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呼唤来自家人、来自朋友、来自陌生人、来自心灵......高兴的时候你会呼唤、悲伤的时候你会呼唤、痛苦的时候你会呼唤、无助的时候你还是会呼唤。因为呼唤是提醒、呼唤是关注、呼唤是引领、呼唤是爱心。

桥梁

这呼唤来自家人、来自朋友、来自陌生人、来自心灵。高兴的时候你会呼唤、悲伤的时候你会呼唤、痛苦的时候你会呼唤、无助的时候你还是会呼唤。因为呼唤是提醒、呼唤是关注、呼唤是引领、呼唤是爱心。

就拿上面那句歌词来说,这是心的呼唤,着是爱的奉献通过它,我们便能深深体会出一些人肯定处在危难时刻,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呼唤是从心里所发出的,因为当在最你无助的时候,你就会去用真诚的心去呼唤大家,请求人们的帮助。因此,我们用一句话可以说:呼唤就是那温暖而又美好的爱心!

记得在上初二时,我们学过一篇文章,时间已久,缉捕大清了,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句话,作者说:母亲啊,我早已听到您在山的那边大声地呼唤我的乳名。这个呼唤就深切的表现出作者一种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感情。作者借故乡的呼唤之情写出了自己与家乡的热爱以及亲切之感。因此,我们还可以说:呼唤就是那甜美而又温情的感情,是那情感热烈的抒发!

呼唤,在这千千万万的语言中,真的有许多词可以形容你,但我真的不知道再用什么词来形容你,赞美你才好!因为你出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你就在时间的每一个角落。你的威力真的很大,你能是燕子归来;你能使浪子回头;你能使许多人变得坚强;你还能使许多人感到温暖。

呼唤,你是心灵的诉说;你是真情的爆破;你是高兴的极端;你好是那心与心的桥梁。

呼唤、呼唤我永远都在呼唤着你---心与心的桥梁。

用爱搭建心灵的桥梁

5月12日,14时28分,北纬31度,东经103.4度的四川汶川县发生了一场8.0级的大地震。一瞬间,所有中国人的心都紧紧的连在了一起,无数的笑容化为死亡,无数的快乐变成了悲伤,无数的欢歌变成哀歌...... 地震发生后,我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看着那触目惊心的一幕,那惊人的数字不断地上升,一个个揪心地场面牵动着我们的心,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催下我们的眼泪,一个个血肉模糊的身体压在废墟下面......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来临后,有许多感人的事迹,值得我最感动的是——谭千秋老师用身躯护住了四个孩子。 地动山摇的时候,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桌上,伴着雷鸣般的巨响,灰尘·树叶纷纷坠落在他的头上·手上·背上,热泪顿时夺眶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他的身下却蜷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那张开的守护的翅膀的身躯就在那一瞬间定格了......救援人员看到此景都不由自主的落泪了。看完谭秋千老师的感人事迹,我深深地被他那用血的代价,用爱的信念,用对生的强烈渴望拯救了四个学生,他不愧为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师,是老师中的亮点。 大家和政府看到这惊心动魄的时刻,在也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感情,纷纷在第一时间内,去救援,去当志愿者为灾区人民服务,全国各地的人们也在纷纷筹集善款,救援人员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废墟上寻找生命,甚至是一只动物也要不顾一切地去挽救。一周过去了,国家公务院决定从 日至 日14日28分定为 哀悼日,举国上下,都下半旗,默哀3分钟,为逝去的人们表示深切的怀念。 这次大地震更证明了,中国人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真是“天地无情,人有情”,让我们祈福四川人民,祝他们更早拥有美好家园。

沟通---架起心灵的桥梁

沟通---架起心灵的桥梁有人认为,后进生是“生成的眉毛长成的像,落后面貌变不了样。班主任再怎么努力,也是瞎子点灯——白费蜡”。我却不这样看,关键是采取什么方法,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做转化工作。一、学生基本情况毕某,男,父亲是辽师附中的一名教师,母亲在家待岗,家庭情况良好。父母对独生子的期望很大,在其身上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孩子性格开朗、活泼好动,但是自控能力较差、粗心大意。到了三年级时他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他觉得自己的努力得不到认可,家长又常常斥责他,他开始丧失对学习的自信,也养成了许多的坏习惯,上课经常说话,吃零食所以常遭到批评和指责。家长在这个时期给予他更多的是怒其不争的指责,在这种状态下,父母与孩子之间缺少沟通,他在这种环境下,从一个学习中等的学生转为一个不认真学习,破罐破摔的学生。二、原因分析1、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良好的生活条件无法使他产生生存压力和生存危机意识,在丧失学习兴趣之后,上学读书对他来说就是完成父母的要求,为了找同学玩、消磨时间。2、家庭教育方法不当,家庭生活条件好原来是件好事,可是毕某父母对他的教育方法简单粗暴,是他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丧失了自信。于是他开始自暴自弃,逐渐放弃学习。3、父母对孩子缺乏了解。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进步,对孩子的期望很高,在看到或听到孩子有错误时,就严厉的批评、斥责,而不去理解和关心孩子的心理,不去了解和掌握孩子的需求等,对父母越来越疏远。三、解决的措施

