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常听爷爷奶奶讲他们过去的艰苦岁月,缺衣少吃,穿补丁吃树根,总让我感叹现在的生活快乐富足。

2016年,妈妈陪我去意大利游学,光天化日,大街上,众目睽睽之下,我们被难民抢了钱物,那个情景让我至今难忘,我以为发达文明的国家,人民安康,一片兴旺,亲历的现实让我不得不感叹我的祖国安定富强。

最近,常听爸爸妈妈说因为我们大国崛起,一跃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正遭受世界第一大国—美国的强势打压,我心潮澎湃,激动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既让我感叹我生在了中国,我的祖国繁荣强盛,更让我有了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让我充满了动力,为我的祖国不畏强权、更加富强美好而努力!

一代又一代的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困苦,前仆后继,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安康祥和,祖国一片繁荣昌盛。生在和平里,长在国旗下的我们,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的新起点上,又能为报效我的祖国做些什么呢?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听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在故乡的沃土上施展才华,越来越多的青年自愿者上山下乡,服务乡亲,无怨无悔。我,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听习爷爷的话,选择吃苦,虽然现在已经没有生活贫穷的苦吃了,我要吃努力奋斗的苦,奋力拼搏的苦。

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这一代人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聚起我们民族发展进步的蓬勃力量,何愁我们的国不强,民不富,何愁我们的中国梦不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