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吃”网

水南小学六(2)班 张楚义

我家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上有一个蜘蛛网,我凑上去认真一看,原来网的主人就是一只黑不溜秋的大蜘蛛呀!它挺着一个大大的肚子,六条细长的小腿,其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只蜘蛛好像特别勤劳,常常织网织个不停,好像人们在纺织棉纱。时常有一些笨笨的小飞虫落到了蜘蛛的网上,成了大蜘蛛的一顿超级美餐。

今天,我做完作业,想起了角落里的蜘蛛,便去“探望”它。我来到角落里,只见蜘蛛正在网上不停地来回爬动着。渐渐地,蜘蛛网变小了许多。我又仔细地观察,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惊叫道:“啊!原来蜘蛛在吃自己织的网呀!”我只听说过蜘蛛吐丝织网,可万万没有想到,蜘蛛竟然还会吃自己织的网,太不可思议了!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连忙去请教了不会说话的书爷爷,这本看看那本瞧瞧,差点把家里所有的书都翻了个精光。“哈哈!终于让我找到了!”我看了看,原来蜘蛛吐出来的丝是有黏性的,蜘蛛也正是靠着这种黏性来捉小飞虫的。可是,时间长了,黏性就慢慢地消失了。这个时候,蜘蛛就会把丝吃掉,经过体内物质的作用,然后再重新吐丝织网,这样应付就可以保持网的黏性。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我们常常看到蜘蛛在网上总是爱爬个不停。不过,它有时是吐丝织网,有时在吃自己的网哦!

嘿嘿!蜘蛛“吃”网可真有意思!

(指导老师:陈海伟)

上网

上网

隆明洋

12月4日

“啦、啦、啦”我哼着小曲,快速的打开电脑,进入我的游戏时间。因为妈妈解除了禁止玩电脑。(星期六、星期天有一小时的上网时间)。

我熟练地用鼠标,单机、双击。QQ登上了。我首先进入我的农场,一份勤劳一份收获。呀,我的种的菜全都成熟了。我收获了我的菜,又去偷了好友们的菜,满载而归。看了好友们吧自己的农场背景布置的好漂亮!我好羡慕哦!于是我也为我自己买了些背景,装点了一下。嘿,还真不错。我仿佛听到了,猫、狗、鸡、鸭的叫声,原来我穿越了农场来到了“动物世界”我把我牧场的动物们喂饱了。把所有刚产好的动物仔仔们,揽入了我的怀抱。等待它们的生产……

“叮、叮、哗、哗”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定睛一看马上就到一个小时了。把我强制的从“梦”中醒来。上网的感觉真好,很有趣,我希望天天都解除我上网的封锁令。

第一次上网

第 一 次 上 网 五年级级四班 王艺翔 今天,我们家买了一台联想电脑。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 打开电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花花绿绿的图片,然后“我的电脑、回收站”等渐渐显示出来了。我望着电脑,心想:唉!这东西怎么玩呀?能干什么呀?于是,我请来了电脑专家----爸爸。爸爸说:“你现在可以上网呀!”“网”是什么呀?我就听说过铁丝网、蜘蛛网什么的?难道电脑上能做蜘蛛网?我想。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翔翔,你想象一下,如果一张无形的大网把地球包起来是多么壮观的景像呀!咱们家的‘网’就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现在,我就带你去这个‘网’参观参观。”说着,双点了 一个带有“e”字的图标,顿时,出现了一张空白页,然后渐渐的出现了汉字,我激动的几乎要跳起来了。然后,爸爸对我说:“孩子,现在你上‘网’吧!爸爸还有些事情要做。”说完,就去看足球赛了。我看见一个写有“动画片、天天看”的文件,便双击把它打开,想“一饱眼福”。“哇”!我大叫一声。上面的动画片不计其数,还有些是我重没看过的呢!我连忙点击了写有“少林小子”的图片,电脑上马上显示出了动画片。就这样,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累了,就关掉了动画片,在网上四处“逛”了起来。突然,我看到一个“向烈士献花”的图标,就打开进去看,里面有好多花:牡丹、百合、菊花、水仙等,我点击了“牡丹”献给了全体烈士,没有您们,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向您们致敬!然后,我又点击了许多网页。这些网页上的东西看都看不过来,我恨自己为什么没长四只眼睛呢! 通过一上午的上网,我学了许多课本上所没有的东西。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坚信,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通过人民勤劳的双手,会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最勤劳的人之爱拖地的老妈

“我是XX地板砖公司的董事长,请问……”“我是‘地板卫生局’局长,你……”……唉,自从老妈当上“超级地板主妇”后,来我家“拜师”的人就源源不断,而且今天老妈已经尖叫了……1,2,3,4,5……尖叫了99次,只要再来一次……“啊――我的地板!……”“老妈,恭喜你今天的尖叫次数突破100次!”……

唉!老妈太爱地板了,特别是……拖地!

“刷――刷――刷――……”咦,什么声音?呵呵,当然是老妈在拖地啦。“哇――我0.01分钟前丢失的1元钱!”突然,我尖叫道。嘻嘻,这已经是我第100次捡到钱了!看来老妈拖地也是好处多多啊!我……支持!

