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萍乡市上栗,县城旁边有一条小河,名叫“四海河”,它非常美丽。

远远望去,岸边的垂柳,柳枝长长的,好像一个长发仙子把头发垂入水中,给小河增添了一丝亮丽。仔细聆听,“哗啦啦,哗啦啦”小河的流水声像一只黄鹂正唱着欢快的歌曲。碧绿的垂柳,哗哗的流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可比城市旁的工厂、垃圾站可爱多了。

走近一瞧,河水清澈见底。那透明中带有微绿的河水,时不时游来一两只小虾,我忍不住伸手去抓,可它们左闪右躲,像是在捉迷藏,不一会儿,飞快地游走了。河水的浅滩里,有很多五彩斑斓的鹅卵石。有的红,有的绿,有的紫。红的像宝石,绿的似翡翠,紫的如木耳。我观赏过北京博物馆的白玉石,也抚摸过南京的雨花石,在我眼里,这些鹅卵石却别有另一番风趣。把手放入水中,冰冰凉凉的,非常舒适。捧一口水喝,清凉中带有一丝微甜,直沁肺腑。

“哗啦啦,哗啦啦”,小河每天都在唱歌。无论什么时候,家乡的那条小河永远在我心中流淌。我爱家乡的四海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