经过以上的分析,我们认识到毕某的不良学习行为是长期逐渐形成的,矫正也不是一蹴而就,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去努力,全方位入手,有针对性的对他进行矫治。1、从小事入手,尽量把力所能及的小事交给他去做。例如,帮助老师每天统计作业本的上交数量,从而提高他对自己的自信心。2、多沟通交流,多和他聊天,多关心他,使他在心理上接受自己,并在接受的前提下对他说服教育。由于他已经有了厌恶老师的心理,所以要靠近他,只能先从让他了解我自己开始,利用多种方式和他谈心,及时了解他的心理变化及需求。我经常给他讲自己原来小时候和上学时的经验,讲家庭的困难、父母的不易。而他的生活环境使他没有生活的压力,更缺乏了一种特殊的生活动力,所以他的行为,也是有一定的必然性的,现在的状况不应该完全归咎于他。在一段时间推心置腹的交流之后,他开始逐渐的接受我,对于我的劝说有了一定的接纳。3、集体教育与个别教育结合。每次集体教育之后,都要个别找毕某谈话,谈感受思想,了解他的所思所想,指出他的不足,并对他不能理解的教师行为进行分析,使他真正的理解老师的用意、苦心。更让他感到老师对他的严格要求是真正关心和爱护,让他开始逐渐消除对老师的厌恶、敌对心理,逐步的接受老师批评、指导。4、利用友谊的影响力。在他出现厌学情绪时,动员班内和他关系较好的学生多关心他、让他感到集体的温暖,因此留恋集体的生活。对学习产生兴趣。5、利用家庭力量。及时和家长沟通联系,通报他在学校的表现,重点将他在学校的优点、进步。建议家长多表扬、鼓励他,增强他的自信心,让他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6、与任课教师积极配合。我经常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特别毕某的课堂表现、学习情况。针对他的具体情况,制定易于实现的短期目标,逐步提高学习兴趣。四、结论反思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该生在思想上有了一定的进步,学习上有了一定的积极性。通过对毕某的教育过程,使我认识到要关心学生、理解学生,才能使他们接纳我们、信任我们;只有关心、理解学生,我们才能够正确的引导他们。尊重学生,才能保护学生脆弱的自尊心,使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尊重学生,才能换得他们对老师的尊重,对老师的教诲刻骨铭心、不断取得进步。

心灵

心灵多种样,

有的像花,

阳光下欣欣绽放;

有的像泉水,

从深山幽谷流向远方。

心灵之间,

有被扭曲、被损伤,

面对别人的苦难,

会哭泣悲伤。

心灵之间,

有一座桥梁,

虽然它有时很短,

但有时又很长。

......

心灵的桥梁

理解,是培育友谊之果的土壤,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是互相信任的基石。理解,是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哪里有不开心的事,哪里就会出现她的身影。前不久,她还帮了两个朋友的大忙的呢!是什么事情呢?让她自己来说吧。瞧!她来了! 嗨!大家好,我是理解。什么?你问我几岁了?年龄嘛,我自己也不清楚。不过我知道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我。不久前,我又做了一件好事。那天,有两个小女孩在争吵,怎么回事?我打开理解电脑一查,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小雨想借馨儿一本书看看,馨儿却不给她看,两人就吵起来了。怎么办?还是先看看情况吧! 第二天,小雨和馨儿还是互相不理睬。下课后,小雨也不再找馨儿玩儿了。不能再等了!我潜入小雨的脑海里,一下就发现了我的敌人——妖精自利。他正在对小雨说:“馨儿真是小气,不就是一本书吗?不借给你,就不要和她玩了!”听了这话,我气极了,走过去对自利说:“你就是老破坏人们的友谊,快走!这不需要你!”自利说:“理解,你来做什么?这是我的地盘儿。”哼,看来又要有一场大战了!我对小雨说:“小雨,也许馨儿有些特殊情况。她也许没有看完,去和她道歉并和吧!”自利却对她说:“管别人干什么,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她不给你看书,你就不和她玩儿!”我又说:“怎么可以这样对你的好朋友呢?为了芝麻大小的事大动干戈,值得吗?和好吧,友谊一但失去可就再也回不来了!”自利他比不过我,灰溜溜的走了。小雨的心病解决了,我在雨儿脑中放上可以不让自利再次回来的理解药丸。接着,我飞到了馨儿的脑海。咦?那不是自利的哥哥自私吗?好啊!原来是这一对可恨的兄弟俩来分离两个好朋友呀!我冲过去,用对付自利的办法对待自私,也把它赶跑了,我对馨儿说:“好朋友应该互相帮助。以前,小雨不也借你书看吗?好朋友,不要为这么点小事闹翻天啊。走,去和小雨道歉吧!”说完,我也在她脑中放上理解药丸,飞走了。 最后,两个好朋友终于在我的指导下互相道歉,两人手拉手,奔向操场玩耍了! 这,就是我——理解,一座朋友之间友谊的桥梁。你和朋友发生了冲突,别忘了来找我呀!哦,天哪!又有朋友吵架了,我得去看看了。再见啦!

