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性情暴躁”的妈妈,还有一个“性情温和”的爸爸,他们都用不同的方式爱着我。

我的虎妈

“快起床!”一只大手按在我的肩上,“唉呀!妈妈,今天是星期天,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一会儿吗?”“还睡!你看看表吧,再这么下去,你真要成“肥宅”了!”我起床气还没过,一把扯住被子,往里一滚,再把被子蒙在脸上,成了一个球。(完美)“好,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随后,她大步走了出去,用力地把门推开,再用力地推上。(至于吗)我见她这么生气,把被子拿开,揉了揉眼睛,“啊,都11点了”,我12点还要补课呢,连作业都没写完,我猛地坐起来,把衣服套上,飞奔出了卧室,跑进了厨房,拿了一个面包就要写作业。刚要拿起笔,妈妈一把把面包拿走,放进了自己的嘴里说道:“都是腰间盘你咋就这么突出呢!你见过哪个好学生边写作业边吃东西的!”我仿佛看见妈妈的头发着了火,恶狠狠地盯着我,(真是只母老虎,太同情我爸了)我只能低下头专心致志地写作业了。

我的猫爸

平时作业留得很多,再加上补课作业,要写到很晚很晚。有一次,写到了10点还在写,(老虎在旁边看着呢)过一会,爸爸见灯还亮着,就推门而入,“孩子,都几点了,快洗洗睡吧”,我妈说:“睡什么睡,没看见作业没写完呢吗”,爸爸摇了摇头,摸摸我的头说:“孩子,别写太晚了,咱快点写啊,写完赶紧睡觉,明天还得上学呢!”我听了,赶紧加快速度,把作业写完了。

也许就是这样,在漫漫人生中,只要有人严格要求你,你才会上进,也要有人提醒你,才会让你成功,这就是我的虎妈猫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