一道墙,不偏不倚地挡在了我面前,我那些美好的念头也似乎被挡住了一样,戛然而止。

在我想了很久却仍然百思不得其解时,我忽然想到,妈妈可能可以教教我这道题。于是,我大声叫妈妈说:“妈妈,有一道题我做不出来,能来教教我吗?”妈妈没过一会儿,果然过来。用那带着一种特殊感情的眼睛扫了一眼题,什么也没说,就匆匆忙忙地走开了……

“哎……”我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是我话音还没落,就听见那“砰!”的一声。妈妈已经毫不犹豫地关上了门。

我心里越来越焦急,也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会这么做。焦急化成泪水,在我的眼眶中不断地打转。最终,还是一滴一滴划过脸颊,一滴一滴地拍打在桌子上。

又过了一会,妈妈悄悄地推开了门,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又慢慢地挪到了我旁边,悄悄地说:“还没有想出来吗?”“嗯。”我应声道。妈妈就凑了过来,一点一点地给我讲解。几分钟之后,这道题便成了一只纸老虎,看起来凶神恶煞,只要轻轻一扎,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

之后,我不解地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在我问您的时候讲,而在后面讲呢?”妈妈笑着对我说:“我不是去找一些更好的方法,让你多得到一些知识嘛!”

我被这上天赐予我的奖品感动了,我被这伟大而无私的爱感动了。我们可能只有六年的时光能够享受奖品了。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地珍惜这六年的时光,好好珍惜这珍贵无比的奖品呢?

妈妈的新奖品

妈妈的新奖品 寒假结束了,妈妈买了许多奖品,准备奖给她班里在假期中表现好的小朋友。 妈妈买了50把尺子,60块橡皮,200支铅笔,还有日记本、长尾夹……我一计算,妈妈班上的小朋友只有45人,即使每人一份,还有很多多呢,我就向妈妈要一些。 我最喜欢塑料尺子,尺子有红黑两种,上面印着可爱的“史努比”,它正在和我打招呼呢,这把15厘米的尺子一边是直的,一边可以画曲线,又漂亮又实用,我向妈妈要了两把。 妈妈买的橡皮也有两种颜色:红的和蓝的。这两种颜色我都喜欢,橡皮上面写着一些不知道怎么读的文字。橡皮小巧,用起来很方便,我又向妈妈要了几块。 我很喜欢这些奖品,我想:妈妈把这些奖品送给她班里的小朋友,小朋友们也一定会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