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哪吒,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在娘胎里住了三年。而电影里的这个哪吒可与普通的哪吒大不相同。

刚出场的太乙真人与他的师弟申公豹造型非常夸张,太乙真人的浮尘是攻击对方的武器,而申公豹则用闪电作为武器。他们的师傅元始天尊更是法力高强,他将混元珠炼化成魔丸和灵珠。交给了太乙真人保管,待到时机成熟就把魔丸和灵珠带到人类世界,由哪吒母亲孕育而出,可申公豹却在关键时刻动了手脚,偷走了灵珠给了龙王的儿子敖丙。

就这样哪吒诞生了,他毕竟是魔丸。为了压制他的魔性太乙真人在他的脖子上套了一个乾坤圈。可是,哪吒只能活三年。他的父亲与太乙真人到天界去求天尊的帮助,不巧天尊不在。有一位神仙给了他父亲两张换命符,这样三年后天雷降临时,就可以把天劫引到他爸爸身上。

时间过得飞快,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哪吒还有两年的时光,在这两年里,哪吒拜太乙真人为师。太乙真人教他法术,他一学就是两年。后来哪吒也交了一位好朋友他就是敖丙。

在他的生辰宴上太乙真人送给哪吒了风火轮、火尖枪和混天绫。他的父亲送给他一个平安符。但是在他生辰宴的前夕,他的师叔申公豹把他是魔王的秘密告诉了哪吒,他知道自己是魔丸转世非常难过,一念之间就变成了魔,还好太乙真人用乾坤圈压制住了他。于是,哪吒一气之下飞走了,他来到一片森林里,却看到了父亲去找原始天尊时一位神仙给他的换命符。于是他踩着风火轮,奔回陈塘关,他赶到时,他唯一的朋友敖丙,正在攻击陈塘关。这时哪吒知道他必须和敖丙一战到底,哪吒打败了敖丙,可是天雷来了。哪吒跪在父母的面前,将换命符撕碎。天雷带走了哪吒,哪吒在天雷中非常痛苦,他的母亲在下面撕心裂肺的呼喊他的名字,不禁引人落泪。没想到这时敖丙也来帮助哪吒分担一些天雷。真不愧是哪吒唯一的朋友,就在他们就要承受不住时,太乙真人也加入了进去,天雷终于结束了。大家都平安无事。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这部电影主要讲了父爱,母爱,友谊的力量。