“啊――”天哪,难道100要变成101了?NO,NO,NO!不是101,是1010!这已经是我第1010次摔倒了!“哎哟――”呵呵,老爸也“四脚朝天”了!唉,谁让我家的地板这么滑呢?

“哇噻!老妈,咱家怎么又多了一面‘镜子’!”呵呵,因为老妈拖地太干净了,使原来就很像镜子的地板拖得更像镜子了!这地虽然干净,但是……成天对着“镜子”走路,未必是件好事啊……“喵呜――”嘿嘿,连我家的猫也对地板情有独衷,谁让地板让它走了“桃花运”呢……

因为老妈太太太太太(省略500个“太”)爱地板,于是,她便给地板上了保险,无奈,我和老爸只好点着脚尖走路!1个月零1天后,老爸顺利减肥5公斤!我去考芭蕾舞10级,因为我跳得特别格外以及非常的好,评委竟然给我评了……11级!

瞧瞧我家的地板!唉,可怜的地板砖也难逃老妈的“魔爪”!因老妈一刻不停地拖啊拖,地板砖一纳米一纳米地减啊减……如今,我家已经换了无数次地板!

再瞧瞧我家的桌子,椅子,沙发……上面已经积下了1234层灰和1234面蜘蛛网!谁让老妈这么“偏心”呢?而且,老妈一天除了拖地,连饭都没时间做,我们一家就靠买饭维持生计,哪还有什么时间去擦桌子,椅子,沙发……呢?

“轰――”“啊――我可怜的地板!”唉,我家的厨房里,已经积攒了500顿饭的饭盒,这一塌,菜汤一涌而出,妈呀!发“洪汤”了!而地板也不幸“毁容”了。不过,地板经过老妈上百次的精心的“整容”后,终于又恢复了正常,你看,它笑得那个灿烂啊!

虽然我家的地板是一级棒,但是,这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家的拖把2天就要换一次;地板砖4天也就“下岗”了;就连我家的水也是一天一吨!知道吗?我家光每个月的的杂费+水费就要2万元!

砰――糟糕,地板砖又漏了!什么什么?砸到人了?赶快打“120”!

―――――――――――――题外话分隔线―――――――――――――

老妈非让我发,所以……

最勤劳的人

“观众朋友们,本届“最勤劳的人“评比赛正式开始,经过组委会严格审查,由吴秋乐小姐获得,大家鼓掌欢迎......“主持人满怀激情的说.我挺胸昂头走上讲台.主持人看了我一下,;“下面请看吴秋乐小姐的生活片段,请看大屏幕!“

片断一

片段中,我正在睡梦中,突然,旁边的小闹钟神经质的响了起来,我睡眼朦胧的起床,慢吞吞的起来,慢慢的洗漱,.....最后,我一切弄好以后,我看了看表,呀,离上课就有十分钟了,我五步并三步走,结果是唉,挨了老师一顿骂,可我是离上课只有一小时起床的呀!(现场一片笑声,我脸微红)

片段二

我一放学便直奔回家,打开电脑上创新作文网,好不容易写好一篇文章后,刚刚要发表,好朋友叫我玩,我,高高兴兴下去,玩好以后,傻了,老爸竟把电脑关了,呜呜呜,我的文章,我的宠物,.....拜拜了(现场大笑,我的脸粉红)

片段三

我接受上次的教训,把文章写好以后,发表,然后玩,回家吃完饭以后,总觉得有啥没做,啥呢?,想不起来,算了,睡觉,到我一早起来我才发现.....作业没写,被老师臭骂一顿,并写三遍,呜呜呜......(观众排山倒海是的大笑,我脸大红)

......还没看完,我就离开现场,大哭一场,看来勤劳有时也不好啊!

周周,看我这样,就给我一篇精华吧.......

小蜘蛛织网

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早晨,蜘蛛妈妈对小蜘蛛玲玲说:“孩子,你已经十岁了,去对面的大树旁织一张网,捕捉一些小虫子来吧!”小蜘蛛听了一阵惊喜:啊!我终于可以帮妈妈减轻负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好的,我马上就去”。说完,它便兴高采烈地出了门。 小蜘蛛玲玲来到大树旁,开始结网了。忙了一上午,玲玲终于结出一张漂亮的网,它高兴极了。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啪、啪、啪”,转眼间,豆大的雨滴打在了蜘蛛网上,把网打得破破烂烂了,玲玲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忙活了一上午的那张网,躲在一片树叶下,伤心地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它想到光哭也不是办法,于是勤劳的玲玲又擦干眼泪,打起精神,开始费力地修补起网来,过了一会儿,一张崭新的网又呈现在眼前。可好景不长,“呼呼”一阵大风吹来,又把玲玲的网吹坏了,可这回它不再哭了,也不灰心,又马不停蹄地修了起来。这次玲玲把网丝加粗了,还加固了几根支撑的网丝,一张又大又结实的网终于织好了,它稳稳地坐在网中央,捕捉到了许多的小虫子。太阳公公刚露出笑脸就看见了,赞赏地伸出大拇指夸玲玲:“你真棒!” 是啊!不怕困难、不放弃,怕什么呢?我们的学习中不也需要这样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