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这天,太阳公公心情大好,一扫前几天的阴雨绵绵,来了个阳光明媚。我和陈宁恬、叶家硕、麻然然等几位同学相约雁荡逸园,一起寻找春的脚步,触摸春的绿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到了逸园的入口。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绿盈盈的闹春图。你看,那边两棵身姿婀娜的柳树正在媲美呢!她们那嫩绿的“辫子”随风舞动,似乎在卖弄着自己苗条的身段。走近细看,柳枝上抽出了嫩嫩的绿芽,好似一个个小精灵,在枝头快活地玩耍。放眼前方,整个山上绿油油的一片,浅绿的,深绿的,墨绿的……汇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

穿过入口,我们来到了樱花的世界,道路两旁整齐划一地站立着一排排“粉红少女”——那便是樱花了!这些少女时不时地从自己的“花篮”里拿出花瓣撒向地面,铺成一条粉红色的地毯,像是捧着鲜花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轻巧地踩在花瓣上,地面上发出了沙沙声响,十分美妙。阳光照射在樱花树上,形成了一道粉色的光,粉色光又照射在路边海报中的樱花大使的脸上,把樱花大使照得更美了!蝴蝶们纷纷飞来闻花香,它们围着樱花树翩翩起舞,陶醉在。

告别樱花,我们来到了绿油油的田间。草地上有各种各样的青草,其中有一种植物头顶上有三四个像小碗一样的淡黄色花蕾,花蕾被几片小叶子包围着,小叶子青中渗透着淡淡的白,毛茸茸的,像棉花一样。用手轻轻采摘,就会有一条白色的细丝出现。阿姨告诉我,这就是我们清明吃的棉菜了。对照棉菜的特征,我轻轻地拨开杂草,细心地观察,不一会儿,就在脚边发现了一棵小小的棉菜。我用手轻轻抚了抚它,感觉着棉菜的柔软,亲吻着棉菜的花香,真的舍不得采摘这么可爱的小棉菜啊!但是为了品尝美味的棉菜饼,我不得不忍痛割爱,闭着眼睛摘下了它。我兴奋地寻找棉菜,大有收获,摘了满满的一小篮子。

春是如此美丽,绿是如此醉人,望大家常随踏青的脚步,欣赏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