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见哥哥骑单车,我可羡慕了。于是我恳求着:“哥哥,我想骑单车,可是我不会,你能教我吗?”哥哥居然同意了。

哥哥抓着我的车尾,我激动地上车,但怎么都上不去。我沮丧地说:“哥哥,你的车子太大了,我让妈妈给我买一辆小一些的单车。”我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给我买一个单车吧,我让哥哥叫我骑单车行不行?”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非常开心。

第二天,我对妈妈说:“我的单车到了吗?”妈妈笑着对我说:“到了,在屋里。”我一看是一辆蓝色的单车,我开心地跳了起来。

我推着单车出来,一看哥哥又在骑单车。我说:“哥哥,求求你了,教教我吧!”哥哥先抓着我的车尾,我歪歪扭扭地骑着,当我越骑越快时,哥哥把手一松,我吓得心里怦怦直跳,手一抖,就摔在地上了。我生气地对哥哥说:“我不想学了,太难了!”这话被妈妈听到了,妈妈训斥我:“如果你想学会骑单车,就必须吃点苦,不然,当初你为什么要问我要单车呢?”

我不甘心,又扶起单车。我试着骑了好多次,终于在哥哥的帮助下,我可以独自骑单车了,虽然不是很熟练,但是我好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了一项新的本领。

接下来哥哥又教我拐弯,这回哥哥没抓着我的车尾,我一拐弯,又摔在了地上,但我一点也不害怕了,我想:只要不放弃,一定可以成功。又练了几次,果然熟练了。

其实,我们学习难道不也是这样吗?知识不可能一下子学完、学会的,要一天一天慢慢地坚持学习,只有坚持到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