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题记

爆竹声中,又是新的一年。向过去的2018挥挥手,逝去的日子不复返。向迎来的2019招招手,表示欢迎与期待。

回首过去一年,我都经历了哪些呢?先是六年级时每天枯燥无味的练习与试卷,直到它们堆积成了小毕考时的应对自如。然后接到录取通知书来到这所神奇的学校。一切似乎顺理成章,还算一帆风顺。就这样,我度过了作为初中生的第一个年头。

现在是2019年,今天是1月5日,这一年已经悄然过去了5天。新年新气象,那么新的一年我会有什么新气象呢?蓦然想起12月时给自己写的桌贴,赫然六个大字:越努力越幸运。是的,新一年的目标,就从“努力”这两个字开始吧!

希望新一年的我更加努力,希望新一年的我更加能吃苦,希望新一年的我成绩能有进步,这些,无不是我曾经写下的期许。

“你想要什么呢?”我问自己。

“就是新的一年能有新面貌呀!”

既然如此,不如把“新年的期待”化作“新年的动力”,像脱缰的马儿一样,像离弦的箭一样,向着自己的目标,冲吧!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书写新的期盼。换掉你的“旧符”,贴上你的“新桃”吧!

长大一岁的你,请继续怀揣着你的期待、你的梦想,勇敢向前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