共建心灵的桥梁——读《告诉世界我能行》有感

《告诉世界我能行》这本书是“知心姐姐”卢勤所著的。“知心姐姐”给我们上了生动的六课,分别是“太好了”、“我能行”、“我帮你”、“你真棒”、“我要学”、“我思考”。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受颇多,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位台北的8岁小朋友被别人绑架后,和歹徒相持过程中不吵不闹。绑匪让他给妈妈打电话,他对妈妈说的话出乎我们的意料——他把叔叔对他的“好”告诉了妈妈,还说叔叔给他买麦当劳吃,并要母亲把钱给绑匪。他这样做借机降低了绑匪行凶的可能性。8岁小朋友被释放后,清楚地描述了嫌疑犯的特征,绑架走的路线以及歹徒藏匿处的陈设,案件也在小朋友的配合下很快破获。 读了这个故事,在让我感受到小朋友聪明的同时,给我更大感触的是他主动与对方建设起了心灵的桥梁,让对方在心灵触动下唤醒心底的那份感动,即使对方是冷酷无情的绑匪,也会在爱的宽容、柔情中软化他们的那份冷漠与无情。 在漫长的成长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的挫折。面对挫折,我们要学会思考,学会用自己的智慧去面对和解决。知心姐姐已经告诉了我们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面对问题,我们要冷静思考,勇敢面对,勇敢经历。任何经历都是人生的财富,任何事情都可以寻找到通往成功的桥梁。告诉世界我能行,让我们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小学五(6)赵 捷

心灵的桥梁

我和你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却一起来到了这个世界,也许我们素不相识;也许我们生活在一起;也许我们是一家人,是同学,是朋友…… 但无论是什么,我们都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一起看过了2008年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一起呼吸着蓝天下的空气,一起看着同一个太阳,看着同一片蓝天。这是你的缘分,我的福气。不管它什么国籍,不管它什么肤色,我们是朋友,是一家人。但愿你是我的朋友,而不是我的化身;但愿我是你的同伴,而不是你的影子。你和我,可以肩并肩。携手行进在两条平衡线上,但愿不要互相撞在狭路上,你和我可以互相追逐,彼此竞争,但愿不吞没,诋毁对方,你和我可以友好、互爱,但愿不成为附庸,彼此占有。来吧,朋友,到这儿来,来到这里,到这儿留下一个微笑,留下一声笑语吧;来吧,朋友,来到这儿, 我们欢迎你!我想,我和你的心中必定会有一座桥梁,因为那是友谊的桥梁!你还记得那一天,我和你一起走进了六年级的期末考试的考场,那时我们的心也许都很激动吧。可是就是在那紧张的时刻,我的钢笔中的墨水竟然没了。我望着周围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心中又紧张又害怕,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你仿佛看出了我的紧张,一声充满关切的声音就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你怎么了?”我抬头一看,便看见了你那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我着急的说:“我的钢笔没墨水了!”“是吗?”你问道,我似乎在等你 借我一支笔。可是你也只带了一支钢笔,我失望了!考试铃响了,我在地上见到了一支铅笔,准备捡起来用了,唉…… 这时,你飞快地拿过我的笔,把你的钢笔中的墨水挤进了些我的钢笔中。顿时,我的心凝聚了,看着你钢笔中那不多的墨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考试结束后,你匆匆地离开了考场。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你让我感受到了替别人想是一种快乐的事,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沟通和理解的。是的,生活中有许多的鲁莽,但我和你,我们大家的心灵就好像河流的两岸,中间隔着浩浩流淌的河水,而河的两岸是永远平行延伸,不接触,不相交。然而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理解。只有这样,才能越过河水的阻隔。或许现在,朋友,你,明白了一些什么。是的,懂得有容乃大是一种理解;懂得良药苦口也是一种理解;懂得帮助别人,包容别人,那都是理解。伸出你的双手来把蓝天涂的更蓝吧,我来为它装点云朵,让蓝色带来梦想!伸出你的双手来保护沃土,我来为它披上新衣,让黑色带来生命!伸出你的双手来把国旗染得更红,我来为它送上光芒,让红色带来希望!伸出你的双手来种小树吧,我来为它浇水,让绿色带来清凉!希望我和你有深厚的友谊。希望你是启明星,照亮我的前程;希望你是友谊的 倾慕者,让我知道世间的友情的可爱!让我和你的心灵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让天下所有的人的一座友谊的桥梁!因为世界有了我和你和他的友谊才会更美好,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架起一座心灵的桥梁吧,都为世界美好的明天谱写一首和谐之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